你在什麼情況下試圖改變另乙個人,最後結果怎麼樣?

時間 2021-07-09 11:35:26

1樓:李詠華

人年輕的時候都是意氣風發,認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成熟後則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好,外界的一切於自己其實是毫無關係的,不管是人還是事。

2樓:司馬

講個大學裡的故事吧,答主大學住的8人寢室,人比較多,導致大學裡室友間的關係很怪,從大一開始答主就開始嘗試改變這種奇怪的關係。

因為答主相信人都是在感化的。在大一下學期學校組織了一次長途跋涉完全步行的春遊。由是,答主也因此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在此不一一贅述,講點印象深刻的。

當時我們是9點從學校出發,一直到下午5點鐘步行到學校,中間沒有乘車,這期間的路程實在辛苦(後來學校就不再舉行此類活動)。答主是屬於行動力比較強,體能比較好的那一類,所以在行軍後期並沒有和本班部隊一起行動,而是和同寢的二哥趕超到隊伍的前列並提前回歸學校了。由於當天除去休整時間後整個上午和下午一直在走路,回到寢室整個人已經處於完全無力狀態,同寢的二哥更是已經倒在床上挺屍。

稍稍恢復體力後,二哥提議去食堂去填飽肚子。答主表示同意,並考慮到同寢的其他人回來後同樣會十分疲勞,就提議幫其他人去遠方的教學區打熱水回來。

於是,我和二哥賤賤的一人帶著4個暖壺出發了(沒錯,是一手拎了兩個,並且打滿水拎了回來)。

再後來,大部隊雄赳赳地甩著長龍歸來了,在領導們講評完畢後,我們一行人回到了寢室,在這過程中,我告訴其他人寢室每個人的暖壺裡有熱水的事情,並簡單的把我和二哥打熱水的事情一筆帶過,中間也沒收到什麼感謝的聲音。(哼╭(╯^╰)╮反正又不是為了得到感謝)

之後每個人兩兩在靠在一張鐵床下(我們是上下雙人床)盡量選擇讓自己舒服的姿勢,讓腳丫浸沒在水盆裡,白霧似的蒸汽冉冉地與斜照進窗子的金色餘暉輝映。那時候,整個寢室寂靜無聲,靜止的像一幅凝固的畫面。這時,有臨寢的推門進來,看到寢室裡人乙個不缺的安安靜靜在那裡,似乎有些驚訝,閒談了幾句後發生這樣的感慨,你們寢室的關係真好。

就是這麼乙個被我記憶下來的瑣事,若果不遇到題主的提問,也許答主一輩子也不會再對人講起。也許有人已經猜到,在之後的大二,大三等等的日子裡,每個人依舊我行我素,圍繞在自己的小團體周圍,但好在維持了乙個穩定的平衡,保住了彼此的體面,得到了外界的羨慕。說不清是好是壞,畢竟當整個大學生活結束後,答主回憶這段經歷時不無遺憾,但並未後悔自己曾經做出過的努力,堅持自己的本心,做些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說我固執也好,天真單純也好,當我回首往事時,雖有遺憾,並無後悔。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拉黑乙個人呢?

人品太差的。比如有個前男友,我開始沒拉黑他,後來幾年後他又來撩我,說一直沒忘記我,一直乙個人,我有點感動,覺得也許可以再給彼此乙個機會。結果他滿嘴火車,沒一句真話,只會說愛啊愛的,什麼也沒做,甚至乙個月了,在同乙個城市,都沒過來看過我一次,到了後面,我找他5次,他找我1次有沒有的這樣的概率。我還去問...

有男朋友的情況下喜歡上另乙個人,而且這個人出現在男朋友之前已經喜歡了3年該怎麼辦?

懶得想名字 我說話可能不太好聽,但是就是實話,你要清楚你到底怎麼想的,我覺得愛情是少數,因為絕大部分的人最後在一起的還很幸福的都不是所謂的最喜歡的人,每個人心裡都會有乙個最喜歡的人,或許這個人就是你的物件,或許是你的前男友,或許是乙個陌生人,或者你的同學,同事,朋友,但是,對你好才是真的。還有,我看...

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放棄乙個人的?

就是今天。喜歡他六七年了,曾經告白被他拒絕過,但還是不死心的喜歡著他。以前看著他有女朋友,換女朋友,還是會抱著點期待。前不久聽說他剛分手,今天又看到他和新女朋友的合照,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覺得這個人並不值得我喜歡這麼多年。獨自喜歡乙個人太卑微了。我相信以後還會有無限的可能,有喜歡他的這份心思,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