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吃虧,不如別人?

時間 2021-07-08 22:38:38

1樓:賴賴

我不想說吃虧是福。

只想說你要做自己,接納自己。人比人氣死人,總有比你厲害的存在,跟別人比沒有盡頭。

一、不要因為不如別人就委曲求全,每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利,這是與生俱來的,不是被某個標準賦予的。雖然說有些機會是給了很多優秀的人,但是在自己領域範圍內,也可以保障自己的,加油!

二、不跟別人比,就要跟自己比。你想變好,去朝著目標努力,不是為別人,不是為了超越別人,而是自己價值的實現。你想隨波逐流,碌碌無為嗎?

那跟鹹魚有什麼區別?!可以的!任何時候開始都不晚!

等你不斷超越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周圍人對待你的態度也會轉變,這個就像你種麥子,你最終要的是麥穗,但是麥稈是不求自得的。總有一天你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

2樓:jojoxn1111

我覺得你也不用太在意你花錢比別人多,花錢豪不一定是吃虧啊,也有可能很大程度推進了經濟運轉,錢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不能算吃虧吧,就是很普通,很正常的願意花錢唄,省錢的要做很多調查才能省下錢,你不用調查,節省了時間啊,花錢和花時間,那個對你更難呢?你若想省錢,就再買東西之前,先跟會省錢的同學商量一下,要不要買就好了,她若有好的方法她會告訴你一聲的。相比起來花時間考慮和貨比三家,不如問問她,她若給你好的建議你也還得花錢請她吃飯等等,反正你是省不下錢的,不過建立人際關係也挺好的。

3樓:

題主對問題的描述不是很清楚麼?

也就是說,對於吃虧的情況,題主有過準確的比較。

題主是想知道原因,還是想解決問題?

如果想知道原因,那意義不大,也不打算多談這方面。

如果想解決問題,這對你來說會更有價值。

遇到過的問題都有了比較和總結,那就改變自己原來的方式,今後採用別人更好的辦法。

當然,有的問題並不是你就一定能採用別人的方法,造成更大的成本或許無可避免。

簡單說就是吃一塹,長一智。

吃了虧但沒有學到解決的辦法之前,總糾結著為什麼會吃虧,那下次可能還要吃虧。

2023年1月18日

為什麼總是老實人吃虧?

姜傲 不管在什麼事情上,老實人 或者說好人 總是最容易吃虧的人,但是,吃了那麼多虧,受了那麼多苦,你仍然應當做乙個老實人 好人 我真的覺得現在基本上沒有好人,都是利益出發,都一樣,也不是說大家都有罪,實際上大家都在一定的苦衷,但是你如果是乙個好人,你會在回想從前的時候問心無愧。 人話是這麼說,可是關...

為什麼別人總是盯著我

這段很離譜,離譜到我覺得說出來身邊人都不信所以從來沒說過,我大一的時候去醫院看濕疹,回來的路上乙個騎著電動車的人緩緩駛過,那個大哥就盯著我,一邊騎一邊盯,盯得我一頭霧水,騎過了還轉頭看 最後他真的撞了 撞到前邊另一輛電動車了吧好像 我現在都百思不得其解,why 我在外地讀書,他認識我這基本不可能,我...

為什麼我父母總覺得我不如別人?

芭譁 現在大四,還有半學期就畢業了,面臨著找工作,本人並不想考公,媽媽天天逼著我考公,因為從小被家人管束著,導致現在她們越讓我幹什麼我都不想幹什麼,所以基本上經常和媽媽吵架。由於從小爸媽一直灌輸家裡窮,而且他們比較內斂,不喜歡去誇我,導致我一直很自卑,今天跟爸爸說起我比較自卑,感覺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