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總是聽不懂我說話?

時間 2021-05-05 16:41:00

1樓:依然履行她的約定

我們考慮乙個問題吧。你說的別人指的到底是哪些人,我有懷疑你可能放大並過於看中了別人對你話語的理解。如果乙個人的話語讓別人都無法理解的話,那是很可怕的。

那你在生活中,比如問路,借東西,在食堂打飯,都是無法很好的完成這些事情的。我說這些的目的是想告訴你,事情會不會沒有你想象的和描述的那麼嚴重,以及你說別人聽不懂你的話,導致這個情況的原因並不完全是你自己。

對於你說的西方,別人理解成東方,總感覺莫名其妙,如果你提了西方這個詞,為什麼會有人還說東方,我只能理解為對方並沒有認真聽你說話。

本來在這個世界上就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或者想要理解你的言語,但是兩種情況,如果真的乙個人都理解不了你,或者你想讓更多的人理解你,那只能你想辦法去改變你自己。不然的話,有一些能理解你的人在,就跟他們去聊別人聽不懂但是你們之間能互相懂得的事情。

2樓:

他們只是不喜歡和你說話而已……

還可能是不喜歡你這個人……

所以,千萬不要懷疑你自己……

你自己理解你自己就行了……

╮( ̄▽ ̄")╭說不定他們只是裝逼而已……

3樓:高二妞兒

關心的點不同。

說話的重點不同。

思維層次不一樣。

其實別人聽不懂自己說話原因很簡單,大多時候是不想花心思聽懂。

人們只關注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其他事情,是其次…

再加上自己表達如果長一點,強硬一點,重複幾遍,會被人覺得煩。

在大多數人的觀點相同,但你不同的時候,感覺他們會想要將你同化,並不斷加深自己心裡的肯定,這也是一部分原因吧。

我是覺得這種事兒挺簡單的。

遇到一次知道了,下次不說了就好了。

找懂得的人說話叫交流,不懂的是浪費口舌。

4樓:

深有同感,不過我覺得這東西也分人,如果有人能聽明白只能證明一點,他沒用心聽你說話,或者,你說的他不關心~

2021.3.12

又回來看看啦~高讚說的很對,當下課代表啦總結一下:

一次只表達乙個觀點,最重要放到開頭說。

而當時間很短的時候說最重要的!

話說清楚的人,靠的是腦子而不是口才!

思維訓練的方法是什麼?如何加強條理性?簡單點的1、不要想到什麼說什麼!

2、說話的時候,先說你知道的,注意是知道不是想到!(給大腦點時間~)比如:「你很漂亮,眼睛特別大~」

3、學會聽別人說話。溝通本質是思想的互動。那麼同頻很重要,當你溝通的物件是什麼型別,不明白,那先聽他聊。

每個人的說話方式不一樣。就像周星馳的電影,看似互不關聯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是在自我溝通~只是在當時的情景中給與了對方一定的反饋使其獲得了他不是乙個人,事實上就是在自言自語。

4、撿好聽的說,多誇別人和喜歡你的人會越來越多。

5、說客觀存在的事實。在現實基礎上誇別人更認為你是真心的~

5樓:

我跟樓主有著同樣的感覺,很奇怪的感覺,理解別人的想法沒有問題,但是對方總是不能理解我的思維,非得我一步步拆開給對方講我的思路才能明白,很擔心自己的表達出了問題

6樓:

這種事很常見,大家關注的內容、生活背景、教育程度以及當下所處的世界觀都會影響到交流是否順利的問題,當從另乙個想,他人會覺得樓主思維怪,也說明了他人在願意跟上樓主的思維看世界,也願意去傾聽樓路所說的話,說明他們願意去了解你,也許樓主可以帶著他們去一些樓主感興趣的地方玩,試著多分享自己的生活

7樓:

一、自己說話聲音是否足夠洪亮;

二、表達意思是否清晰有條理突出重點;

三、若以上兩點皆為是,用心確定自己世界觀是否正確,錯則改之無則加勉,並以此衡量對錯足矣。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聽不懂別人說話?

我覺得有的是故意裝傻 比如有些客服,而有些人,是只從自己角度出發,比如,我前段時間想出租次臥,自己的房子,不是想性別歧視,後期如果整租我是無所謂,只是我本人現在住主臥 性別女 所以只限女生。毫不誇張的說,不下十個男生詢問房子,開始我都預設問房子的都是女生,問了好多來一句男生行不行,有幾個再明確拒絕男...

人們說話動物為什麼聽不懂?

Jeffery Alt 其實現在解釋起來也挺好說的 比如說,中中國人之間拿漢語講話,這種漢語算是一種交換的訊號,而這種訊號需要後天一定的學習才會的。那麼現在,比如說你面對韓中國人,你沒接觸過韓語,那麼這個交流訊號你就無法識別 最後我們回到主題,當你遇到乙個陌生的動物比如說野生的羊駝,它沒有接觸過漢語...

我經常聽不懂別人說的話,聽不懂別人要表達的意思,抓不住重點,無法和別人正常溝通。怎麼辦?

我有個同學跟你很像和她聊天感覺很累因為她不理解我的意思委婉一些的話就聽不懂了而且她也很不會表達自己想說什麼經常說了一大堆廢話才說到重點 特別是她在複述一件事的時候.她也很苦惱我是建議她要表達之前先在腦子裡構思好縮減內容挑重要的說就可以了前因後果也都可以省略 效果不是很明顯.因為她反應慢.用腦過一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