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書讀完了腦子裡卻什麼思想都沒有?

時間 2021-06-08 14:27:58

1樓:風中追風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我對這句話有自己的理解,學習了知識而沒有實踐和思考則會很空洞迷茫,經常實踐和思考而不學習這是很危險的。

你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沒有實踐或實踐經驗太少。

2樓:Welanser

不是說讀完一本書之後,腦子裡就必須要有思想,這是不對的。這就是帶著目的「我要有個思想」去讀書。我的話是覺得這樣會很累,而且自始至終我在關注這個目的而忽略了讀書的過程,我是隨性而讀,想讀什麼讀什麼,讀不下去了就索性不看了。

3樓:冰壺口龜裂

也許是因為你僅僅看了一遍書?

反正我從來沒有把自己當做天才,那就只有付出那99%的汗水。

光看書沒有用,你要做筆記,把書先看厚了,指新增筆記。

再把書看薄,自我總結。

然後再看山還是山。

4樓:達達迷人

總會有點感想,可以對社會人生認識和評價,會激動難過開心氣憤。會想怎麼和人相處,一些無病呻吟文章會很鄙視,每本書都是乙個朋友,一次經歷,好好讀吧。

5樓:逢時

讀書不會改變你,一直讀書才會。

也有人問我,你讀了那麼多書,你現在還能記得多少書裡的人物,情節,道理?我會心一想,尷尬的笑笑,好像是的。但當我碰到生活中一地雞毛的事情時,當我遇到難以抉擇的事情時,我就會想到書裡的事情。

讀書不是為了雄辯與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與盲從,而是為了思考與權衡。好東西不用你去記,它自然會留下深刻印象。不用擔心有沒有用,放心去讀就對了。

我們小時候都吃過很多的食物,但我們現在都記不起來吃過什麼了,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它們中的一部分已經成為了我們的骨頭和肉。

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

mc韜 要想弄清楚腦子裡為什麼要裝點知識之前也就等同於弄清楚學習知識有什麼用這個問題。我認為,知識作為一種儲備,它是人生寶貴的財富。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時,我們的處理方式很多時候來自於我們頭腦裡知識的運用,可以說,要想處理好一件事,頭腦裡的知識儲備是必不可少的。另外,頭腦裡的知識有助於你形成對一件事情...

為什麼睡覺時候腦子裡有人說話

樹木jason 沒遇到過,也許遇到也不記得了!但是不管什麼原因,如果對自己造成不好的影響了就及早去醫院諮詢下,特別如果是讓自己產生了焦慮 失眠,對白天的生活學習產生影響就趕快去看,乙個是神經系統,還可以先去心理醫生那裡諮詢下!不是什麼大問題,醫生很容易解決的! 秦舟 如果這種情況僅出現在睡眠狀態,可...

為什麼睡著後,腦子裡有個人在笑?

Blurryface 你就是聽多了李熙凝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的油畫四下無人的街道和空蕩的家裡的就剩我乙個人開狂歡的party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的油畫四下無人的街道和空蕩的家裡的就剩我乙個人開狂歡的party 淡黃的長裙蓬鬆的頭髮你牽著我的手看最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