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三年同居一年,發現彼此的生活習慣 三觀基本都不一致,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22:51:36

1樓:哥哥買茶葉麼

厲害了,知乎怎麼知道我有這樣的經歷??

大學最後一年的時候,我和我的戀人生活在了同乙個屋簷下。那是乙個公寓樓裡的開間,也就是說,除了上廁所的時候,只要在家,每分每秒我們都能看到彼此。

同居的要求是我自己提出來的,那時候我以為這是我想要的愛情,朝夕相伴,相濡以沫。但事實上,慢慢我就發現,那些瑣碎日常並不是我期待的樣子。講幾件印象最深的事情吧。

這樣的小事還有很多很多。我漸漸的發現,因為這樣日夜面對彼此,我們之間不可避免的互動要遠比非同居的戀愛時候多得多,他仍然保留著被我照顧的自我習慣,而我卻覺得疲勞和壓力與日俱增。但是最讓我覺得無法接受的是,我以為如果他愛我,我可以跟他溝通,他知道了這樣會傷害我,願意為我改變。

我最失望的是,他不願改變,他認為我是錯的,他沒有錯,我接受不了他是我的包容力不夠。最後,我選擇了結束。

而現在,我又進入了另外一段同居關係。相似的是,現在的伴侶也是很剛烈的人,死也不承認自己做錯了。但他心裡知道他那樣做會讓我難受,於是他會偷偷改掉。

我想這就是最大的區別吧——愛,或者是不愛。

我想所謂的三觀不合,是任何這世界上的兩個人與生俱來的差異。而愛情,就是讓我們心甘情願接受對方的觀念,求同存異,學會包容。

如果實在做不到,只能說,你們並不夠愛。

2樓:

個人觀點吧

沒有三觀相同的人,也不會有三觀有一點相同的人,你們的愛情需要兩個人去經營

若她那點三觀不同,但願意為你,為愛情去找個平衡點那是值得的。

假如你們都很執著自己的生活方式,不願意妥協,改變。那不如永遠乙個人。

聽樓主話裡,有種沒那麼愛的感覺了,想放棄,或找更好的。我想說,那是你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還沒有看清自己追求的。

畢業一年,發現生活真的好苦,生活工作感情都很失敗,每天都在崩潰的邊緣很焦慮,陌生人可以給我一句加油嗎

楊協城 生活本是苦的。只是從小有父母的遮風擋雨,有父母的負重而行,我們才覺得生活都是甜的。初畢業就受到工作和感情雙重打擊,的確是開局不利,令人對前方感到迷茫。但我反倒覺得 因禍得福 是件 好事 越早面對感情和工作的不利,才能越早知道誰才是真正對你好,該放下誰 那份職業才是自己的未來方向。雖然每個人都...

戀愛三年發現男朋友是這樣的人要怎麼辦?

唐緋漪 判斷乙個人真實的想法,不能只是聽他說什麼,更重要的是看他做什麼。因為他其實可以自己騙自己。一方面他看新聞看微博看知乎,跟隨一眾支援女性的言論,而認為自己是個女權主義者。而另一方面,如樓上幾位所說,涉及到他自己的利益的時候,他是完全無法改變自己的邏輯的。所以,他只是給自己貼了乙個流行的標籤,適...

戀愛兩年,結婚一年,發現自己老公人品有問題,為人處世差勁,要離婚嗎?

jacky佳 離婚是否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先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如果離婚能讓生活真的變好了,可以離。如果只是覺得現在的生活讓自己不滿意,想離婚。那麼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對目前的生活更滿意一些,比離婚更有用。回到問題是,老公人品不好,與自己的生活狀態,這兩者的因果關係,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畢竟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