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研究生跟三年工作經驗,對於剛畢業一年的小白來說哪個更有價值?

時間 2021-05-31 03:30:43

1樓:她說我是古典派

答案是三年研究生。

你研究生畢業要工作三十年呢,還差這三年?這種問題有乙個潛在的假設,就是對比的人壽命都一樣,那麼三年是用來讀研還是工作?假如我這輩子注定比你多活三年,按理說,我這三年可以使勁浪,三年後仍然和你同一起跑線。

唯一不確定的是,讀研的三年的大環境是不是獨一無二的,但我覺得,大多數人是無法抓住轉瞬即逝的機會,所以,總而言之,讀研畢業後的工作三年和不讀研直接工作三年,這樣錯位一比,你就知道結果了。

2樓:吳玉霞

針對這個問題,我說一下我的觀點。現在的雇主在用人的時候,一看學歷,二看能力,因為題中沒有說明題主的本科院校是哪兒,C9? 985?

211? 如果都不是,建議考研,通過這個渠道來提公升你的學術競爭力,因為沒有任何公司在招聘的時候是不看學歷的,因為事實證明,不同學歷或者不同level學校畢業的學生,能力確實有差異,你可以利用研究生期間的時間再練練功,修煉一下自己,提公升一下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為未來踏入社會、步入工作崗奠定一定的基礎。BUT, 如果你的本科學校本身就不錯的話,那我可能更建議你盡快步入社會,多積累一些實戰經驗,可能比那三年的研究生來的更划算一些。

3樓:

如今,我自己讀研了碩士,讀完了博士,工作也有五六年的時間了。從我自己的經歷和認知來看,我認為,三年研究生比三年工作經驗更重要。固然,大部分公司招聘員工時,都是看重工作經驗的;但是,一流的公司招聘員工時,看重的是潛力。

我自己給企業做諮詢專案時,也強調潛力。經驗有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無論好壞,經驗都是限制人的思維方式的,在如今變化快速的世界中,最怕的就是僵化思維。因此,我強調潛力。

經驗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機會和潛力。

考在職研究生是不是一定要滿三年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

在職研究生 通常情況下,學員擁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參加報名,而有些專業會要求學員具備本科學歷。具體入學報名條件,要以實際規定為準。學員滿足文憑要求後,無需工作經驗,就可以參加報名。因此,同等學力在入學報名期間,對學員沒有工作經驗的要求。當學員完成課程學習並通過結業考試後,可進入申碩環節。在申碩報名中,對...

和男朋友大學三年異地戀,即將開始研究生三年異地,該怎麼堅持下去?

娜興興 我一直很佩服異地戀的愛情。既然能夠問這個問題,說明這段感情已經給你帶來了時間和空間得困擾。那麼,我覺得你應該思考的長遠一點。研究生得三年異地戀已經確定了,那工作呢?也要異地戀嗎?當感情,工作和生活是兩個人的事得時候,是必須要有規劃的,這個規劃不是一年兩年,而是長期的,最起碼是從現在到生寶寶。...

研究生三年可以幹什麼?

nikita ning 研究生三年,現在第二年剛過,因為公派交換面臨延畢。5份實習 2個交換 3個學院 7個國家 1次休學 N次語言考試 6年戀愛 未來還想要乙個國際組織實習,一次海外工作經驗,乙個小語種,一次遊歷各國的機會。不後悔,還想要經歷更多。 路在何方 現在讀研一 今年剛入學,也是迷茫的一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