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但是結果卻失敗了,反而那些我認為沒有我努力的人卻成功了,怎麼來安慰自己呢?

時間 2021-06-07 14:56:56

1樓:親暱寶寶

說明你不適合你去做的這件事情。

即使有一天你成功了,你也會覺得並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反而可能會覺得失去了些什麼。

別人努力與否,不幹自己的事,自己確實努力就可以了,結果有時候不是重要的,人生是你的,好好的過,

2樓:畫年笙

你認為別人沒你那麼努力,但是卻成功了,其實,不是別人沒努力玩,是別人的努力你並沒有看到而已,還有一點,就是,有的時候方法比努力重要,有可能你的方法策略一開始就是錯的,那麼無論你再怎麼努力也是白費力氣. 也達不到你想要的結果。

在努力去做一件事之前,不如先研究好戰略,這樣才能事半功倍,達到目的

3樓:mist27

關於你自己,請先自省一下努力方向的正確性。你想做成的事,真的關鍵在,你以為的努力,就能成的麼?

別人成功了,天時地利人和裡面,很明顯有些他有的優勢你沒有並沒發現。

與其安慰,發現問題會更能幫你解決問題,真要安慰的話,你想要的暫時還不適合你擁有?

4樓:海闊天空

首先,送上一碗雞湯,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其次,我們要搞清楚一件事情,努力和成功之間並沒有等號。你努力了並不意味著你一定會成功。高三學子每個都很努力,可考上重點本科的多少,更不要說考上清華北大的啦,難道沒考上的是因為下的努力比考上的少嗎?

第三,你眼中的別人只是你看到的,你以為的,並不代表他的全部,一座冰山水下看不見的才是它的絕大部分,水上的只是一角而已。

最後,成功因素有很多,也許別人沒有你努力,但他的其他條件要比你好很多,最直接的就是家庭因素。

5樓:大呀呀

很多時候成功是實力+運氣+貴人之和。所以成年人世界的因果關係不再是學生時代簡單的一對一,好好學習就能考好成績。而是很多因素摻雜在一起才產生最後的結果。

所以,識別運氣,享受生活的隨機性。儘管去種好的因就行,這樣某一天屬於你的運氣來的時候就能緊緊抓住了,畢竟人的一生運氣是有限的,加油呀~

6樓:段彬13466870303

為啥要安慰自己?事情有成有敗是很正常的。

沒成功,你也努力去做了,總結在這件事的過程和你獲得的經驗。以及如果再做同樣的事情,你會使用哪一部分,改進哪一部分來讓自己成功。這就是你的積累,是你以後的一部分本錢。

別人看起來沒努力獲得了成功,有各種各樣的原因,運氣好也是一種可能,暗箱操作也許也會有,等等。空城計諸葛亮也很瀟灑,你能說他沒努力,六出祁山夠努力又怎樣?

說到這說個故事,以前有個上司是某物流公司區域的負責人,每天去跟其他臨近物流公司喝酒,後來客戶全跑到他這兒。他也沒有每天守著店面或者每天去拓客,所以說你看到的並不是一定真實的事實。

從這個事情裡還能學到一點,交朋友,你把他的成事辦法學過來,即使這次你沒成功,再有這樣的事情,你也多了種成事的辦法。更隱晦的一點上不了檯面,你自己琢磨。

7樓:王永

有一句話叫"方法不對,努力白費"。所以不論幹什麼事情都應該提前進行調查了解,並且學習和分析,找出乙個正確合理的解決方案,那樣你就可能獲得成功。

8樓:QM明

別人沒有自己努力,是怎麼知道,他們可能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非常的努力,還有別人的成功,可能靠的是外在的方方面面,總結一下自己吧

9樓:南有喬木

失敗了也不要氣餒,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失敗的原因。你又怎麼知道別人沒有你努力呢?也許別人的努力你沒有看到,也許是別人在偷偷努力

10樓:husofskyzy

這個世界天才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對於普通人來說,努力很重要,既然努力了就多看看自己的進步,別老想著和別人比較。

舉個例子,乙個學霸每天認認真真學習,考試總是考高分,乙個學渣每天玩,不好好學習,突然某一天學霸迷上了遊戲,玩了乙個月沒有認真學習,學渣則是突然醒悟,認真學習了乙個月,剛好學霸玩遊戲這段時間被他拿來對比,然後抱怨自己為什麼努力學習還是比不過學霸!既然要比那就得把時間維度拉長,這一整年學霸都在認真學習只玩了乙個月,他的努力時間是11個月,學渣則是醒悟的1個月,比較出來了吧。

人生是個長途旅行,堅持努力總有一天你會走到這些以前在你前面而不繼續努力的人前面。

11樓:Mark大叔愛讀書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人與人的差異是巨大的,我們應當集中注意力去追求幸福,而不是追求比別人幸福。真正重大的勝利都經歷過無數次演習,不要看別人的結果,去看自己的過程。

博爾特不是到賽道前才知道自己會贏的。

12樓:疑言悟

你應該想的是下一次如何保證努力了能成功,不是怎麼安慰自己。

雖然你失敗了,但起碼有努力,總比失敗了還沒努力好。那些沒你努力的人能成功,也許是在你看不到時,翻倍奮鬥,也許是比你有天賦,也許是比你好運。

你有對比的不是別人,是自己。不管做什麼,比上一次努力的人,總會有好結果

13樓:別離久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結果,你只有默默努力,堅持下去,遲早有一天也會有人來知乎問這個問題,而那個被他認為沒努力卻成功的人就是你。

為什麼我很努力去做一件事卻一直都做不好?

名取 那可能是方法不對吧,因為如果真的很努力,卻得不到成果,不是起點出錯那就是途徑出了錯。建議改變一下自己的方法,作個計畫,改進一下,看看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薔薇滾遍南山 怎麼說呢?好不好是評定的結果。但是你至少努力了,不要去在乎結果會怎樣,真正有意義的是過程,努力的過程。這個過程不會讓別人誇你,也...

廢了很大努力去做一件事但是最後沒有去嘗試,如何走出這個陰影?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吧,人生總是會有很多的遺憾,別放在心上,腳踏實地的走好下一步。放下再撿起來換個心情和心態去面對 你並沒有很努力,嘗試一下放下心結。我有點沒看懂,不都努力去做了嗎?怎麼又沒嘗試,矛盾了吧?你可以去做別的嘗試,證明你可以,我比較喜歡去嘗試新的事物,如果說還有機會的話,我建議你去再次嘗試...

當你很認真的做一件事,但是最後的結果卻差強人意,你會怎麼調節自己?謝謝!

莫竹染 換另一種角度考慮問題,也許結果並不是你想要的,但如果你不做這件事,結果是怎樣的呢,也許結果比現在還差,雖然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做要好很多。如果下次再發生同樣的狀況,你就知道自己該如何做了。 蘇早 告訴自己 我很棒的 我超棒的 我很傷心,但是我應該開始思考從這件事中我學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