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人總是護著孩子,我和媽媽一直吵架。不知道我們做父母的是不是對孩子太嚴格了?

時間 2021-06-07 14:56:56

1樓:司馬JIAN

老人屬於隔代人,都會出現溺愛現象,孩子不能慣,可以在週末帶孩子去看老人,但不可以讓孩子和老人長期在一起生活,時間久了,父母說話根本不聽,因為是隔代人的教育,理念完全不同,望採納。

2樓:lisa

沒有完美的父母,也沒有完美的孩子,多反思自己,看看自己的情緒背後都是什麼,是對母親的不滿?還是對孩子的期待?還是對自己不完美的憤怒?

3樓:汝娛得水

生養孩子是為人父母的責任,孩子既然生了最好還是自己帶,這樣可以陪伴孩子的成長。但是如果確實無法自己帶孩子,那麼將孩子交給老人帶的時候。如果老人的育兒觀念與父母的育兒觀念有所衝突矛盾時,父母不要直接頂撞老人,父母和老人多溝通關於育兒中的一些困惑。

不管是父母帶孩子還是老人帶孩子,總之都是為孩子和這個家好

4樓:硬幣兩個面啊

老人護著孩子好像是普遍現象。為何呢。個人認為有三個原因,1,年齡層面孩子作為幼小個體,更能獲得他人的同情和保護 2.

現在的父母都沒時間照顧小孩,這個工作經常交給老人家,所以來人更容易寵愛小孩 3. 乙個家庭,總有人唱紅臉,有人唱白臉。父母還年輕,還能跟熊孩子折騰,但是老人精力有限,只能通過哄的方式來教導小孩。

5樓:識途

吵架不但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會從根本上動搖家庭教育的基礎。

老人有著非常充足的理由,你要做的是徹徹底底了解他們的理由。而且與你的想法格格不入。這叫代溝,吵架永遠零效果。

簡單的辦法是用行動奪回話語權,包括孩子教育話語權,孩子生活話語權,家庭掌控話語權。這可是要有巨大的付出,還要有細緻的計謀。

6樓:roro

可能你的孩子主要是你的父母在帶吧。一般都是主要帶孩子、跟孩子接觸多的人更了解孩子的需求以及他哭鬧的原因。如果不經常帶孩子的人,他往往就會在主照顧人認為不適宜的時候去打罵孩子。

7樓:生活

大部分的老年人都有點溺愛孫輩的成分,而現在的父母又有點想要幫孩子把一切對長大有利的事情都讓孩子做一遍,像興趣班什麼的。你的媽媽可能對於孩子的未來並沒有那麼多競爭意識,因為他們那個時候吃了太多苦了,現在條件允許了,自然只想讓孩子過得開心一點,而不是讓孩子學這裡學那裡。這個時候你也許要換位思考一下,想想你像你孩子這麼大的時候你在幹什麼,你的父母有沒有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而你的想法又是什麼。

你也要和你的媽媽溝通一下,和她談談你的想法,不要憋著,你媽媽也是做過父母的,會理解的。加油哦

8樓:鐵粉兒

天吶,咱倆太像了。我和我媽就是這樣,我好怕我女兒也隨我們。

我老公就老說我,你倆都有問題,但是媽歲數大了,要改的肯定是你,我覺得他說的沒錯,也正在努力改變,孝順孝順,肯定要順,話怎麼說才能更到位。

以前我跟你一樣,明明覺得自己是對的,好累啊,可沒人明白,後來我才發現,不能老跟媽媽吵,即使她說的不對了,也不能吼,老人幫忙帶孩子,已經很累了,只求乙個順心,我們拿道理去講她,她就算明白,也不能改了,那個歲數了,改不了了,你讓她不護孩子,她也做不到,除非走,不是嚇唬,是實話,乙個人改變自己走出舒適區是很難的一件事,我們自己做不到,為啥要求老人,這點我老公給我教育的明明白白的,我心服口服。

怎麼辦,只有我們累點,我們來走出舒適區,媽媽犟,我們就不要犟了,多理解,多說點好聽的,不要吵,實在覺得不對了,哪怕安靜不吭聲。自己媽媽,閨女受點委屈怎麼了,還要跟媽媽講道理嗎?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以身作則,我們要把孩子培養成什麼樣,自己就要什麼樣,自己做好了,孩子就會學自己。即使媽媽不對了,自己跟媽媽說話言辭犀利不依不饒的,將來孩子跟我們,一定也會有各種分歧,到時候孩子也會這樣學我們,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我說話比較直,是因為這都是我老公教訓我的口氣,哈哈。不要介意。

9樓:禪意-沙盤解夢

看完第一段就知道」分離焦慮」處理的不好。

很小的小孩子無法理解空間上的繼續存在。

舉個例子,就是說當媽媽從我的眼前消失了。

大的孩子能明白媽媽是在另乙個地方存在。但小孩子就會以為看不到就是永遠的消失。

其他的別的問題很難用迅速說清。

記住下面的最重要的一句話:

( 在跟孩子相處的過程中,你本來是什麼最重要,你怎麼做不重要)

10樓:中田

沒有說誰對誰錯,都是為了孩子好,這一點大家都是一樣的,但是在對待孩子乙個度上大家分寸不一樣,這就是矛盾的根源,拿捏好乙個度,問題就容易解決了。誰過份就要收手,不能破壞原則問題

11樓:王艷

和父母不能吵架,有事好好商量,尊敬長輩,孩子也有了乙個好榜樣,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主要父母,也要調整好情緒和心態,態度要平和,不能隨意對孩子發脾氣,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孩子太小,對他們發脾氣,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能適得其反,讓情況變得更糟,還不如多對孩子笑一笑,在輕鬆的環境下,孩子更容易成長好 。

12樓:秋冬珠峰

我們的傳統就是隔輩親,這樣的文化傳統已經有幾千年,幾代人很難改變這個現狀。無論小孩是錯的還是對的,老人都會護著孩子。其實老人也知道小孩是錯的,但是都是護著孩子,認為小孩子還小不懂事,其實是大人的思想觀念錯誤。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對小孩子的成長其實是不利的。無論是在未來的學習和小夥伴們之間玩耍,都會給大人帶來很多麻煩。不是我們大人害怕孩子給我們製造麻煩,而是這是一種錯誤的教育觀念。

我們家長應該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陪孩子和他一起做遊戲等等,來教育孩子正確的教育觀念。

13樓:大勇

我不知道,你是一位父親,還是一位母親?如果你是一位父親,請對你的孩子盡量寬容和包容,但要有底線和原則,比如孩子的安全,就是你的底線,一旦觸犯這個底線,沒有商量,要及時制止,如果你是一位母親,要在生活上讓孩子學到,自理和自立,如果父母幫助我們帶孩子,我們更多有的應該是感恩,這也是我們身教給孩子的一種成長和智慧型,如果長輩過於溺愛孩子,個人建議克服困難,自己來帶孩子,畢竟孩子成長,我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最後說一句,自然管教才是真正的老師,作為家長,我們也只能輔助和引導。

14樓:清茶一杯

這是對孩子的未來生活可能不好的恐懼0

這是老一輩和現代人對親子教育的觀點的碰撞

爭吵永遠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應該試圖尋找乙個合適的點爭取和平共存另外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爭吵,這樣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讓孩子產生對不理解事物的揣測,甚至影響未來的成長。

15樓:Bza

每家都基本是這個情況,隔代親。孩子是爺爺奶奶的精神寄託,整天帶著,心頭之肉,捨不得他受一點委屈,會容許你去吵孩子嗎?你要是想教育孩子就得採取老人接受的方法,如溫和的說理,陪孩子玩,在玩中教育,或等老人不在的時候再教育。

16樓:宅咬瑤

字太多了,不一一看了,就一句話,家長教育孩子,注意要「令行禁止」,就是別讓孩子感覺「你說了不算,我找誰誰誰保護我」——別讓孩子有這種心理,和你的媽媽溝通一下,必須在孩子心理建立權威感,至少有乙個人和他講道理時他能聽,這個人可以是你,也可以不是你,但必須有

17樓:新飛影視剪輯

老人肯定護孩子,你教訓孩子時候趁老人不在打,明知道老人在跟前還當面教訓孩子,孩子心裡知道有人護著他就會不怕你更囂張,平時就用眼神氣質嚇他們,要是不聽話要麼不打要打一次打平時以後看到你眼神就知道怎麼做事,,平時不要和孩子嘻嘻哈哈的一點父母樣子沒有怎麼得到尊重。

18樓:雨沐新

我也是為人母能理解你的難處,教育孩子也是本分所在。但是老人的感受你也要顧一下,人家只是寵溺心切,對咱們又沒有傷害,其實小孩子有人教育也要有人寵愛,這樣才不會在孩子的內心留下童年陰影哦,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8-10歲的年齡教育起來自己會輕鬆很多,8歲前她的智商只知道誰不罵我誰就是愛我的罵人的就是壞人,所有教育也要分階段哦,不然自己會累

19樓:Marin

問題最大的是你自己。

嚴格教育孩子是對的,你的問題是沒有原則。老人有她的侷限性,但教育孩子的責任人是你。每次孩子犯錯誤時,你媽媽一護著孩子你就放棄了,為什麼沒有堅持到底?

長此以往,你的威嚴就完全沒有了,孩子對你的話就是耳邊風,你自己想想是不是這樣。

20樓:湯一三

你的問題讓我想到生第二個孩子的那三年。唉!想讓老人幫忙帶,又想老人按照你的要求來帶孩子。這基本上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三方痛苦。老人,家長,孩子。要想解決,只有自己帶孩子,和老人分開住。

老人五六十歲了,想改變他們,幾乎為零。而且你和父母的感情會越來越差。其實說白了,老人心想他們是來幫忙的,不是來接受你批評教育的。

而你會想,我是想老人來協助帶孩子的,不是喊老人來幫倒忙的,時間一長,彼此為難。

我們的前三年,六口人,基本上都是每週一小吵,乙個月一大吵,有時候會幾個月不說一句話。我們的情況是婆婆和他兒子鬧騰。就像你和你媽媽一樣的情景。而我還要去安慰他們,真的很焦心。

2023年9月,女兒到城裡上初中。我關閉了商店。四口到縣城居住。終於離開了,也不在糾結。雖然經濟比以前緊張點,但是帶兩個孩子要容易一些。

總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看你如何取捨。教育孩子,家長意見統一很重要。否則孩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聽誰的,誰是對的。

以上,只是我家的過去,僅供參考!

21樓:某某蛋

跟父輩的教育觀念的不同,隔代親的現象很普遍。只能不當著孩子的面,好好跟父母溝通一下,讓他們了解現階段的公升學局面,管教孩子的方面的問題進行分工。溝通無果的話,想想是否需要老人幫著帶孩子,如果不需要,那就別住一起自己帶或者送去培訓機構管教,如果目前還是得靠老人幫著帶孩子盡量還是避免正面衝突忍忍吧,瞅個老人看不到的機會再教訓孩子!

22樓:野生運營筆記

這其實不是嚴格的問題。是二代人的教育理念和思想存在了分歧。我相信父母和自己都是愛孩子的。

上一代人的很多觀念可能是停留在健康生活,好好活著。他們希望孩子快樂無憂,能夠多和他們聊天陪伴,其次是好好學習。

咱們這一代人更多考慮的可能是生存技能有多優秀,興趣愛好有多少,成績有多好,和同齡孩子相比有多自律。所以我提出很多要求希望孩子往預想中成長,當發現有所偏航時會嚴厲批評指點。

其實更多的我們可以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聊聊興趣,聊聊未來。

23樓:小鵝電影

兩代人教育方式不同,想法不同,思想境界不同,誰都沒有錯,都是為了孩子好。有些事情不一定非要馬上爭個輸贏,可以事後在論。少吵架,莫生氣,家和萬事興。

如果孩子一哭,家裡老人就來護著,你會怎麼辦?

可以在孩子哭鬧的時候把他抱離現場,在乙個你們一對一的環境裡面耐心的跟他講,如果情緒比較激動那也是在乙個一對一的環境下等他哭完再講道理,讓孩子覺得你和他是在一起的,也要告訴他爺爺奶奶護著他也是愛他,只是愛的方式不一樣,讓孩子認同你們愛他的方式他就不會需要爺爺奶奶護了 新手美媽 家裡有老人寵著孩子確實對...

因為媽媽在說爸爸,我為幫助爸爸和媽媽吵了一架 怎麼辦

馬語安 哈咯啊 作為乙個大姐姐,隨著我漸漸長大,越來越發現這個世界上對和錯沒有那麼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義標準,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對錯去定義別人,但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對錯強加給別人。就好像你媽媽說你不對,你說她不對,但她不覺得自己不對,你也不覺得自己不對。想讓對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太難了,我勸你放...

我的媽媽特別易怒 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就衝我發脾氣摔東西 做出很激烈的反應情緒很不穩定很消極我該怎麼應對?

蕘筱 無緣無故的沒有,不可能是無緣無故啊!找到問題的根本因素解決問題。她越暴躁就說明越要關愛,不妨換一種態度對待,她越暴躁反而你要越穩重,笑嘻嘻的沒有脾氣的樣子,這樣就可以化解。我家裡的媽媽也是這樣,可能生活壓力啊太大了,所以脾氣不好,說話就衝,有時候言語的力量真的挺觸動人心的。所以這些不能太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