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三體後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9:12:40

1樓:隔壁王叔

跟我一樣,代入感太強,好多天出不來,不過,人生本就沒啥意義,能遇到一些有趣的人一些有趣的事兒就很好了,《三體》就很有趣!

2樓:

是,我剛看完時也有同感,就是覺得人類特渺小,生命特脆弱,我所在的這個時代還太原始。

不過還好,大概消極了兩周多就過去了。

但是,我覺得它帶來的正面影響卻可以持續很久。那就是既然知道自己很可能是仍處於低等文明初級階段的物種中微不足道的一員,那麼,生活中也就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可以猛烈地刺激我了。

說白了,就是獲得了終極精神勝利法,哈哈。

別人公升職加薪買車買別墅,也不會心理失衡了,反正TA也不過是蟲子,TA開三千萬的肥龍主也不在乎。

別人和我爭權奪勢,算計我,我也麻木了,反正你能搶走的那點東西,就跟咱們看褐蟻奪食一樣,還不如留點尊嚴。

被物件拋棄也不那麼難過了,就算結了婚生了孩子也還是蟲子,有啥好激動的?

親人朋友的離世也不那麼傷心了,反正說不定人類這個物種也走不了多遠,個體的生死又何足掛齒?

不過,說正經的,我覺得無論有沒有看三體,很多事情是該看開一些,因為人生在世能做的選擇不多,能掌握的命運有限,不要太為難自己,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開心的事,沒有害過誰,也沒有拖累過誰,也就無憾了。

3樓:徐克疾

輸不丟人,怕才丟人。

再加上一點吧。

Ps:三體的背景從開頭到結尾沒有不壓抑的。

在得知超出認知的外星文明,剛剛經歷抗美援朝的中國又又到了自己的分叉路口,真正一窮二白的國家環境面臨無數的內外環境的變化和意識形態鬥爭的轉變,就像化學實驗一般,都在劇烈進行著「合理」的演變。

承受不住是正常的,作者也明顯想到了這一點,所以開篇就是葉文潔。

4樓:Apollo

總算有人跟我當年遇到同樣的問題了。

現在你腦子裡應該也是充滿了對巨集觀的恐懼和無力感吧。能認清自己有多渺小是一件客觀上進步的事情,但是人畢竟是主觀生物,太客觀就意味著太冷太喪。

首先,三體裡面一些專業知識是不對的。其次,地球上最寶貴的不是能源,而是生命本身。最後記住,最壞最壞,人類也不可能被消滅的,因為我們,是,蟲子。

如果要給你點鼓勵的話,emm,達瓦黎克特制,你懂了嗎。

5樓:親愛的薇微

換個角度想:你生活在乙個永遠恆紀元的星系,四季規律,不用隨時脫水,可以盡情地享受藝術,恣意地喜怒哀樂。

這樣是不是感覺幸福多了?

6樓:傑西·沃茲基

看到這個問題我感覺很親切,七年前第一次看完三體,我也同樣覺得人類是多麼渺小。現在回想起那時,只是難忘的回憶,但不得不說的是,三體也確實是我思想的啟蒙,且是人生的乙個轉折。

能提出關於人生意義問題的人都是幸運的,這個問題或許會造成你一段時間的困惑,但它也會給你乙個明確的目標和前進的動力,就是盡你一生的努力去嘗試回答它,無論是通過知識和閱歷這兩條路,都會使你收益匪淺。你缺少的是歲月,最後得到的卻不止答案本身,或者說,最後答案已經不重要了。

保持求索的渴望,去追求,去探索;不同時間和個人之間的回答都有異同,不分高低,沒有對錯,只是存在。

7樓:芸茹Yaa

現實世界 ,既沒有書中那麼黑暗 ,也沒有那麼光明 ,它是動態的平衡 。但是 ,現實總趨勢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的 。我們不可能是救世主 ,世界也沒有這機會讓人當救世主 。

做不了聖女貞德 ,也當不了殉道者。我們就做我們自己 ,改變不了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家庭 ,對人多一些友善 ,對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每個人都很偉大 。

8樓:中山阿煒

《活著》《平凡的世界》《三體》《紅樓夢》等等這些分高的作品都是悲劇的,悲劇才震撼人心發人深省吧。看多就免疫力增強了。小時候看三國演義讀到諸葛亮去世,也是好幾天吃飯不香。

人生沒有意義了,怎麼辦

夢羽 意義,就是在你的心裡留下乙個位置的地方。心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只是你被蒙蔽了雙眼沒擦乾淨眼屎而沒有去看到其實你人生中充滿了很多很多對你來說有意義的事物萬物皆有其存在意義相信我孩子?啊不朋友 自由人 人生總是不完美的,如果事事順意那就不叫人生了。我們要接受人生中的各種不確定性,在不確定的中去尋找生活...

哲學,人生有沒有意義?

張洪 少部分的人,知己與知他,離去後能留下的或多或少,或久遠或短暫,無憾地離開也就是正面意義了。整體的人類也都是裝點這個世界的意義。以顯示這個世界的繁雜 博大與奇巧。 喵之禪 如果人生有意義,那世間萬物都應該有意義,一片樹葉一棵樹一花一草,乙隻貓乙隻狗一頭牛。他們有意義嗎?如果他們有那人就有,如果他...

你會不會突然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呢?

靜山 先貼上過去的一篇文章。我個人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所有的意義都是個人的設定,在這個問題上,我認為哲學家說的是經過哲學的思考,得出的結論要比普通人深刻一些。馮友蘭先生選入中學課本的 人生的境界 就回答了這個問題。人與其他動物的不同,在於人做某事時,他了解他在做什麼,並且自覺地在做。正是這種覺解,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