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覺得生活沒有意義?

時間 2021-09-14 09:26:19

1樓:時淺

1.人生前路漫漫,迷迷茫茫,恍恍惚惚走了許久,卻又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明白了想要什麼,可是有是自己拼命都得不到的。

2.經歷種種磨難,發現其實前路依舊難走,走與不走都很累。

3.和同齡的人對比不如他們,聽別人說教,和指責。

2樓:大臉

我是乙個喪了很久的人,準確的說是自暴自棄很久的人,不想努力不想掙扎,慢慢的將激情消磨殆盡。

突然有一天,站在陽台,看著花看著天,想伸手去碰,那種感覺好久好久沒有了,莫名的踏實,像多年的心結被開啟了一樣。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等自己醒悟,可能不是什麼特定的事,就是時間,突然讓你覺得一切的經歷都是有意義的,你會不自覺的微笑。快樂回來了吧。

3樓:每天被生活強擼

掙不到錢的時候,自己乙個人在外打工,沒有朋友,沒有人幫,只能靠自己,但是又掙不到幾個錢,看著網路上別人輕輕鬆鬆一天掙個幾十萬,自己一年捨不得吃喝才攢個幾萬塊,真的覺得沒啥意義了

4樓:南宮小雅

不想的時候沒覺得什麼,深想的時候覺得一切都沒意義,我們和動物沒什麼區別,動物受制於自然法則,我們在社會規則下生活,從生到死,乙個過程罷了。

5樓:情感電台

被生活反覆碾壓!

首先是延遲的滿足感,個人感覺會讓你對生活徹底失去信心和作為個人存在的意義!

就比如當你在一段時間內特別想要也確實需要一樣東西的時候,你的心是焦灼的,但是生活並沒有立刻滿足你,而是遲遲對你不屑一顧,讓你在各種痛苦煎熬中度過,然後在你在傷心、無奈、痛苦又無計可施只能幹等的各種負面情緒心理的煎熬中終於有一天滿足了你,你又會突然發現,你已經完全沒了當時的滿心期待,你已經沒有那種想要就立刻擁有的最開始的驚喜和快樂了!即使生活加倍奉還,你也一樣稀得賴得搭理!

滿心期待後再無歡心!

而且當你發現周圍人都比你強,唯獨你最弱的時候,生活、活著的意義就會突然間蕩然無存!

6樓:鯤之大鍋裝不下

最近一年經常有這樣的想法出現,覺得生活沒有意義,而芸芸眾生的平庸人生的意義所在是需要自己賦予的。世界一直存在,生命也可能將不斷延續,誰也不知道宇宙的另一端是否還有另乙個宇宙。

無論我們的職業,還是我們的人生,都是自我探索與選擇環境各種因素多重作用的結果。

●為自己賦予意義

試著去表達自己的感受,以積極且具有建設性的方式釋放我們的感受,無論是在日記本上:給自己的幾封日誌,都可以讓自己抒發出來。確定該人何時引起我們不信任的具體示例。

有具體的例子可以使我們確信自己有話要說,並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傾訴出來,具體的例子還使不再被信任的人可以反思他們出了什麼問題,並思考他們可以做些什麼事情。

正面語言的力量是不可否認的,如果你的自言自語自我評價不友善,這會讓情緒低落並侵蝕你的精神,那麼可以說你在自我接納方面遇到了一些挑戰。相反,如果你無條件的愛自己,那麼你將不會做任何這些事情來否定自己的需求。

將變得支援富有同情心,感激別人對於自己的重視,而不會經常批評自己把自己丟在身後。因此,重要的是要開始觀察自己對自己說的話。愛自己的包容精神不僅僅是改變自己的談話總的來說,幸福的人不僅壽命更長,憤怒與緊張越少,樂觀和健康就越多,而樂觀者則更傾向於表現出積極的情緒,嘗試保持駁斥消極觀念,你會收穫幸福的意義。

7樓:鵬鵬啊

當你的學業失敗,不知所措,沒有努力的方向的時候吧。一大堆潛在原因不斷浮現在自己腦海裡,覺得自己這裡不行那裡不行,沒有達到自己重要的人對自己的期待,想努力但是又無處實行,但你要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個乙個時間段,或許他會是你下乙個美好生活的轉折點,加油努力吧

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陳小乙呀 感到生活無意義的時候我會做什麼?首先,我會去感受這種無意義感。區分這種無意義感是指向哪個方向。接納這種感覺,充分感受這種感覺比抵抗更有力量和智慧型。然後,我會嘗試去探索無意義感背後的原因。或許原因是因為感受不到親人的愛,或許是對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的失望,也許是對某件事某個人的期待落空了,或...

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時候我該做些什麼?

鬼鬼 有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什麼都不想做,覺得幹啥都沒意思,活著沒勁。我建議可以從打掃房間開始,打掃衛生,整理房間的東西,當一切東西都井井有條的時候,心情也舒暢了,至少打掃自己的窩,怎麼也算一件有點意義的事了吧。然後也許你就會想到其他有意義的事了。 楊小安 把煩惱寫在紙上,再盡情的撕毀它,就當風沒來...

當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的時候,該怎麼辦

生活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無論你現在是開心還是難過,你只需要好好感受它,不用賦予它任何意義。只要行為上不表現出來,那麼沒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皮皮貓 去生一場大病,折騰一下自己,別死了,半死不活就行。你每天早上起床頭暈目眩,吃飯聞到味道就吐,腳步虛浮無法下床。這時候,突然有一天你早上睜開眼可以清晰地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