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負債和父母離異讓我變得自卑 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5:44:38

1樓:

我家也是的,去年父親負債了100萬,父母離了婚,親戚也都避而不見。我本來打算出國重新讀本科的,但是家都沒了,還想什麼留學呢。我後來發現我身邊竟然有好幾個同學和我是一樣的經歷。

你知道,我們碰上了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期,就像日本經濟泡沫幻滅的時候。抑鬱,痛苦,怪怨,這都是徒然的,我碰上了這個年代,都是我應該經歷的。這些負債還有家庭的破裂都不是你的錯,不要太沉溺於這種你不應該承擔的痛苦中,過好自己的日子,走出自己的路,你自己好了,父母才會好,乙個更好的家庭也會等著你。

2樓:

以前家裡有錢的時候,真的是做什麼事情都很硬氣,說話也硬氣,過於張揚,現在破產了,我就明白了為什麼說家庭背景是你的堅強後盾,說話開始慫,我媽讓我不要告訴以前的朋友什麼的,沒有負債,還是可以過以前那種生活,畢竟不能苦了自己,可是還是覺得有點不一樣了,以前可以大肆談論買什麼包買什麼化妝品,現在就要糾結,現在出來實習,我覺得我靠自己也可以過得好。畢竟房子車我都有了,父母也不需要我擔心,只不過是巨富的希望破滅了。我爸媽就莫名其妙的把這個壓力加在我身上,天天和我說讓我勵志讓我加油努力,以後跟著我混,就四十幾歲的人就開始產生養老的想法,從我父母身上可以看見很多我的不足,眼界還有格局各種問題是破產什麼的也不是沒有理由的,我覺得我不會放棄繼續學習的,就算是上班什麼的,也可以在社會這個大學裡學習,永遠謙遜的態度對待這個世界,管理好自己的人生,把自己先照顧好不讓父母擔心是我目前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以後財富是否能快速增長,還是和現在的積累有關係,一些心裡話,共勉之。

3樓:Accelerator

鼓勵的話安慰的話,那麼多人說了,我也不一定能說到你心坎裡。

就一句如果你能邁過這道坎,你將比無數人都要強大。

是女孩子,則尤為可貴。加油

4樓:

高三上學期家裡出現變故,媽媽車禍差點讓我成了沒媽的孩子,傷到了頭部和腰部,之後完全成了另乙個人,情緒波動很大,同一時期爸爸右腿病變……

本來家裡不算富裕但也比較小康

可是從那之後半年多的時間,家裡沒有一點經濟收入……我上高中,姐姐上大學………那個冬天不知道是怎麼熬過去的……在學校不曾和任何人提起過……每天照常拼命學習刷題……可是一到晚上,躺著床上,眼淚就會止不住的往下落,那個冬天的淚,怎麼會那麼多呢………

高考還算可以,上了個985大學,現在正在讀大一,平時很大大咧咧,可是憂鬱自卑卻又像是刻在骨子裡一樣,揮之不去……

喜歡上乙個人,更是感覺自己低到了塵埃裡……

只能錯過……

但是,總會好起來的,對吧?

其實,真的不用自卑的,愛對了人,他是不會介意這些的,其實介意這些的一直是我們自己,就拿我姐來說,她和我姐夫就很好,真的很好~~

我也問過我姐這種問題,其實,自己想開了,也就沒什麼了,介意我窮的會因為我窮嘲笑我或者不和我做朋友的,那我也沒有必要去在乎去介意,那些,終究是無關緊要的路人甲乙丙丁而已……

5樓:

我爸媽是在我6歲的時候離婚的,之後有了乙個繼父,有了乙個比我媽媽小兩歲的哥哥,生活中總是充滿了難以啟齒無從說起的心酸。

但是在我高四那一年,我的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我告訴自己,你看,多好,現在人生是你自己的了。這種努力付出就能有收穫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滿足,再也沒有那麼多的無能為力。

題主,生活本來就不該那麼安逸的,人生前十八年,你有幸過著富足的生活,你在乙個很好的環境裡培養習慣、氣質、品味和價值觀,在十八歲之後,你可以擁有勇敢、擔當、拼搏和責任感。放下你的虛榮,踏踏實實的為這個家做點什麼,然後像乙個船長一般,掌握自己的人生,這種不受侷限的感覺真的很棒。

當然,若是要我選,我也會想要永遠做乙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公主。

雞湯並不能給你帶來什麼真正的力量。

命運既然這麼安排了,又能怎麼辦呢。

如何讓乙個父母和女兒關係很差的家庭變得更和諧,然後怎麼和這類女生交流。?

果果De果園 只能說相互包容吧,父母的觀念很難改變的,女兒容易被影響,甚至變得抑鬱 要相互了解清楚,性格,經歷過的東西,才能相互了解,要溝通 徐日 我是來潑冷水的你乙個外人試圖主動去插手別人家的家事既不明智也不禮貌。除了本身的矛盾,還有文化差異問題,在日本就是親緣疏離自己顧自己,對於家長強迫孩子報乙...

你會和離異家庭父母再婚的男生結婚嗎?

看這裡 如果有車有房子還可以,婚後壓力沒有那麼大。但是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是很好的話,再加上父母離異,生了孩子的話又沒人照顧,月嫂又請不起,到時候兩個人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會難上加難! 蒼白的正義 建議謹慎,再過二十年這個問題的答案會有所不同。但是現在不行。二十年前人們普遍沒有關心小孩心理的習慣。一...

女朋友的父母因為我父母離異,我是單親家庭的,所以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怎麼辦?

離異怎麼啦?小她8個月怎麼啦?你是養不起她,給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嗎?難道你是不敢當她父母面前信誓旦旦說 伯父伯母,請你們放心,雖然說不上大富大貴,但也能幸福美滿,開心健康,我不會辜負她這一輩子,也會照顧你兩老這一輩子!如果你愛她,在乎她,想過要以後一輩子不離不棄,想過很多未來藍圖,想給她乙個你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