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父母和女兒關係很差的家庭變得更和諧,然後怎麼和這類女生交流。?

時間 2021-06-21 08:46:47

1樓:果果De果園

只能說相互包容吧,父母的觀念很難改變的,女兒容易被影響,甚至變得抑鬱

要相互了解清楚,性格,經歷過的東西,才能相互了解,要溝通

2樓:徐日

我是來潑冷水的你乙個外人試圖主動去插手別人家的家事既不明智也不禮貌。除了本身的矛盾,還有文化差異問題,在日本就是親緣疏離自己顧自己,對於家長強迫孩子報乙個不喜歡的大學這種事,即使是在中國也不可避免的引發矛盾。

樓主去尬聊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去說教人家應該怎麼樣因為天天把死掛在嘴邊的人可是真的可能去死的....

3樓:Driver89

這個女孩自己的內心是很壓抑的,和父母關係、溝通都不好,說真的,作為旁觀者,你要改變他們的問題,不容易,因為矛盾點很多。

女孩內心其實和這個家庭是有隔閡感的,因為是重組家庭,媽媽不是自己的親媽,這個隔閡,不是簡單生活在一起就可以消除的。她要上自己喜歡的大學,一方面有可能是自己真的喜歡,也有可能是對父母給她安排生活的一種反抗。

你現在的方法是對的,也是你現在可以做到的,就是聽女孩的想法。先不要和她講那麼多的道理,因為她也不會接受,不如讓她覺得,你是可以了解她的想法、願意傾聽而不會傷害她的存在。如果你能做到這一步,再去考慮找她和這個家庭的問題點,會更好些。

切記不要講道理,在感情& 情緒的世界,道理真的沒用,也注意大女兒的情緒情況,在她大的內心世界,她是受傷害的那個。

然後你自己不要揹負太多,想幫忙是好的,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旁邊人能夠涉足的,盡力而為,問心無愧就好

4樓:格格桑

其實這種事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解決,因為我之前有段時間也是這樣那時有點抑鬱症,把自己封閉起來,早上六點不到就去學校,晚上回來吃了飯就把自己鎖在屋裡,拒絕和父母溝通,特別是拒絕和爸爸打照面,有一段時間媽媽早上五點多就起床,為了給我做早飯,讓我吃了再出門,可我也只是直接拒絕,然後出門……

現在想想,真的挺傻的……後來我就離開了他們,乙個人回老家上學,然後真的就是自己長大了吧,懂得了理解,懂得了親情,懂得了愛,然後就一直非常主動的去表達自己的愛,我不像有些女生會害羞表達,我就是一有機會就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父母也是這樣回饋我的,所以說,愛這種事情,是一直深埋心底的,一方不懂的表達,那麼就需要另一方用更多的愛來澆灌,說實話,交流溝通還是最重要的,有些說不出口的話,我和父母就會用書信的方式來表達,所以,把心底的話寫出來,再悄咪咪塞到對方枕頭底下,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希望世間的父母和子女之間,都能愛意滿滿,比心~

父母如何和孩子形成乙個良好的關係?

葉夢兒 盡最大的可能多抽時間陪孩子,陪孩子輔導作業,週未和節假日帶孩子出去旅遊或者散心。和孩子平等相處,把孩子當朋友。如果孩子犯了錯,先不要打罵,去引導孩子,告訴孩子這樣是不對的,給孩子分析事情的後果和嚴重性。給孩子講一些有哲理情的相關故事,這樣比直接打罵效果要好。長時間打罵孩子,只能和孩子的關係越...

乙個女兒和爸爸關係不好應該怎麼辦?

BLABLA Sabrina 許久不上知乎,發現自己被邀了這個問題 怎麼說呢,我覺得我沒有回答的資本 因為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對於他的記憶少之又少我根本沒有機會與他關係不好 但是我還是點進來認真看了樓主的問題,身為人父人母不需要考試有時候是很可悲的。其實樓主你可以想一想,我們的爸爸媽媽可能...

如何看待父母問女兒想不想要乙個弟弟,女兒回答要是你們把他生下來我就把他弄死這種言論?

我小時候就這麼說的,我也不知道是啥思想導致我口出狂言,就是感覺非常非常不想要弟弟妹妹。如果你家小孩也那麼說,那我覺得她是真的抗拒。 因為有了弟弟,自己就像乙個孤兒一樣,對嗎?無論自己多麼努力,以後的生活也只有自己,父母是別人的 父母覺的對她的一丁點愛都是恩賜,對嗎? 我家庭很幸福,沒有重男輕女,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