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很完整 但是我為什麼會有缺愛現象?

時間 2021-06-02 23:50:06

1樓:安夢心理

家庭完整不一定不缺愛,離異家庭不一定缺愛。愛是一種能力,愛得太深容易變成控制,愛得隨便容易讓人被忽視或者漠視。你發現了自己缺乏安全感,不會表達,那就是改變的開始。

人都有自我成長完善的本能,只是每個人的步點有所不同。如果自己難以改變,也可以通過專業心理諮詢來成長。

2樓:陳豆豆

是我本人了。

我的家庭也完整,我也是在談過一次戀愛後才發現自己是缺愛的人。

我的父母很愛我,合理的要求都會滿足,對我非常好,非常辛苦的養育我長大。

我很感激他們。

但他們也是從小就在我面前吵架,辱罵,乃至動手,嚷嚷著要離婚,我媽今年52了,前段時間還跟我爸吵架說要離婚呢。

我八歲以前是在奶奶家住的,奶奶不喜歡我這個孫女,奶奶也忙著幹農活,不想看我,但我的父母要出去幹活掙錢,沒法子看我。

可奶奶虐待過我啊。

掐我胳膊的嫩肉,揪我的頭皮,甚至在幫我洗澡的時候,打我那裡。

所以,我八歲前靦腆,害羞,不敢在人群裡講話。

我內心自卑,但又強裝不在乎。

這些兒時的傷害造就我缺愛吧。

想要被愛,卻有害怕失去。

26歲那年,第一次談戀愛,正兒八經的。

感受到被喜歡,被愛。

我好開心,我好想一輩子抓住。

我掏心掏肺,無條件付出,體諒。

結果就是被分手,被放棄。

我撕心裂肺的問,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子對我!

哦,就是不愛了。

我難過,傷心,恨不得去死。

時間是良藥。

我還是想起來會心酸,會難過,會掉金豆豆。

但我跟自己和解了。

我要愛自己,最愛自己,這宇宙我最愛自己了!!!

有親情和愛情固然美好。

沒有的話,獨自綻放,也是一種美麗。

大概率,以後,再也不會這麼愛別人了而已。

所以,家庭完整不代表不缺愛。

關鍵是,學會愛自己,與自己和解。

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麼。

3樓:為童發聲

家庭完整不代表情感和教育完整,有很多家庭跟小孩缺乏溝通,很多事情都是小孩自己想辦法解決,這種家庭跟留守兒童家庭幾乎沒有區別。

從你的問題描述中可以感受到你的父母缺乏對你的重視,而且節日、禮物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跟你的父母並不親密,他們應該是屬於非常內斂的性格,極少表達自己的訴求,或者是他們也不會去表達,所以好像表現的不愛你一樣。這也導致了你自卑、隱藏自己情緒,不擅長表達的性格。建議你跟你父母開誠布公的溝通一下,明白他們真正的內心是什麼。

至於缺愛的話,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改變的,首先要有自信,其次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緒。因為如果你不說,別人真的猜不出你想做什麼,你需要什麼。慢慢磨合就好。

4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家庭完整並不代表能獲得很多愛的感受,有些時候,家庭氛圍可能會對乙個人愛的感受有很大的影響,試想一下你們家庭氛圍是怎麼樣的。還有一點需要注意,來自家庭的愛,和將來自己要去面臨的愛情,婚姻中的愛也有所不同,父母給孩子的愛都是無私的,但是在其他方面的愛就不是這樣,之所以有愛的缺失,一方面是自己感受愛的能量不足,另一方面不懂得自己如何去愛!

5樓:安逸是留給死人的

想的太多,因為太閒。

等你把精力都用在學習和掙錢上,而不是「到了談戀愛的年紀」這種心態,你就會過的充實了。

整天胡思亂想沒有用,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的家庭,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知道我的問題很欠扁,但是我想問問,新婚家庭第一輛車是阿特茲好還是crv好?關注油耗低,省心,安全性

鄧布利剛剛好 瀉藥 題主關注點不對!家庭第一輛車,應該考慮以下幾點 一 計畫用幾年 二 二手車市場接受程度 三 是否夠用 因為油耗神馬的,只要你不是一天到晚跑生意,差別沒那麼大,挑輛好看的就行了!想要過兩年換車,就買輛好賣的! 大崙丁 不知道為啥這種問題下面還有說操控樂趣的,估計大部分都是鍵盤車神吧...

為什麼我覺得我很努力,但是我還是那麼差勁?

三姐 同志,嚴肅的說,努力和成功是兩個問題,怎麼能混為一談呢?你這句話有語病,我這麼努力,為什麼還這麼差勁呢?同等意思的還有,我這麼上進,為什麼我沒有發財呢?我這麼勤奮,為什麼我不漂亮呢?我這麼乖巧,為什麼我還是不瘦不高呢?在你的心裡,努力就一定不差勁,就會成功,其實這是錯的。我在學校裡見過很多很多...

老公很愛我也很疼我,我很確定。但是為什麼我經常夢到他出軌?

我太瘦了了 可能由於你老公對你太疼愛以至於你害怕失去,過分依賴了,內心裡有一些沒有安全感,希望你調整睡眠,並且告訴老公你的夢境,或許他能給你最好的答案,讓你安安心心。 風中追風 根據他的職業屬性,還有他的職權範圍,綜合去想吧!如果他是乙個中高層,如果他是乙個很優秀的人,身邊一定不缺乏異性,這是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