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我很努力,但是我還是那麼差勁?

時間 2021-07-15 08:36:14

1樓:三姐

同志,嚴肅的說,努力和成功是兩個問題,怎麼能混為一談呢?

你這句話有語病,我這麼努力,為什麼還這麼差勁呢?

同等意思的還有,

我這麼上進,為什麼我沒有發財呢?

我這麼勤奮,為什麼我不漂亮呢?

我這麼乖巧,為什麼我還是不瘦不高呢?

在你的心裡,努力就一定不差勁,就會成功,其實這是錯的。

我在學校裡見過很多很多拼命讀書的人,走上社會並沒有比大部分人好多少,甚至更差。

這個社會,不是努力就能改變一切,不是你努力你就會成功,它有太多太多其它因素摻雜在裡面了。

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不能放棄努力啊

因為將來可以不留遺憾,起碼我努力了,成功優秀我會很開心,這是我努力的結果,差勁失敗又怎麼,至少我努力過了。

還有你為什麼要給自己貼上差勁的標籤呢?

雖然認識自己是好事,但全盤否定自己真的不太好。

有一句很6的歌詞送給你

我就是我,是不一樣的煙火。手動微笑結束。瀉藥

2樓:Jusiy

努力肯定比偷懶好,要對自己的努力表示肯定。

努力了為什麼還是那麼差勁?很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 你努力的事情不是你擅長的事情,就是說你一直在努力彌補自己的短板,而你一直拿自己的短板和別人的長板在比較,所以努力了還覺得很差勁

2. 也許你努力的方式不對,就是說你是看起來很努力,你覺得很努力,而實際上你沒有找到努力的竅門,你不是真正在很努力,用力的方式不對,因為你是學生,所以有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對

3. 你是不是真的那麼差勁?這是你個人的主觀判斷,還是客觀事實?因為有可能你自我的要求很高,也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在你的標準裡還是很差勁。

建議:1. 探索發現自己的優勢、天賦,把努力花在自己的優勢上,磨練精進優勢比彌補劣勢來得重要很多。明確努力的方向。

2. 找到自己高效的方法。可以讓努力的效果最大化。優化努力的方法

3. 正確評估自己,堅持投入

為什麼我覺得我很努力可是我還是掛科了?

又減肥了 你覺得你努力了,其實差很遠。學習不同於搬磚,你只要努力搬,那肯定是搬一塊少一塊。但是學習,不是,當你覺得自己努力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怎麼努力,是自己覺得學的吃力而已。信我,別對自己太好,你很努力的人比起來連渣渣都不是。 VLIN 可能是努力的方向不當,也可能是方法不對。說難聽點,可能是在假努力...

為什麼我覺得我考研很努力很努力,而跟我報考同一所學校的乙個同學每天晚出早歸,我卻只比他高了3分

同學,把一件事做成有時候很容易,有時候真的也難。你要學會尊重差異性。這種差異從你出生就開始,然後隨著環境的不同,你們之間的差異性就更加多樣性和複雜化。到大學考研的時候,已有20餘年。我們做個比喻 如果拿人生比作賽跑,乙個人能力的大小決定他速度的大小,如果它以前比你厲害,速度比你大。20年後,他已經遠...

為什麼我覺得舍友都是好人,但是我還是覺得窒息呢?

暗影 就我個人而言,處不好就不要處了,保持一下表面關係好了,維持朋友關係還挺累的,你做好你自己的事兒就行了,沒必要討好或者非得處好之類的出了校門誰管你啊。 大七 嗯。怎麼說呢,我其實也有這種感覺,我上大學之前感覺自己一定要跟舍友們搞好關係,然後大家成為特別好的一輩子的朋友兄弟啥的。於是我到了學校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