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我考研很努力很努力,而跟我報考同一所學校的乙個同學每天晚出早歸,我卻只比他高了3分

時間 2021-05-30 11:19:30

1樓:

同學,把一件事做成有時候很容易,有時候真的也難。

你要學會尊重差異性。這種差異從你出生就開始,然後隨著環境的不同,你們之間的差異性就更加多樣性和複雜化。

到大學考研的時候,已有20餘年。

我們做個比喻:

如果拿人生比作賽跑,乙個人能力的大小決定他速度的大小,如果它以前比你厲害,速度比你大。20年後,他已經遠遠超過你走的路了。

你可能會說都是同乙個大學的,差異怎麼會怎麼大?

我想說,因為你無法知道他高考時的狀態。

但我這個說法也不一定對。

就考研來說,其實你在意的是分數,而不是能力。分數相當一部分取決於能力的施展,而不是能力本身。

你比他高3分,祝賀!你的努力使你分數真正的超過了他,因為如果你不比他努力的話,你可能倒霉在都個地方被絆倒,當然他也有可能在某個地方被絆倒。這是概率的問題,它直接會影響你能力的施展。

除非你真正做到把所學的東西融會貫通,變成自己的東西。不然,你都是有可能被某個盲區絆倒。所以當你沒做到上述的時候,請最好有個心理準備。

最後,希望你能在平時閒暇之餘不忘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這在你以後做任務的時候各方面都會有加成。看淡成績,讓成績成為自己的兒子,而不是自己的老爹。

兒子和老爹的區別在於,兒子是指哪是哪,你想考多少,分數就應該在多少附近。老爹是看老爹眼色過日子 ,分數高了,你就開心,分數低了你就萎靡不振。

2樓:celia

表示很理解你,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心態,真的。憑什麼人家看起來毫不費力就能達到乙個和自己好像努力了很久付出了很多才換來的結果。

朋友,我也是最近考研失敗才慢慢想通的乙個道理。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生氣會不甘心甚至是產生「我卻只比他高了3分」這種想法,我想是因為我們的能力還沒能優秀於他們太多。人的潛意識裡總喜歡和低自己一等的人去比較,這是一種惰性和可笑的自我優越感。

當我們真的做到足夠優秀的時候,不會去過分糾結於這些問題,相反,那時候眼界寬了,大概就會意識到我們從自己之外的很多人身上都能學到很多東西,會去慢慢地不斷覆盤自己而不是糾結於類似於這些外部因素了。

我的一點點小小的看法分享給你聽 ̄  ̄)σ

3樓:徐徐清風爽爽

從高中我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有的學神天天睡覺也能年級十,但是有的人也很有趣,他也天天不學習,可是成績卻一般般,這種人和學神比不了,但是天賦也確實比努力學習的很多人強,我的建議是無視這種人,天賦這種東西,比不了的,也別覺得不公平啥的…舉個例子,普通成績的都不會嫉妒學神……反而是這種低配版的,往往不招成績普通的大家待見,而學神也不被其他的年級前十喜歡,其他的年級前十卻對低配版無感。大家也是很有趣。

4樓:林記雜貨鋪

1可能一:心浮氣躁、急於求成、好高騖遠等因素導致的「努力假象」

某某:我那麼認真做數學題,為啥拿到題目還是不會?

我:arcsinx的不定積分是什麼?

某某:額…等下…我筆記上有

我:spice啥意思

某某:啊?

2可能二:天花板不一樣,不同的人對努力的定義不同。

張三家市區三套房,有錢

李四上市公司老總,有錢

貝爾納阿爾諾,有錢

都是有錢,能一樣麼

5樓:「已登出」

排除他特別聰明這個因素,那就是他效率比你高。

可能一天的學習進度,你需要早出晚歸才能完成,而他晚出早歸就能完成了,回宿舍之後還能玩遊戲放鬆一下。

也有可能是考試臨場發揮的原因,他超常發揮了

為什麼我覺得我很努力,但是我還是那麼差勁?

三姐 同志,嚴肅的說,努力和成功是兩個問題,怎麼能混為一談呢?你這句話有語病,我這麼努力,為什麼還這麼差勁呢?同等意思的還有,我這麼上進,為什麼我沒有發財呢?我這麼勤奮,為什麼我不漂亮呢?我這麼乖巧,為什麼我還是不瘦不高呢?在你的心裡,努力就一定不差勁,就會成功,其實這是錯的。我在學校裡見過很多很多...

為什麼我覺得我很努力可是我還是掛科了?

又減肥了 你覺得你努力了,其實差很遠。學習不同於搬磚,你只要努力搬,那肯定是搬一塊少一塊。但是學習,不是,當你覺得自己努力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怎麼努力,是自己覺得學的吃力而已。信我,別對自己太好,你很努力的人比起來連渣渣都不是。 VLIN 可能是努力的方向不當,也可能是方法不對。說難聽點,可能是在假努力...

愛而不得,是種什麼體驗?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啦!?

清秋 情愛這種事不是靠努力就能得來的,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結果,但是你這種情況,我勸你還是最好放手,因為。一段感情是讓你覺得舒服他才有繼續的必要,你這剛開始就備受煎熬,你覺得還有堅持的必要嗎? 酒違 望梅止渴,是個什麼樣的感覺。經歷了,就會覺得有些誇張的詞語而已。我喜歡幻想,喜歡遠遠的看著,那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