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研很努力卻考得很失敗

時間 2022-01-14 01:01:00

1樓:茶藝師

一命二運三努力

我身邊有同學,考研比我努力多了,在冬天的時候天還沒亮就起來背書了,每晚我們都洗漱完了他才回宿舍,結果還是沒考上。

我考英語那天,乙個年輕女老師一直在在我旁邊看我寫,我大小作文寫完了之後她還在看,我寫閱讀她還對我和前面同學的答案,那場考試我心態完全被搞崩了,而且她和另乙個老師一直來來回回,還搞出吱吱呀呀的聲音。

在考場上我就知道今年考不上了,但還是第二天還是堅持考完了,最後就是英語考了54,目標院校複試線是55,差一分,其他三科都還可以。

我們不是宿命論者,但是事實總是冥冥之中彷彿自由安排,努力不會錯,但是少了一點運氣確實不行。

2樓:星光

這就是努力了不一定成功,這句話都快人人都知道了,但仍然有人承認這句話,但是潛意識裡覺得努力了成功就不會辜負他,覺得失敗就是不夠努力。只有失敗才能讓這些人真正的感受到這句話。失敗不是羞愧的事。

大勢面前,個人努力是有限的。

再補充一下,比如中學作文裡,不少寫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種話的。即便是寫這些話的人裡有多少人能相信,努力不一定成功的。誰都不是天命之人,篤信自己努力了會有收穫本就是一種安慰。

3樓:Celio

學習這事從來都不是多努力學習更久就能好,很多時候說越努力成績越好是你的時間是有效率的,你學進去了,錯題記住了不會再做錯了,知識點理解了,而不是糊里糊塗的一直做,也沒有自己的方法,你如果做很多遍同樣的錯誤還在犯那努力就是無用功,所以最基礎的還是你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效率問題,不單純在於時間,高考大家也都是一樣的資料一樣的老師,為什麼你和班上的同學成績有差異,顯而易見嘛,所以學進去才是最關鍵的,所以有效率即使你只學三四個月也比人家糊里糊塗學一年要好得多

4樓:黃斯餅rrr

工作三年裸辭考研,身邊同學有一戰上岸的,有二戰上岸的,邊工作邊考研最終也上岸的。

決定你考上研究生的因素努力肯定是最重要的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1.你的努力是不是真的努力

很多同學都是看似努力,每天花大量的時間在學習上,但其實還不如人家踏踏實實的學2個小時有效率。

2.你努力,其他人可能比你更努力。

3.努力的方法

考研是選拔性考試,不僅要努力學習,還有有方法,有規劃的學。學習方向和院校考核方向不一致,學的再好也沒用。

4.綜合性人才

考研時選拔綜合性人才,不僅僅要求你對知識的掌握,還要求你對知識的運用,表達能力等等。大學一位校友考北大,高出最後一名將近30分,最後複試被刷,原因在於英語能力低,表達水平差。

5.幸運

不可否認,考研上岸不僅包括努力還包括一部分的幸運成分。去年有位同學壓線上岸北大,因為前面所有比她成績高的同學英語都沒過線,而她雖然只考到了分數線,但是所有小科都過線了,不得不到說:時也運也。

總之努力過就不後悔,考研不是衡量成功的標準,也不是乙個目的,而是乙個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有收穫。

考研很好,失敗也很好。

條條大路通羅馬,你會有屬於你自己的未來,加油。

祝你一切都好

5樓:愛折騰的年青人

考研路上失敗的人數千千萬萬,我也是其中的乙個,結束後考慮了一下學習歷程,總結一下問題:

1.學習計畫:考研是應試教育,需根據考試大綱,分數比重,有計畫和分優先順序的學習知識點

(1)時間有限,精力和時間應該先放到重點部分

(2)有計畫才不會迷茫,腦海有個清晰地框架

2. 學習效率:不同人在相同時間內獲取的知識點差距很大,很多原因導致:

注意力集中,學習方法,天賦等很多原因,我們只需把我們能控制的因素把握好,如注意力集中,合適學習方法,先易後難的學習順序等

3. 學習環境:找乙個小夥伴和合適學習的場所,我們都會受到外界的環境影響,好的環境對學習的促進作用很大

6樓:噫好好吃

正常!1.考研本來就是選拔制的考試,只要考的比其他人高就能上岸,考研的難度取決於國家線和報錄比。

2.每個人自身學習能力都是有差異的,有的人就是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考得上研究生。

3.環境以及個人方法等因素降低了學習效率,讓自己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7樓:不定積分的常數C

1、努力是向量,有大小,也有方向

2、促成成功的因素有太多,可控不可控因素交織,努力只是其中乙個

3、肯定自己的努力,找出自己的問題。效率?狀態?時間?信念?

為什麼有的人覺得自己很努力學習卻考得很差

康康悅讀 這個問題還是比較普遍的,為什麼看起來已經很努力了,但是成績卻總是提不上去?歸結起來一句話就是 你覺得的努力是一種假努力。1 努力盲目跟從,浮於表面,不分主次 有的人的努力盲目跟從,有的人的努力只浮於表面,還有的人的努力更是分不清主次。無效的努力只是在白費功夫罷了,最終也只是感動了你自己,覺...

為什麼我很努力考試卻考不好,而那些不努力的人考試總考很好?

很多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可是這個問題並不是簡單幾句話能夠說明白的啊。要想成績好,必須在以下幾個環節有很強的能力,你可以自己測試看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所有的知識,在大腦裡面都以一堆 小零件 的形式儲存著,所謂考試解題,就是快速呼叫這些小零件,組裝成一套正好可以解決你遇到的問題的機械,你組裝得越快...

請講乙個你很努力卻失敗的故事?

2020考研,我是我們專業複習時間最長的那個,是整個校區本科生圖書館進館次數最多的那個,是問往年成功學長學姐經驗最勤快的那個,是班上所有同學最看好的那個,最後我數學一炸了,總分沒過線,這個時候我很難受。但後邊我想通了,有得意的時候,也有失意的時候,不總是如此嗎。但是我看見那些和我一起複習的人都高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