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畫不完一副完整的畫?

時間 2021-05-06 16:08:52

1樓:和冬君

不完整的畫也是畫鴨,有的時候沒必要過於追求完整,畢竟不是考試,按自己的想法來.

如果實在是想達到你的想法,建議系統的學習一下繪畫,買點書研究下。有條件報班學習。

2樓:龍崖

下手第一筆,要100分開頭,第二筆,至少要99分,第三筆,至少也不能低於90分...

畫到一半,你會發現,哪怕每一筆都完美,整體看上去,也是不和諧,不完整的。然後會對自己失望,然後畫不下去。

更何況你不能保證你每一筆都是完美的,出現瑕疵,就沒有動力了。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出身不完美,感覺沒必要活了

被人嘲笑了,失去希望了

戀愛失敗了,人生出現汙點了

瑕疵會另追求完美的人,活不下去,

越最求完美,越無法忍受瑕疵,再細小的瑕疵也會堅持不下去。

種情況就是手生的表現,因為沒什麼經驗,又怕。總想一步到位,做到最好。

之前藝考的時候,在畫室培訓。老師會一直讓你畫,沒日沒夜的畫,畫畫畫。

三點一線的畫畫畫,畫到你麻木,讓你把畫畫當成是一種很普通的事情,消除這種對完美的執著,對不自信的恐懼。

學車也一樣的,消除開車的恐懼,就是多開車,開到習慣,習慣到麻木,就會開的好了。

3樓:茵草

1*靜下心來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最好有個舒適安靜的環境。思緒不會擾亂,也不會被他人打攪。

2*按步驟畫

首先想好構圖,明確自己想表達的主題或意圖。之後用鉛筆畫好草稿,該素描的素描,陰影的陰影,上色的上色。但完整的畫面不一定要充斥滿滿的,留白有時是畫龍點睛之筆,簡單的色彩讓整體看起來很舒服(如果走小清新道路的話)。

最後留下日期和筆名(個人小愛好,方便回憶和收拾)。

3*勤練

三分鐘熱度最不可取。

天賦因人而異,但後天的努力是不可小覷的。

練多了自然而然的畫功也會慢慢提上來,也會逐漸在這個過程中領悟到許多。偶爾會感到疲憊和厭倦的時候呢,要注意有適當的休息時間,畢竟畫多了手也酸。

4*欣賞佳作

欣賞好的畫作可以提高審美觀。看到別人畫技精湛,反思自己。可以在一幅耗費很大精力的畫完成後沾沾自喜一小會兒,之後要保持著一顆上進的心。

即使跟工作不搭邊,但時間要擠總會是有的。

4樓:蘇迦南

個人覺得,一幅畫得有完整的構思,不然很容易胎死在草稿階段,lu爽了接下來就很難畫完或者不知道怎麼繼續了。想要畫完一幅畫可以不要先創作,創作是很耗費精力的,可以從臨摹完整開始。

我畫畫最爽的兩個階段是草稿階段,和後期快完成階段,後面比前面……嗯……對。所以想要完成,中間這階段一定要熬過去,不能只畫自己想要畫的那旮旯地兒,逼著自己畫完。對我都是逼著自己畫,畫多了也就習慣了。

一開始不要太挑戰高難度的話,畫點完整的簡單的畫。

怎麼才能自己創作一副畫啊?

十二沒有二 多看人體 多去ins看一些大佬的畫 每天隨手塗一塗有時候靈感突然就來了 放幾張自己的渣畫 狗頭 大佬輕點噴 更新,隔了幾個月看自己的畫發現好醜 啊最近的 藝術囈語 總共分三步。第一步,先有乙個想法,你想表達什麼?第二步,尋找一種表達方式,你想用哪一種藝術語言來表達你的想法?第三步,反覆的...

為什麼一副畫學美術的人覺得還不錯,不學的人反而覺得很醜呢?

孫猴子 看了下問題日誌,既然題主自己都是美術生難道還不明白嗎?一些抽象畫其他人覺得醜可能是審美教育不夠的問題。而題主這幅畫,答案很明顯是因為沒學過畫畫的人可能就看看顏色,看看複雜度,嗯覺得這顏色真漂亮,這麼多顏色真難塗,好厲害啊好厲害啊。但是美術生可能更多會從這人體比例對不對,透視結構準不准上面來看...

為什麼我畫的畫總是沒有專業畫手內味兒

文千辻 emmm。看了你的畫後,勇氣可嘉勇氣可嘉。不是說你的畫技不行,我只是佩服你的勇氣,能夠把這麼富有肌肉感的畫發出來,確實是一般人比不了的。ok,就一句話,去看看 伯里曼人體 吧,絕對絕對會有幫助的! 這個題主也沒有語氣很惡劣啊?怎麼答案全都一副戾氣滿滿的樣子?沒能力幫人家改就不要指點江山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