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心理學 對我們有什麼幫助?

時間 2021-06-02 14:40:25

1樓:伍月

這個是乙個開放式題型,學習的理由和動力都不一樣,簡單的歸納了幾點,可以看看

1.提公升幸福感發覺自我潛能,揭秘心理不為人知的角落2.提高職場情商快速融入組織工作模式及複雜人際關係3.

保證家庭幸福懂得經營婚姻之道,了解真實另一半,建立和諧家庭秩序4.少犯「低階」錯誤找我真實自我,更充實,5.挑戰高薪增加收入,提公升自我,積累寶貴經驗

2樓:Jane

不學心理學的話學學佛教也可以。現在人吃喝一般不愁了,其他問題就會比較多。但不管心理學還是佛學都很容易給人帶歪。建議跟有口碑的學,比如武志紅,佛學可以值接上喜馬拉雅搜。

3樓:幽風淺吟

人是社會性動物,與人交往常常會用到心理學。

根據人的心理特點,運用有關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身心全面和諧發展和素質全面提高的教育活動。是素質教育的組成部分,是落實跨世紀素質教育工程,培養跨世紀高質量人才的重要環節。

4樓:白澤

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吧,我是感覺心理學很有意思,我也很喜歡,並能夠讓我感受和看到很多好玩的,不一樣的東西,以及產生很多很棒的想法和觀點。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壞處

玉馨寧兒 說一下我自己學習心理學心得吧 好處是可以提公升眼界,讓我了解到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不同 可以為自己開啟一些全新的視角 在獲得這些之後,就等於讓自己擁有了一些工具 當我們有了工具之後,還需要擁有駕馭這些工具的能力,才能讓這些工具真正為我們所用,這個駕馭的能力就是智慧型 我們需要一些通透的東西,...

學習心理學專業後,你對心理學有什麼(新的)看法?

阿澀 自打學了心理學,才認識到心理學暢銷書是怎麼毀掉這個學科的 微笑 我求求你們了,心理學不是讀心術,不是知道你在想什麼的學科,心理學沒時間操心你乙個人 心理諮詢方向除外 另外,想學好心理學,請打好數理基礎,必要的時候程式設計也是一定要會的 明海潛航 我不是心理專業的,但是,修過相關課程。帶課老師是...

學習心理學帶給了你什麼?

徐美玲 隨便寫幾點我個人覺得很重要的幾點吧 1 對很多的社會群體現象 人際互動 情緒和認知 個性與人格等都有系統性的研究和解釋,非常強有力的完善了看待和接納身邊的人 事的系統性 科學性和辯證性,在大學這個最關鍵的三觀塑造成型階段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也因為這樣對世界的開放性 包容性更強 2 親密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