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理學的優缺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07:26:03

1樓:十二笙簫

我曾經有乙個同事學的心理學,有一點喜歡猜測身邊人的心思。

經常會說:「你一定是這麼想的!」然而我並沒有那麼想……開始時我還會解釋一下……這個時候她就會說:「不用在我面前掩飾,畢竟我是學心理學的。」我:「……」

大概是個個例吧,我看那些心理學老師都很喜歡傾聽的樣子~

2樓:聽雪落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更像是問,我想學習心理學,就是不知道心理學學好之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因為學習這個東西因人而異,我們就學好之後的問題分析一下。

首先,什麼是心理學?我自己的理解是,認識心理問題,分析心理問題,最後所有的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解決心理問題。從你學好之後,你就可以觀察和猜測到每個人的內心想法,知道對方的喜怒哀樂,更好的為你們的人際交往保駕護航。

而且,學習好之後,你更能認清你自己。但是壞處也很明顯,分享人太多了,如果你不夠灑脫的話,很容易陷入這種人心的陰暗中。

學,如果可以一定要學,但是也要開心一點,從容,灑脫。

3樓:黑色幽默

優點是能看清更多的人

缺點是看得太清楚人

4樓:啾目

提公升自我知識

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什麼?!

非心理學專業如何學習心理學

倫學 自學肯定效率和效果都差強人意,且容易走入誤區,建議報考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諮詢師證書 必須通過培訓機構代報考 系統學習培訓課程,作為打底,且可以學習很多實操課程。 桑代克的貓 你好,我是建議你考乙個心理學的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在職研究生以及心理諮詢師的證書現在已經取消了,我覺得你自學掌握的可能性非...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壞處

玉馨寧兒 說一下我自己學習心理學心得吧 好處是可以提公升眼界,讓我了解到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的不同 可以為自己開啟一些全新的視角 在獲得這些之後,就等於讓自己擁有了一些工具 當我們有了工具之後,還需要擁有駕馭這些工具的能力,才能讓這些工具真正為我們所用,這個駕馭的能力就是智慧型 我們需要一些通透的東西,...

怎麼系統的學習心理學?

安然 心理學是一門既古老又年輕的科學。很多人覺得心理學這門科目很神秘,所以想要學習心理學,以下是分享給大家的學習心理學的方法與技巧,希望可以幫到你 學習心理學的方法與技巧 1 系統學習 心理學要系統地學習,系統學習之後,再看暢銷書不遲。學習過程 普通心理學 人格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然後才是應用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