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降低強烈勝負欲,減輕壓力?

時間 2021-06-02 07:12:36

1樓:dhw19805

學者有假兢業的心思,又要有假瀟灑的趣味。

這裡所說的「假」,並不是虛假的意思,而是一種趣味性和自我收束。對於學問、事業,抱著兢兢業業的態度固然不錯,然而變成緊張就不好了。如果學者通達生命的真實與非真實性,便可知事情並無絕對的嚴重。

因此,所謂的兢業,無非是在悠然之中假借的一種戒慎態度,不但不會使我們的精神過度緊張,反而可以適當地激勵自己,使學問、事業有所增進。

所謂超逸絕俗,有時只是基於對世俗的憎惡,以為絕俗方有真實,而實際上卻是一種逃避,這就是另一種嚴重的心態了。因為,那樣便失去了幽默感和趣味性。沒有什麼真正可憎,也沒有什麼能真正脫離世間獨自存在,生命應在不嚴重與不放逸中,才是最佳的狀態。

煩惱場空,身住清涼世界;營求念絕,心歸自在乾坤。

2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幸福心理學|疲勞心理諮詢:變換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感到累,更多的是因為不能在工作中找到樂趣和價值感,在心理上將其當作沉重的包袱,揹負著這個包袱才感到格外地累。此外,很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總是重複著單調的活動,缺少變化,如此一來,也必然會導致心理上的疲勞。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提醒如何才能消除心理上的疲勞,使我們的心情輕鬆下來,感受愉悅與美好?

首先: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們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時刻所發生的事情中,關鍵在於過多地關注一些利益攸關的目的,而忽略了去發現和欣賞許多美好的東西。趕車上班,與其為那乙個多小時的上班車程而憂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傾注於美麗清晨的每乙個細節之中。也許一陣清脆的鳥鳴能讓你心情愉快,剛剛盛開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氣爽,留乙份好的心情帶到你的工作單位。

第二招:丟掉完美主義的枷鎖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認為古人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自己多乙份寬容,我們也能變得更加輕鬆。

第三招:尋覓一兩個知己

在我們煩惱的時候可能並不需要別人講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希望心理上的鬱悶與煩惱能夠一吐為快。所以,親密的「閨中密友」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乙個部分。朋友的傾聽能讓你理清思緒,朋友的理解能給予你支援和鼓勵。

試著找尋你的閨中密友吧。

第四招:讓生活多一些變換

不妨開動腦筋,變換一下生活的方式,如買本菜譜,嘗試著做一些新鮮的菜餚,或是找點理由,偶爾全家人來一頓燭光晚餐。每天定時定點看電視的時間是否可以改為出去散散步運動一下。到了節假日全家出遊一次。

總之,只要是能做到的都可以試一試,或許只是乙個小小的改變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第五招:「胡思亂想」也能消除疲勞

心理學家研究發現,「胡思亂想」有助於消除工作、生活中的緊張疲勞,起到放鬆身心的作用。當你感到疲乏、困倦、無聊的時候就去胡思亂想吧。你可以想象著和老公一起又重新回到了蜜月中的旅行、想象著由於自己的工作業績突出,工資又長了一倍,想象著自己的寶寶一點一點長大……總之,你的思緒可以四處遨遊,只要是快樂的,沉醉的。

不過,這種漫無邊際的胡思亂想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補充而絕不是替代,要適可而止,不可本末倒至。

下圍棋應該有強烈的勝負心嗎?

woodoo001 譬如那則龜兔賽跑的童話。兔子因為在比賽中途睡了,結果烏龜先到了終點。比賽之前,雙方實力明擺著,正常情況,烏龜不可能贏,兔子不可能輸。但是兔子自以為手拿把攥,怎樣都能贏,所以中途就睡了。這就是勝負心,心中只想著勝負的結果,忽略了過程中的可能。而烏龜若也有勝負心的話,就不會去比賽,因...

怎樣面對強烈的下風期?

德研社 在德州撲克中,雖然下風期是漫長而艱辛的,但在這段時間裡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以此來降低損失。1.花時間休息 如果碰到了強烈的下風期,不要掙扎了,就花時間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吧。離開牌桌一到兩天之後,會讓你感覺好一點。讓你的大腦放鬆冷靜,回到牌桌上的你會更加清醒。沒有誰能夠在自己不理智的時候發揮好...

怎樣降低知網重複率?

Gsgsh 分情況來講 1 結果顯示是理論部分重複率高的話,在保證專業名詞必須的條件下,轉換成自己的話,最不濟就是用大白話說出來就行,意思一致即可。2 如果重複率過高的部分是其他地方的話,就可以調整語言敘述或者順序,但是保證意思以及語句的通順。千萬不要用翻譯軟體來回翻譯,最後發現一團糟,有的甚至讀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