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恐懼死亡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0:36:26

1樓:人體嗩吶

可能將被施以酷刑,怕嗎?

可能...

你的家人可能...

...可能...

我們無法證明某些事件不可能發生

一切你害怕發生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即使其中存在某個科學理論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也可能發生,因為科學理論也是可能被推翻的。事實上,沒有任何能判斷什麼事件不可能發生的科學理論,如果有,那麼那不是科學理論。

沒有罵人的意思

2樓:艾寒松

生與死,本就在一線之間,從我們生來就是如此~

我今年41歲,這是我上高中時,發生在自家樓下、親眼所見的一幕兇案:

忘了具體月份,只記得那時天已很熱,長袖白襯衣快穿不住了。放學騎自行車回家,在樓門口兒乙個紅綠燈處,紅燈亮起,我停下時看見:

兩個男人,正在非機動車道上邊騎車邊互相對罵;其中,乙個50多歲的禿頂男人(姑且稱他半百男),罵得正歡、不停問候著對方的家慈;他騎的是那種橫樑的大28車,車把又寬又長,車把上掛著一塑膠袋山芋。

老實說,如今搜尋自己的記憶,大概因為他太普通,所以始終想不起——那另乙個40歲上下男人(叫他不惑男吧)的模樣,透過時光看上去面目模糊;也記不清,這期間他罵了或說了什麼,回憶中聽上去是那樣口齒不清。

當時,只是偶然看到,在他車筐裡,放了個木工用的帆布袋子。

綠燈亮了,我猛踩腳蹬,超過他倆,把無聊的聒噪甩在了身後。

這時,突然聽到後面一陣呼喊,是個中年女人特有的嗓音:「殺(鄉音讀撒)人啦!殺人啦……」

我扭頭一望——半百男倒在地上,不惑男揚長而去,還打個輛出租「黃大發」,很快沒了蹤影。

此時的路邊,已有人在圍觀,但卻逡巡在四周,伸長脖子,望著被圍在中間、臉朝下躺著的半百男。

我也湊了進去——鮮血,並非想象中那麼多,留下更深印象的反而是撒了一地的山芋,紫紅的外皮,有些沾染了血跡。致命傷在頭部,其餘傷處還有手,我從旁邊只言片語中腦補了那一幕:

兩人自紅綠燈處停停走走不足三十步,不惑男猛然抽出車筐中帆布袋內的木工斧,一斧斬將過去。

半百男抬手欲擋頓時被削掉二指,斧勢未減砍中頭側;再一斧,鋒刃正中太陽穴,半百男立撲;第三斧斬空,人已再不能起。

不惑男扔下斧頭和自行車,就這麼輕輕鬆鬆得走遠。

感覺過了很久,大批武警荷槍實彈驅車前來,再看半百男已是無救,便有兩名健卒一手一腳抬起來將其放上一部救護車,飛也似得開走了。

至今,我還記得,半百男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的腳似乎還有節奏地微微抽動了幾下,一下、兩下、三下……直至結束。

流淌的鮮血即將凝固,旁邊是那把並不十分鋒利的斧頭。

我很慶幸,因為臉朝下的緣故,自始至終,都沒有看到半百男的眼睛,但時至今日,卻仍記得那輕微抖動的腳……

後來從鄰居處聽說,不惑男是個精神病患者,此番出門本欲斬殺他人,卻沒想到在路上被半百男激怒,遂起了殺心……上了計程車後,他又用改錐捅了司機,於不到五公里外落網云云,都是耳聞,聽聽罷了。

殺人者該判何罪,自有有司定奪;死者已矣,也有家人收殮、悲戚。

寫下這段文字前,我無故在夜裡醒來,看著臥室外黑洞洞的走廊——我不知道,那兒有沒有藏著張面目模糊的臉、喃喃地說著口齒不清的話,而他的手裡,有沒有提著一把還在淌血的斧頭……

意外,不是設想中的那樣。

無常,才是人生的常態,學會習慣它。

你得明白這一點,當下的每一天才有意義。

晚安!願今夜你有美夢相伴。

3樓:一袋煙

是這樣的,

你首先得明白一點,生命有始有終。生命的重點是死亡。或者說過世。它是生命能量的一種狀態。

你可能恐懼的支撐我們生命的身體以這種殘暴的方式被肢解。而我想說的是這和你沒什麼關係。

你還是是個學生,只要好好學習,心存善念,保持樂觀正念的心態,信任自己的靈魂。一切都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我給你的建議是,少看這些恐怖片還有色情片。多去鍛鍊身體。讓自己的身體與靈魂強壯。

等到有一天你的靈魂與身體足夠強壯。你便能夠正視它。這些只是人的惡念顯化出來的。相信自己,加油

16歲,面對死亡十分恐懼,怎麼辦

Alpha大帝 宇宙對所有的一切都有自己安排,我們所有的人,這個宇宙中所有的生物都無法抗拒宇宙的自然規律,宇宙的概念我們至今都無法搞懂。生老病死,每個人都逃不過,我們要做的就是,拋棄恐懼,要每天努力拼搏,讓自己有限的一生綻放出無限的價值,生命不在於長度,在於寬度,我們連大自然的奧秘都沒有搞懂,那麼多...

社交前後十分恐懼和焦慮該怎麼辦

心理諮詢師 青山 焦慮是由於擔心自己不能完成任務而出現的一種情緒,因此焦慮是一種情緒。出現這種情緒應該是你過往有這種上台演講發揮不好的體驗,雖然通過一些方法和策略,你在真正演講時已經沒有問題,但這種情緒或者思想還保留在你的大腦中。這種情緒的出現是依靠意志的力量是沒有辦法克服的,能控制的是我們用什麼樣...

十分討厭婆婆,怎麼辦?

實實 記住一句話 換位思考。你婆婆也曾經和你一樣,愛她的孩子,你也會向她一樣 孩子長大有自己的家,她的愛人如果也嫌棄你,你什麼心情。寬容一點,互相尊重,對別人都能過得去,何況你愛的人的家人呢。宣告我也是有婆婆的人,婆婆也不太善良。但是,還是勸你一句,不要在這些事上浪費時間,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吧,會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