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討厭婆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6:44:03

1樓:實實

記住一句話:換位思考。你婆婆也曾經和你一樣,愛她的孩子,你也會向她一樣:

孩子長大有自己的家,她的愛人如果也嫌棄你,你什麼心情。寬容一點,互相尊重,對別人都能過得去,何況你愛的人的家人呢。宣告我也是有婆婆的人,婆婆也不太善良。

但是,還是勸你一句,不要在這些事上浪費時間,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吧,會有好心情的。

2樓:益力多你今日飲左

婆婆那種生物就是喜歡看你討厭她又幹不掉她!對付她就要當她不存在一樣!不存在懂嗎!不要有任何情緒!她的任何都不回應!然後就會反過來,她討厭你又幹不掉你!

3樓:媛寶媽媽

以前也討厭甚至委屈的哭現在不了

能來領孩子替換一下我媽也覺得不錯

她來我盡量出差早出晚歸不打照面她陰陽怪氣說話我就懟回去不生窩囊氣

4樓:給自己乙個機會

分開住就好,家庭要和睦一定要媳婦兒最大,如果連婆婆都寵著媳婦,老公豈有不寵之理!所以男人們在婆媳矛盾的時候一定要站媳婦,私下再悄悄安慰母親!反之媳婦心裡約委屈,就越討厭婆婆,婆媳關係越差

5樓:乙隻小小卓

不從你個人來說,從整個社會關係角度來說,婆媳問題是家庭主導權的爭奪。

並且來說,媳是新興階層後來者要與婆爭奪夫(子)的控制權或者說是影響權。兒子從小到大受母親教育影響,生活習慣或者思想都受父母影響。而新到家庭裡的媳卻有另外的家庭成長環境。

並且在年齡的差距之下,加劇了思想及生活習慣的分歧。客觀來說,媳才是打破規則,試圖衝擊家庭權力結構的一方。

順便說一句,中中國人深受儒家思想影響,在傳統儒家思想中,媳婦忤逆婆婆簡直不可饒恕。什麼?新社會新女性?

可以。那麼不收一分錢彩禮才有資格說這句話。或者嫁妝要夠對等。

因為經濟地位決定上層建築。

我的回答讓你們憤怒了,對不起~

但請你們在憤怒之餘想想自己是不是雙標了,是不是一邊享受著丈夫的愛和經濟,一邊還抱怨著婆婆多管閒事,是不是讓婆婆帶著孩子還抱怨不會教孩子。中國自古以來以孝為先,所以你永遠不是嫁給了丈夫,而是嫁給了家庭。

6樓:藉藉

我也是,討厭到總能在老公身上找到她的影子,今晚甚至忍不住說分開過吧,跟你們一起很難過。最可憐還是老公。哎,但是跟他媽一起生活我真是很難受

7樓:哎呦喂啊呵呵噠

跟她吵架,吵完架發現你討厭的所有還是不會改變,妥協了,再看到就安慰自己當沒看到,誰讓我在人家屋簷下,需要人家幫忙看孩子呢~手裡money不多,不敢瀟灑。

8樓:臨時

不和婆婆住在一起,減少與婆婆的聯絡的話應該沒多大問題了吧。

我舅舅和我舅母在一起應該算是先斬後奏了。他們結婚之後和我外公外婆住在一起,同住在一起的還包括我和他們的第乙個孩子。

我舅母就莫名討厭我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就連帶著討厭我外公外婆。剛開始的幾年還好,後來就越來越看不順眼,前兩年吵得兇了還想過鬧離婚的。那段時間我外婆和我舅母每天都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我舅舅夾在中間是挺為難的。

後來二胎妹妹來了,兩邊因為水電費的問題和一些陳年舊事大吵了一架。大概半年之後我舅母就搬回她媽媽那邊的小區住了(和這邊大概十三四公里左右)。就是辛苦我舅舅上班的同時還要兩頭跑。

不過日子確實清淨很多是真的。

9樓:肥肥的北北

討厭他也要忍著,男生都是向著自己媽的,如果你在他面前吐槽婆婆,你跟你老公之間的矛盾就出來了。只能忍著,少接觸,不然讓負面情緒擴大。

10樓:糖糖

多給自己心理暗示,想想婆婆的好,再不行,想想她是你老公媽媽,你還愛不愛你老公,想不想這個家和睦,愛屋及烏,你會努力愛這個家並努力維持這個家,找到一種相處模式,也是讓自己舒服的模式。多關注自己的問題。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

自己改變其他就不是問題了。很多問題本身都是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要討厭婆婆,婆婆是個多麼能強大自己的存在啊哈哈

11樓:

把她的話當一陣風 , 左耳進右耳出 , 當她不存在

她只是你老公的媽媽, 不是你的媽媽, 你老公對你好就行 ,如果老公對你不好 ,這邊建議離婚! 在老公對你好的前提下 ,你對他的媽媽做到互相尊重就行了 ,也就是說她不尊重你你也可以不尊重她

最後這一重要的一點就是 .能不住一起就千萬不要住一起

12樓:已遠的遠方是家鄉

如果她能對你有一點點幫助,比如至少能幫你帶幾個小時的孩子,就總比沒有這個婆婆強。想開點兒,再討厭也忍著。慢慢習慣了可能就沒那麼討厭了。

13樓:小小魚

同感,可怕的是婆婆還喜歡干預很多,也很囉嗦,避之不及。裝修了新房子,婆婆非要弄乙個自己的房間,還特意強調不給別人住,在外面吃喝玩樂過後大晚上九十點還跑來睡覺,讓我對她更加厭惡。

14樓:

鬧大了,然後老死不相往來。

如果你能有理有據的鬧大,讓你老公站在你這邊,理解你不爽你的婆婆,理解你不和她再來往那就更完美了

15樓:nini

我也是很討厭婆婆,總因為她搞得自己不愉快,後來我父母就告訴我,是我太把她當回事了所以才被她影響心情,後來自己就看開了,反正又不跟她過,就當沒這個人的。只要你老公對你好,立場跟你一致,婆婆再怎麼作都可以無視的。

16樓:落落艾

如果是住一起,那就分開住。

只逢年過節回去,客客氣氣,有禮有度。

如果是分開住你還討厭,那說明你們關係不是一般惡劣,那就乾脆撕破臉,以後你過你的,她過她的。你老公怎麼孝順是他的事,你就不用管了。

17樓:不愛言語

十分討厭,沒辦法,只要和老公繼續過日子,她就是你老公的媽,生他養他的人,想當年沒把你老公丟棄的人。討厭也分為是你不好,還是她不好。如果婚姻繼續,減少你們之間直接往來,減少了起矛盾的機會。

也不會讓老公太難做。如果老公很好,總不能因為討厭婆婆離婚吧?

十分恐懼死亡怎麼辦?

人體嗩吶 你可能將被施以酷刑,怕嗎?你可能.你的家人可能.可能.我們無法證明某些事件不可能發生 一切你害怕發生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即使其中存在某個科學理論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也可能發生,因為科學理論也是可能被推翻的。事實上,沒有任何能判斷什麼事件不可能發生的科學理論,如果有,那麼那不是科學理論。沒有罵人...

心裡十分難受怎麼辦?

左岸 關於死亡,每個人在遇到挫折或者難過的時候都會萌生這個想法,不過這只是暫時性的。你才活了幾年啊,這個世界多美好啊,還有那麼多大好河山沒看夠,還有那麼多美食沒吃,別浪費了生命。反正人都是會死的,死晚一點肯定益大於弊的,好好活, 山海藏意深 我們都有很痛苦又很難解決的事情,但是縱然一切都很不美好,自...

十分討厭老媽打麻將,她又有癮,怎麼辦?

昨天母親節我請她出去吃飯因為說了一句你幹什麼都呢樣誰叫你打麻將呢?我們倆鬧得很不愉快我媽叫我不要管她他媽都管不了她的事我憑什麼管她說我看不起她可我現在都忘不了小時候我姥姥顫顫巍巍的拉著我的手說葉子讓你媽不要打麻將了. 小叉XD 和我媽一樣一樣的!為了打麻將家都不管了,我和我爸說也不聽,還有時候飯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