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性格內向不愛交朋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7:36:08

1樓:默陌嶼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種性格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首先,不用覺得焦慮;沒有誰規定每個人都必須非常外向,愛說話,和所有人都玩的來,有一群好朋友,交朋友是自己的選擇,選擇交什麼朋友更是自己的選擇。不用盲目,更不用「學別人」,強迫自己去違背性格,會讓自己不開心。

與其說是不愛交朋友,我猜更有可能是沒有遇到和自己合得來的朋友叭。總會有這樣乙個人,在她面前你不用拼命找話題,不用假裝,你們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平淡心安,如果現在還沒遇到,那就耐心等待,善於發現。真心朋友嘛,真的寧缺勿濫。

如果你是想交朋友,但內向讓你不善表達,你可以試著交一兩個外向的好朋友,和她在一起,你會更有底氣,去和別人說話,結交新朋友。

最後想說,千萬不用因為覺得自己跟大多數人不一樣就感到不安,沒有歸宿感。我就是我,不管是大大咧咧,動若脫兔的我,還是安安靜靜,喜歡獨處的我,都是最獨特的自己。學會欣賞自己,接納自己,才能在別人面前展現出自己的人格魅力哦~

2樓:咩咩

其實我也分不清楚自己是內向還是外向的的性格,在熟人面前大大咧咧的,不熟的人面前就是比較膽小內斂,話少。

我很愛交朋友,但是「友情」總是到達不了太深,之前我和我朋友說過這個過程,她說你交個朋友和交男朋友似的,剛相處的時候就是很好很好的那種,然後過段時間,或者說我碰到下乙個新朋友,可能我們的關係就淡了,想想挺過意不去的,到頭來還是孜然一身,還是沒有朋友,但是內心還是喜歡交朋友,感覺接觸到不一樣的人,很新穎,很新奇。

如果實在想去交,那你要克服下自己,鼓起勇氣去搭個話,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學習去結交不同的小夥伴。

如果自己實在主動不了,那就要等別人主動了哦,過程可能要漫長一點了,哈哈

3樓:lychee

性格內向可不代表是沒有好朋友的,而性格外向的人可能看上去是有很多的朋友 ,但是真正的好友也就那麼幾個。其實不管是內向性格還是外向性格要想誠心交朋友那麼真誠是第一要義。

既然知道自己的性格是內向的,如果非要以性格內向為理由沒有交到朋友可以嘗試做一些改變比如參加一些活動聚會拓展一下自己的交際圈。如果覺得不想改變也未嘗不可。必須向你說明的是內向性格真的不是缺點,如果你認為是缺點並真正想要改變可以試著改變但不要強迫自己,否則會很痛苦。

4樓:風哥

我覺得自已就有點內向不愛交朋友,但我個人覺得:假如你是個內向的學生,你可能是個好學生,因為內向的學生更容易集中精神學習。假如你是個內向的朋友,對方可能更容易對你說知心話,因為你不會輕易把別人的事情說出去。

假如你是個內向的男朋友,對方可能更容易對你產生安全感。假如你是個內向的老師,你更容易發現學生的優略勢。假如你是個內向的員工,你可能是個好員工,因為你會少說多做。

假如你是個內向的老闆,你可能是個好老闆,因為你更多的會替員工考慮。

5樓:「已登出」

如果自己覺得不愛交朋友活得很舒服,那就保持這樣的狀態。

如果不愛交朋友已經影響到工作生活,嘗試改變下,先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比作跑步健身,畫畫,彈琴,練字,唱歌,多和朋友說說自己的故事,每天的經歷,結交樂觀話多的朋友,會被帶得善於社交的。

6樓:老大不愛吃肥腸

本來想說內向就內向,不愛交朋友就不交,但想了想你是想改變現狀或者有了一些危機感才問的,其實性格是不容易改變的,只有你內心深處改變了才行,不然只是表面上的自我安慰罷了,這樣自己太累了,做人開心最重要,如果你現在挺開心的就沒必要去改變,如果你想嘗試一下我也是支援的

7樓:狗子

我以前也性格內向,跟幾個好朋友才多說兩句話不熟的人基本不說話,現在好多了。只要在人多的地方多跟別人說話,逼著自己跟陌生人說話,多出去玩玩就慢慢就改善的。有時候一些小事就不要放在心上,你還記著,別人早就忘記了

還要內向不是缺點,也不要硬要改

8樓:

這是我大學心裡諮詢的老師開導我的話,對同樣不太喜歡交朋友的我很有用,但我的話話可能有些粗糙,大晚上喝了茶睡不著答的,請見諒。

9樓:蘇鈺

內向,不愛交朋友。

怎麼辦?

好像很多人都有一種想法,覺得外向比內向好,熱衷於交朋友比不愛交朋友好。

但不是。內向和不愛交朋友都不是缺點。這個問題在我看來就跟我不愛吃花生味的湯圓怎麼辦?我不愛唱k怎麼辦?

沒有必要,不用改變。

性格內向交不到朋友怎麼辦?

演講口才 1 做個好的傾聽者。既然沒有說話的藝術,那我就做個好的聽眾。傾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乙個新的環境中,觀察情況以及同事之間的對話,然後說出你認為合適的內容。最好說一些實質性的東西,而不是無意義的玩笑。因此在說話前,一定要先聽說話的內容。2 幫助別人。當我們幫助他們完成了一項或者多項需求的時候...

性格內向,膽小敏感,沒有朋友,不愛說話怎麼辦

imrock2221 是不良的家庭關係模式影響了你。父母與你的關係模式讓你恐懼甚至厭惡建立關係。解決之道,可以嘗試主動改善關係模式,以不同以往的方式與父母相處 也可以借助心理諮詢,重新梳理一下自己對親密關係的解釋。 niantong 很簡單,試著和別人交流,人就是在於溝通。你不說話才是出醜的。你不尷...

性格內向 自卑該怎麼辦?

YANN 我也因為家庭等各種原因有過很長一段時間自卑甚至到現在也有 但是慢慢會發現自己不是在所有方面都自卑刻意去關注自己出彩的地方會忘記自卑感的 定定的貓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很膽小,不過我和認識的人相處的比較好,而且很怕乙個人出去,但是後來我就強迫自己走路抬頭挺胸,我又沒犯法,幹嘛要低頭,而且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