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蒙古族男朋友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07 01:16:09

1樓:韓佳兵

身邊好幾個從遼西朝陽阜新等地出來的男女朋友,我只能說他們只是身份證蒙古族,家譜祖先一水的追溯到山東登州,到了當地後和蒙古族通婚。

說起來和漢族無區別,記得參加漢服聚會時,有乙個蒙古族姐妹和他後來的男友老公吵架,還嘲諷他的男友祖上當滿清的官是漢奸後代,這姐妹曬家譜,家族一直都是白蓮教羅教紅槍會這些反清民間組織,然後就讓他老公和他祖宗劃清界限先把他家族祠堂燒了再說。

2樓:安神補腦很快樂

內蒙地區漢族不邀自來,因為從小在少數民族地區長大所以一直沒覺得身邊的蒙古族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甚至由於自己血統不明(身份證為漢族,被婆家一直評價長得比蒙古人還更蒙古人,老公戲稱我為匈奴人……),所以更加覺得內蒙當地的民族融合已經很成功了,至少在我生長的地方是如此。

老公家算是蒙古族中的高知家庭,但是仍然保留了很多傳統生活習慣,早餐奶茶那是必須的,敬酒也是保持傳統做派,大家庭氛圍很濃厚。公婆都是特別善良好客心胸寬廣的人,也很感激他們讓我老公也擁有了相同的品質。公公算是蒙文專家,我偶爾在內蒙地區以外看到蒙文都會問問他是什麼意思。

老公對自己的民族性認同感一直都很高,也會懊悔自己蒙文只有2歲水平,可是他同時也是乙個現實主義者,平常把自己的民族情結隱藏得比較深,並且他的外形並不是平常大家概念中的蒙古大漢形象,反而是高瘦白,巴掌臉,平時戴著眼鏡說他是東南沿海地帶的書生都有人信……當然摘了眼鏡五官特點還是很明顯的,但是不得不說我比他長得更蒙古,我會經常調侃我才是家裡的蒙古大漢。

如果一定要說老公有什麼和大多數別人不一樣的特點,那就是嗜酒如命,絕對的酒鬼,2天不喝點酒精就渾身不舒服……這個絕對是蒙古基因跑不掉了,不過我又不得不說,我酒量比他好,嘻嘻。

3樓:Sunny

⒈語言不通

2.蒙古族的男孩很溫柔

3.要接受他喝酒及很看重友情

這是極其大的缺點我男朋友能喝酒就不喝飲料他身邊還有女孩子特別愛喝酒但是我就是那種一口都不喝每次都是他喝到嗨我在旁邊看著他喝而且他特別在意朋友兄弟大如天!奧利給!!只能這麼說了很重情義

4樓:月迷huny

隨便聊點居家的。

零食櫃裡有炒公尺。

也許妳吃過炒公尺後就此放飛,咖啡、熱可可、酸奶、椰汁全都往裡扔。

喝上秋天的第一鍋奶茶。

喝茶前能聽到砍柴的聲音,那是他在剁茶葉。

磚茶不是白姓磚的

冰箱裡多了些奶食品。

家裡可能出現某種形式的工藝品關於聖祖像。

家裡懸掛羊毛掛毯的比例公升高。

家裡出現蒙古俄羅斯飾品的機率公升高。

說沙塵暴味兒情話給你聽「你是我最美的風景」

你是我最美的風景

也許舌頭更靈活。(斜眼笑)

彈舌癢https://www /video/1319459416999927808

呼麥龍捲風。我不懂規矩啊,我是亂呼的。

龍捲風https://www /video/1319460254620000256

被其他少民答主忽悠帶貨的概率提高。

比別人更多提到13世紀左右的歷史

總體上來說,如果你覺得他獨特一些只可能是因為你們相愛。

5樓:妙僧無花

題主有毒,邀我們一堆大老爺們答這個題,是不是搞事情。男朋友沒有,有個蒙古族女朋友,是今年畢業的時候被追的(老凡爾賽了)。

戀愛這種事,從我接觸到的蒙古族朋友來看,他們的家庭顯然更希望這種問題本民族內部解決,但具體到個人,就只是人與人交往的事情了,你只要能和對方合拍,何愁找不到呢?

6樓:是阿玲啊

之前和我合租的是乙個蒙古男室友,怎麼說呢,粗中有細吧。平時生活大大咧咧,但是對於包括情感等各種小問題又能做到很透徹(也不算是渣的那種,就是拿得起放得下),為人豪爽。

相處也很簡單,就是不要太扭捏,簡單直接一點就好

7樓:烏仁卓日嘎

我看了一下,問題和問題描述不太一樣啊。

問題是:有乙個蒙古族男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問題描述是:怎樣找乙個蒙古族男朋友?

所以分開回答吧。

體驗的話,我單身(很扎心哦),但是周邊都是蒙古族男生和蒙古族情侶,我覺得都是正常人,有那種很疼女朋友的,也有那種同時處倆女朋友的渣男,也有喝酒酩酊大醉讓女朋友抗走的,也有不喝酒的,就…其實跟其他民族真的沒差別。盲猜你不是蒙古族,所以可能你的體驗是,當你跟他和他的朋友家人在一起時候,大家習慣於用蒙古語說話,你可能有點像個局外人。另外,文化差異也是有的,所以前期可能需要磨合。

怎樣找乙個蒙古族男朋友?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其實出了學校再找不如學校裡找容易。不過每個單位都有點,我猜你不是想找戶口上是蒙古族但實質的漢族的,應該是想找會說蒙古語的傳統的蒙古族男生,這種首先建議你來內蒙古或者新疆北疆發展,這些地方蒙古族的比率大一些。然後多參加活動,單位活動、社會活動等,認識幾個蒙古族人,這樣就好辦多了,多接觸才會遇到合適的。

當然這個比較理論,蒙古族和其他民族結婚的不少,但是也有相當一部分傾向於本民族,畢竟文化語言都在,溝通方便(而且蒙授圈子很小,大家基本拐幾個彎都認識),所以能不能真正找到,還是得看緣分。

(盲猜因為丁真最近很火,大家開始喜歡這種型別的男生了,不過永遠不要把一群人想象的太美好,大家都是普通人哦)

8樓:學雨夢霧

本人蒙古族,蒙語授課的那種哈,在內蒙古某師大附中讀的高中。不會有啥大的區別。蒙古族沒有什麼禁忌,豬肉可以吃。部分信佛教。多數像我一樣是無神論者哈(但是尊重宗教)。要說區別

1.可能耳濡目染會說蒙語了。

2.可能會吃到上好的牛羊肉。親戚家養的話你可以吃到又可愛有好吃的羊羔。

3.你要說民族不同,作為男朋友有啥特別,這也不好說。該直男還是直男,該暖男還是暖男,該渣還是渣。

5.要談婚論嫁。就涉及到蒙文授課還是漢語授課。

在內蒙的話建議蒙文授課。漢語授課你能掌握中英兩種語言。蒙文授課,直接蒙漢英三語起步。

在內蒙兩種授課方式差別不大。我也沒見我那些漢語授課的發小有多牛,蒙文授課對我是一大優勢我覺得。

6.對蒙古族歷史或者北方游牧民族歷史會有乙個清晰的把握。

7.你要說人民內部沒有矛盾吧,不可能的事情。何況蒙古祖上把歐亞大陸的各個國家幹了個遍。肯定會有不好聽的聲音。主要看你的蒙古族男朋友(如果有的話)

8.「哎呀,我是蒙古族,(或者其他民族),我家裡人不同意我們結婚」我覺得這有點扯淡。都不是問題。我爺爺輩的一起親戚,妻子杭州人,蒙語說的比我標準,我驚呆了。

9.如果真要蒙古族男朋友,親聯絡我,我有個朋友是蒙古族(手動狗頭)

9樓:凌志君說

′我可以告訴你二個數字供你品味:

2023年代,內蒙古總人口不到2000萬,其中蒙古族人口不到200萬。

現在,通遼市的蒙古族人口為內蒙古人口的三分之一。

好了,回到正題,你那個蒙古族男朋友要驗明正身,大概率就一北方漢族大漢而已。不過,也大概率是蒙漢混血兒的後代。

作為一名蒙古族,不會說蒙語是什麼感受?

睡眠科學 我從本科大一開始自學蒙語到現在也有十二三年了,現在除了蒙文寫作以外其他的基本沒問題。我覺得對少數民族來說,本民族母語還是很重要的,按照揚 阿斯曼 參考 宗教與文化記憶 的理論,記憶對構建乙個人的精神和認同是非常重要的,而文化記憶的載體是文字,本民族的集體記憶也需要語言作溝通工具。所以就是說...

在蒙古族心中成吉思汗處於乙個什麼樣的地位?

理解一下人家的自卑心吧,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歷史上是還有哪個游牧民族這樣。人家不是你漢人,嬌生慣養的出生在中原,英雄輩出,站在高處指責別人顯得你很厲害? 小布丁 即使沒落在現代文明的蒙古人,我們仍把他視為這個民族的聖祖,他就是神。乙個蒙古人一生中可以驕傲自大的不佩服任何人,但是一定會信仰成吉思汗,...

有乙個海員男朋友是什麼體驗?

Zz縱我深情 大半夜的腦袋靈光一閃搜到的問題,強行回答一下。我的男票也是在海上。在一起的時候相處是很愉快的,分開之後就感覺回到單身狀態。那種感覺就像是男票住到了手機裡,還好,現在已習慣。也不能說是孤獨,反正男票有訊號的時候還是很幸福的,沒錯,有訊號就很幸福,不奢望太多。男票粘人 褒義 我很享受,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