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總感覺自己不被愛,但是當別人對自己好的時候又覺得不自在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5:12:39

1樓:你喜歡大海我愛過你

只能說你缺愛,已經習慣了原來的生活。

要自信,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慢慢接受,他對你好你也慢慢對他好,這是乙個過程。

大家都要幸福呀以上

2樓:武漢慢生活心理-諮詢

原因也許就是你感覺到的,自己是不被愛的。

也許在你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忽視了你,或者父母的某些言行讓你讀到這樣的資訊,就是他們不愛我,或者我是不值得被愛的。

比如那些有暴力傾向的父母,凡事用暴力解決;

或者從小被送到寄養人家裡,不再父母身邊長大的孩子;

或者像近些年開放二胎以後,有些父母沒有和大寶事先做好交流,從而導致大寶認為父母嫌棄自己的;

或者父母因為照顧其他兄弟姐妹而忽略了某個孩子的,等等。

那些長期的缺乏愛的情感灌注的人, 內心就像乾涸的荒漠,他們既渴望愛,又害怕愛。

因為不被愛,不被關注是他們習慣的狀態,一旦打破這個狀態,他們會感到不習慣,慌亂;

或者當別人靠近的時候,他們感到的是威脅,攻擊,而非愛,因此會有不自在的感覺。

3樓:

我也是和你差不多的年紀,今年22歲,和你的經歷也差不多。我成長於乙個充滿爭吵的家庭裡面,從小就是留守兒童,爸爸媽媽一年才回來一次,我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但是他們幾乎每天都在吵架,甚至是大年三十那天都在吵。

在我10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回家了,媽媽肚子裡已經懷了小孩。後來到了初中,正處於叛逆期,但是我很怕我媽媽,所以每天放學之後還要帶著我弟弟玩,媽媽好做飯。週末也是我帶著,雖然並不願意。

我覺得不公平,那時候我成績也不好,所以和媽媽也經常吵架。我曾經恨她到什麼程度呢?我想用自己的死換她的一句抱歉。

還好我膽子小,一直活到現在,並且已經考上了研究生。現在我媽媽對我的態度好了很多,但是我還是和她親近不起來,有時候對我好反而不自在。因為我早就習慣了什麼事都自己乙個人做。

其實我覺得如果你對別人的好感到不自在的話,是因為你從內心覺得自己配不上這些好,說到底還是不夠自信。所以我覺得你不妨大膽一些,坦然接受。我認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缺愛,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所有東西的,所以我選擇對這個世界溫柔一些。

對我來說很有意思並且對我有所啟發的兩句話就是

1."對待生命不妨大膽一些,因為我們始終要失去它"。

2."最聰明的處世之術是既對世俗投以白眼,又與其同流合汙"。

我不知道我的回答對你有沒有用,但是我希望你們都可以開心。

4樓:體制內的薛丁格

別覺得不自在,那是你應當得到的,別人為什麼要對你好,因為你值得,你有價值,若別人不對你好,你也要對自己好,因為人生只有一輩子,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5樓:董勾勾

是因為內心的自卑感,可能是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受到的教育讓你自己變得有些卑微了,總覺得自己不被關注但是內心其實是希望被關注但是當真正有人注意你時,自卑這個壞東西可能又會讓你覺得不配被愛,所以少年請你自信起來,相信未來的一定會更好

6樓:乙隻特立獨行的瓜

那可能說明你不自信,就是因為平時不被愛,所以會變得很敏感,脆弱,缺愛,當別人對你表示那種關心的時候會覺得很奇怪,覺得彆扭,不知道怎麼辦,你應該學著自己愛自己,學著自信一些,不管別人什麼態度,都要自信開朗,這樣別人對你好你也會覺得沒什麼問題,然後好好維持這段關係

7樓:大夢一場的lulu

好巧,我也是lulu

也是最受不了別人對自己好,別人對自己好一點點,我可能會幾倍還回去,但這樣可能也會給對方造成困擾吧

所以看看能不能試試稍微心安理得的接受一下別人的善意呀

8樓:小王子

我跟你一樣,我19歲。因為成長在乙個離異又再婚的家庭時常感到壓抑,缺愛。但其實身邊的一些人一直在關心我,給予我支援,有時候感覺自己不配,很自卑的一種心理吧!

可是一直糾結一直糾結並沒有用呀。

9樓:徐琅然

坦然的接受別人的好然後同等的去回報他們不知道題主說的不被愛是指的被誰愛但是一定要記住爸爸媽媽是很愛你的他們可能不善於表達但是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他們一定是會傾盡全力幫你的至於其他人的愛 ……不強求吧

然後關於你說的不自在我沒有這樣的感覺誒……所以不知道該和你講什麼

哈哈哈有點跑題啦……

10樓:愛了愛了

我和你類似!現在的我已經不認為被愛有多麼重要了!而且自己也很幸運了。

那你理解的愛是怎樣的愛呢!所有的愛都是有期限的,小時候父母愛我們多一些,大了需要我們愛他們多一些。情侶之間的愛是彼此的愛!

多給別人一些愛,自己就會寬容,也獲得了價值。自己愛自己才是永遠的愛。

11樓:噠不六

童年沒有得到過足夠的愛,所以成年後內心會貧乏,渴求愛。

強烈的希望別人愛你,以你為中心,也是在彌補童年缺失的愛。得到別人的關注反而不自在,是因為和你之前的環境反差太大,你得到愛了,但沒有學會怎樣回饋,怎樣去愛別人。

你不敢表達真實的自己,只表現自己認為正確的,認為不好的東西就藏起來。把自己包裝的很好,以為這樣別人就會多愛你一點。

你認為的真的正確嗎?

分享是美德,不分享也可以接受。大家都喜歡八卦,並沒有什麼不妥。跳出自己思維的牢籠吧,為了迎合別人期待做乙個偽裝者,並不能讓別人多愛你一點。可能,會適得其反。

簡簡單單做自己。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樣子活,想笑變笑,想哭便哭。我們都喜歡和坦率的人在一起,而不是一直戴著面具的人,不是嗎?

12樓:孤帆

這是一種挺矛盾的心理問題。首先平時感覺自己不被愛,那是渴望別人的關懷,說明你缺乏安全感;其次,當別人對自己好時覺得不自在,那是你還不習慣突如其來的關懷。個人覺得,保持平常心就好。

沒人關懷時也不必失落難過,因為自己可以更愛自己,面對關懷時也只需坦然接受。你可以試著多與人接觸,交流。畢竟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嘗試接觸會有更廣闊的世界

13樓:冠年一一

小姑娘很棒,你說的這些和人的之前環境有很大關係,堅持你的堅持,你這個年齡會有很好的變化?

像你說的朋友有了其他朋友你就會不舒服,和我一樣,比較是付出要有回報型,朋友、親人、愛情等,有的是不太需要講求付出和回報比的。還有你說的又承擔不了對你的好,你會驚恐無助,或者是不是有驚慌失措感,不知道怎麼回報他們?大部分人都會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心,這些都是可以訓練出來的,我們都屬於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雖然不至於這麼誇張,但我們都懂得感恩,這很好,我們需要克服的是自己強大,你現在很努力的克制自己,改變自己,努力分享,努力不議論別人,不是自己不開心,是一種過程,一種好的習慣養成是需要努力克制練習的!

多讀書提高自己,多思考,豐富自己,從改變自己開始,相信自己,讓自己有能量,能發自內心的吸引人,鍛鍊自己的領導力,好多道理就是小學老師和家人告訴我們的,不說謊、不麻煩別人、做好最基礎的認為是對的事情就很強大了!

說的很亂,我現在也是在努力改變,希望一起成長,一起改變,不要讓以後的你後悔你現在的生活!

14樓:俗人

我覺得在這樣的乙個自我內心敏感的情況下,你應該學會的是在逆境中成長,曾經的我也是僅僅只活在當下,只看到身邊的人對我的獨有的看法和評價,我有時候在想,生活真的就這樣了嗎,彷彿就像是鑽進了乙個小黑洞裡出不來了似的,我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可感覺所有的快樂都是別人的與我無關,可慢慢不知是因為年齡的增長還是時間一點一滴的被我浪費,莫名的想去不一樣的地方看一看,轉一轉,世界這麼大,總有人比你過的還不容易,我們都在被幸運眷顧著,我覺得逆境中成長也不是不無道理的,希望你能成為那個自己想成為的人,做更好的自己

15樓:蘇默

我以前也有這種感覺,你可以試著去慢慢接受別人的好,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現象,還有不要過分善良,要勇敢,還要學會愛自己,只有先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的同時接受被愛。

朋友和朋友之間,很少能出現唯一的關係吧。人即是群體又是個體,要學會去接受自己,還要認識自己,其實你會發現原來我還可以這麼可愛。那麼可愛的你,會遇到,也很值得擁有那份美好的。相信自己哦

16樓:Aaa

佛教很多經典話語對於解決煩惱,感覺用處很大,以下金剛經的話語,你參考下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生無所住心。若心有住即為非住

17樓:是六十號桌的白糖

有點長,有的地方可能講偏題了……第一次寫回答多多笑納哦~你自己也很珍貴,你要學會愛自己的前提下再在無形中愛別人,這樣你收穫到的東西可能才是比較真誠的。要用自身去體會別人對你的好,去判斷別人對你是不是對你真的好,如果是真的好卻還感到不自在的話,可能只是因為你之前太缺愛了,或者你內心裡覺得那個人有什麼地方是你不喜歡或者讓你不舒服的。這個得循序漸進地感受,但不要強迫自己去感到自在,但你得記住別人對你的好。

也不需要老是為別人想,但你得做到最基本的一些表現情商的事,其餘多餘的就不用做了,不要讓別人和你自己覺得你很卑微。

我覺得你得回到自己的圈子裡,但你不能完全脫離他人的圈子,比如別人聊八卦,你想聽你就在旁邊聽嘛,不一定說嘛,但也別太沉默了,適當的講一些中肯的話,這樣你也可以了解的別人對其他事物的看法,也不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合群。然後可以向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事情啊,增進感情又讓自己快樂。

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吧,或者多學一點自己感興趣的事,美好事物那麼多,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感受到你所想要的。實在找不到你所想要的,就不要再自我糾結,想想其實什麼都美好,雨落在葉子上的聲音,朝霞落日,車子的喇叭聲,夜晚從樹裡探出頭路燈……每天每一秒都美好,你自己也很美好!

送乙個不知道哪兒儲存的雞湯

(截圖來著網路侵歉刪)

18樓:

你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對你那麼好,你的內心深處已卑賤到塵埃裡。

你從小就缺乏父愛母愛,長大後的你自然也難以相信父母以外的人會對你好,會愛你。

你對親情、友情基本沒有概念,基本無感,親情、友情給人們帶來的巨大幸福感,你怎麼都理解不了,彷彿你不是人類,而是冷冰冰的機械人。

雖然很少,但你還是能夠遇到讓你感覺非常親的人,他們或是親戚、或是同學、或是朋友,又或者是你暗戀的物件。你會奇怪,為什麼他/她讓我感覺如此親切、如此熟悉?原本很正常的事,但缺愛的你難以理解。

你不知道,讓你感覺非常親的人是先主動對你好的人,他們好像自來熟,每每見到你都格外熱切,他們見到你就像見到非常熟悉的人一樣,他們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如果遇到這樣的人,一定要珍惜,不要感到奇怪,他們來自良好的家庭,有愛有溫暖的家庭,就情感而言,他們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只要你相信,你會發現更多這樣的他們。

讓你感覺非常親近的人還有長得很漂亮或是很帥的人,他們是你期望成為或渴望與之為伴的人,就情感而言,他們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

你的自我要求很高,你可能不以為然,因為對你而言,沒有最高只有更高,你相信優秀的人才能引起別人的關注和愛。

但是,這樣的你其實很脆弱,外強中乾,當你把全部的賭注都押到對成功的期望上時,一旦遭受挫敗,打擊就是巨大的,甚至是致命的。

你的自我要求、自我期望過高了,降低一些才是明智之舉。

為什麼自己總不被愛?

點酥娘 既然你說的好幾個人都說你不好接近,脾氣怪,那就想想自己是不是要改變自己,如果想要跟她們做朋友,就改變自己的交際方式,要不覺得改變自己會不舒服,那就乾脆自己一人也沒什麼不好的。其實你可以想想自己對待其他人是不是付出真心,然後再去看看別人是否反饋了真心。不想改變自己,就去尋找與自己一樣的人,圈子...

你把別人當朋友,但是總感覺他並沒有很在意你,我到底該怎麼辦?

塵年 我敢把這件事情講出來,說明它可以在Sunny下曬了,我們並沒有絕交,現在還是好朋友。但不得不承認,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給我的打擊幾乎是毀滅性的,她可是我一整個高三呀,所有的時都是圍繞著她的,你很煩 這三個字也幾乎成了我的陰影,這也許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一件想起來還是會哭的事情。幡然醒悟我這麼真心...

總感覺別人很優秀自己需要像別人學習,這種心態是正確的嗎?

虎喵老爺 1 這是很Sunny的心態,見賢思齊 謙虛而又上進,最可貴的事看得見別人的優點。這一點對於那些很自我的年輕人來說,是難能可貴的。2 這也是有點不良的心態,有點多少心裡自卑的心態。關鍵是 總覺得 因為我不覺得你永遠會遇到都比你強的人。而你自己總覺得,就是有問題了。應當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