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次社交過後都很累總感覺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 然後產生自我懷疑?

時間 2021-06-08 03:27:06

1樓:人格魔方

簡單來說,或許可以認為你是因為性格內向,或者偏內向,對內向的人來說,社交確實是消耗能量的,社交活動後都會感覺很累,身心俱疲,需要一定時間的獨處才能恢復自己的能量。

但,也有一種可能是,因為你感覺和別人格格不入,不斷自我懷疑,所以你才會感到累。

反過來說就是,如果你去參加乙個社交場合,這個場合是以你為中心,或者至少對你很友好,大家都聽你的,順著你來,大家都擔心,會不會跟你格格不入,你是整個場合的主宰,這時候,你可能根本不用擔心自己的表現,也就不會覺得累,自我懷疑了。

可能也不存在什麼內向不內向之說了。

所以,你可以認真思考一下,你是真的性格內向,幾乎不喜歡參加任何社交場合,哪怕親密的朋友聚會也不喜歡,也會累?還是說,你只是對一些你不自信,不熟悉,不知道怎麼表現,擔心自己表現不好,跟別人不一樣的場合會累呢?

很多時候的累,都是因為太過在乎別人的感受。

如果是第一種,你可以安安心心在家呆著,儘量減少社交活動,以保護自己的內向和能量,不要被外界消耗掉。

最後,蕾了就要休息~這沒什麼好懷疑的,就好像有人體力好,怕泰山都面不改色,有人體力差,爬三層樓就氣喘吁吁,心跳加速。對於心理能量,也是這樣~減少社交,就是愛自己的方式~

2樓:大尾巴

內向型的人就這樣,獨處恢復能量,社交消耗能量。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社交的本質是利益交換,所以不用刻意去社交,只需要專心提公升自己的價值,當你能給別人來帶利益的時候,別人會來迎合你的。

為什麼社交過後總是靜不下心來

我也跟樓主一樣,可能更嚴重。平常基本上獨處,偶爾參加社交活動或接觸平常不接觸的人,回家後就會坐立不安,精神亢奮,時而想起今天活動中自己糟糕的某個表現,會非常懊悔加羞恥。會想要暴食,或者希望有個人陪著,反正就是坐立不安,靜不下心來,最後失眠。這種感覺讓我很難受。希望有解決辦法,或者是能夠明白自己為什麼...

健身過後,總感覺睡不夠,為什麼?

健身需要循序漸進,剛開始練的猛,身體透支吃不消,人就會感覺到累。而且渾身乏力,幹任何事情提不起興趣,這是身體在跟你發警告。這個時候可以降低訓練次數,從一周5 6練降低到一周3 4練。看看有沒有緩解。健身就像馬拉松,前期跑的快不代表你一定可以到終點。適時的休息和飲食習慣也很重要,沒聽過3分練7分吃麼。...

為什麼總感覺自己很倒霉?

大學遇到的都是新朋友,新同學,他們並不了解你舊時脾氣秉性,老朋友現在也交了新朋友,你現在身邊的情況他們也沒以前那麼了解了,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可能會比較難受。關於和新同學玩不來嘛,我個人覺得剛開始互相包容吧,一開始大家互相不算了解,幾番相處下來還處不來的話,那就不要勉強了,你理解她的行為習慣不代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