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對生活一直絕望,無論怎樣都沒有目標,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7:53:04

1樓:

最高贊回答說得很好

我曾和你走過同樣的時光,就是迷茫唄

我當時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源自於三觀的缺失

我建議你先到處走走,讀讀人類簡史時間簡史啥的,再不濟多看看經典的電影電視劇集動漫,都行,目的是認識世界,認識自己

2樓:春痕

我前兩天回老家,以前的鄰居嬸子來我家玩,她提到以前的日子不敢回想,那時每天睡覺時不敢想明天,想了就睡不著。因為有還不完的債在等著她,每天壓得她喘不過氣來。那時她老公承包的磚窯廠垮了,欠了一屁股債,兒子初中畢業堅決不再上學。

還有因為老人生病欠下的債他們也要還。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拼命努力的多幹活。從不敢多想別的。

如今兒子結了婚,有了孫子孫女。兒子上班乙個月8K(四線小城市)。她老公一直在外給人打工,乙個月六,七千工資。

她自己在家負責幹農活,春夏秋採茶葉,最多時一天1000多元,一年下來賺個幾萬。如今還完所有債務,買了汽車,房子,一切都好起來。她說:

你只要努力使勁往前奔,別的也不用多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驚訝於乙個普通農村婦女的想法如此的智慧型。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想目標能不能達成,左顧右盼的比較,思前想後的比較,顧慮重重,真真是負重前行。

其實,如她所說,放下包袱,不問前程,只需要奮力前行。

3樓:羽雨華

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會對生活感到絕望呢?是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還是因為自己經歷過太多絕望的時刻

我前一段時間找工作,面試失敗,會突然感到很絕望,想著不知道明天要怎麼辦,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辦,越這樣想著,越感到絕望,彷彿我的生命裡沒有什麼希望了

可是第二天醒來,我還是得生活

我依舊要去面試,我依舊要經歷一次次的失敗

直到有一天找到了乙份工作,自己算是安穩下來了,不需要擔心找工作的事情,不需要去想接下來要怎麼辦

只需要每天按時上班,按時下班,偶爾加班

我仍然沒有生活的目標,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向前走

所以,我希望

你也能找一件事情做,至少不要讓自己無事可做

如果還是感到絕望的話,那你就要先學會愛自己,這樣你才能愛上你的生活

我特別喜歡陳果老師說的一句話:乙個人喜歡自己,就會喜歡你正在展開的生活,而一切,厭世,其實某種程度上,都是來自於自厭。

學會愛自己,與你共勉

怎樣使自己一直保持有趣?或者怎樣才可以一直發現生活中有趣的人或事?

boundless 多經歷多體驗。Everything counts.我始終認為,乙個人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樣子,她的經歷和體驗是具有重要影響的。一直有趣的人,需要不斷地產生新的閃光點,學習。 Hidden Light 多經歷多體驗。Everything counts.我始終認為,乙個人之所以成為現在的...

一直留在父母身邊生活是怎樣的體驗?

阿增 隨時隨地被他們的情緒左右,每當自己想要逃離的時候,他們就變成我期待的樣子,每當我覺得舒適的時候,他們又開始束縛我。感覺自己像乙個風箏,他們倆牽著線,控制著我。他們是非常愛我的,但是,互相愛著並不代表不會互相傷害,他們又不是聖人,他們也是從乙個孩子變成父母的,也需要有人哄著,照顧著。可是,我現在...

對生活一點都沒有熱愛,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下去,怎麼樣才能去熱愛生活?

goldfish2019 我也有過這樣的階段,最後分析出的原因是因為長時間沒有獲得成就感。分析自己做什麼的時候最開心,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著手去做。把乙個大目標分割成無數個小目標,像遊戲過關一樣,一點一點完成小目標而實現大目標。生活有目標,就會有重心。這個過程也會讓身邊的人幫助你,從而感受到交際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