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經濟學 心理學 哲學 數學等知識用於金融投資 投機,如何稱呼這樣的行為?

時間 2021-05-31 16:06:56

1樓:老葉

經濟學是研究如何合理配置資源,所以,學會了經濟學,可以看到市場上的正向機會以及糾錯機會;

心理學是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和其影響下的行為活動,它幫助我們了解自己,提高自己,以及了解我們的對手,並乾掉對手;

哲學是看待世界的基本觀點體系,我也沒有接觸到更深層次的,只知道,索羅斯是學哲學出身的,他在巔峰時期對市場的把握,以及看待市場的角度,都是無與倫比的。另外,《十年一夢》裡,對投機之王的「我的一生是乙個笑話」的結局,歸結為哲學缺失之後的空虛寂寞

數學是一種縝密的邏輯,本身的數量化對投資和投機就有不小的幫助,但更重要的是學習數學時所培養的縝密邏輯思維,對投資/投機分析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基礎思維。

在CFA的考試裡,似乎除卻哲學沒有,其它三門都有涉及。

大學的金融學課程裡,也是相關上述三門,所以,這已經是一門學問了。

我猜沒把哲學拎進去,是因為學哲學的那幫人太可怕?

乙個哲學家過來懟金融學者……那場面,應該是哲學家完勝的樣子……

如何從經濟學 哲學 生物學 心理學等分析人的行為

心搭檔 助你自助 你覺得需要這些嗎?這是理論層面的 還有老祖宗給留的實際和現實層面的 乙個人 孤獨 問他他連自己孤獨與否都不知道 表面意思而已,也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別人給你的,所以要自己承受了,又承受不了 不去社交,理由不擅長不喜歡,怕人 那你去地球以外吧,不行 就是不行,那就真的是你自身不行了 至...

社會學 經濟學 心理學乃至歷史學 政治學等社會科學未來是否會完全被自然科學或者工程學所「收編」?

我就問你,你覺得愛情能被測量嗎?你知道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未來才能賺大錢,那麼你因此每天都不遺餘力地學習了嗎?如果答案是否定,那麼人文社科就永遠不可能被理科取代。因為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工具理性,還有情感。 社科研究主要是以人為物件,人是複雜的。自科研究主要是以物為物件,物也是複雜的。但人的複雜和物的複...

販賣焦慮的心理學和經濟學原理是什麼?

藍色虎鯨 簡單來說就是應激性消費,或者非理性消費。心理學的問題在於人人都普遍存在心理需要 物質需要,而這些需要往往是無法自己就可以自由掌控與自我滿足的,需要從他人那裡獲取,並付出相應的代價。可以這麼說,人的物質需要與精神需要構建了人類自身的社會系統與探索研究系統,人類所有的研究都是為服務人類自身而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