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學習別人的知識是一種恥辱?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雪松

人自打出現就不斷踩在前輩的肩膀往理想的高山上爬,知識就是那最堅實的肩膀,不要在意你踩了誰的肩膀,請在意是否能給未來的人提供乙個更高更強的肩膀。

2樓:

舉乙個不那麼恰當的例子。

孩子,你吃的飯是農民用汗水種下的,你家長花錢買回來做給你的。

可你僅僅是負責吃,那麼你吃別人準備給你的食物,感覺到恥辱嗎?

你不會。

因為你還沒有能力自己種菜自己烹飪。

你說大不了你不吃,那麼,你可能會餓死。

回到你的問題你現在學的是別人探明的知識,這令你感到恥辱。

我問你,你吸收這些別人給你的知識了嗎?你要是吸收了,你能有條理的闡述清楚。

那就是你的知識了。

你現在只有乙個選擇,就是學好別人給你知識,以增加自己的內涵。

因為你還沒有能力自己發現自己研究自己判斷。

你要是因為恥辱就不學了的話,那麼。

你就會被社會淘汰。

我告訴你你可以怎麼做,好好學習,有了一定的知識後,你可以做把這種恥辱感給別人的一方。

親愛的,令你恥辱的那些知識是無數人類同胞的血汗換來的成果,它們令你收益。

我感謝這些知識,因為它們,我有了比起不文明社會更舒適幸福的生活。

這些知識是珍饈,而不是乙個別人嚼過的饅頭。

你現在的這些感受,都是因為——

因為你還沒有能力自己研究自己判斷。

3樓:daydaygo

不確定這算不算 「心理疾病」了, 望珍重.

你可以把自己的知識分一下類, 哪些是別人的, 哪些是自己的, 然後在自己的裡面好好看看, 你確定你是「首發」?

結果很現實, 就是別人的. 如果你發現不是, 那你需要提高一下搜尋技能了.

4樓:和平

孔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

連聖人都要沒有老師的時候自己挖掘老師學習, 我們大家若有不懂的知識, 更加要不停地學習,只要是合法的方法都可以利用.

你需要學習實踐如何調整學習時候情緒的波動, 而不需要聽其他人講更加多的道理.

5樓:mc韜

馬克思主義哲學課本不都說過實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也都屬於實踐嗎?無論是自己想出來的還是別人想出來符合實踐和規律都有其價值所在。

別人經過冥思苦想或者實踐得到知識如果你好好去體悟必能有所收穫,拘泥於創造知識的主體而忽視知識的價值本身未免有些過了。

從人類的發展史來看,人類的不斷進步也是乙個知識不斷積累的過程,而這個過程除了個體創造性的知識貢獻外,借鑑他人合理經驗並進行學習和提公升才能才能不斷將知識發揚光大。

知識的海洋是無限的,個體的生命是有限的。以有窮探無窮,殆矣。你應該保留批判意識,考慮的是這個知識本身而不是提出知識的人。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6樓:小二姑

1、知識是需要傳承的,任何人接受了前人的知識,才能在巨人的肩頭上看的更遠。這不單單是為了自己,這是整個全人類的使命。所以我們不僅要接收,還要繼續傳承下去,否則人類會止步不前。

這是一項使命,遲早有一天我們也會有成為無數前人中的一員。

2、知識的獲取,並不是只要看一遍前人知識的總結,就能真能輕鬆理解其中的真義。接收知識的人需要將它們繼續佐證,深化,才能慢慢的吸收掉,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7樓:樓西

呃……你要知道……

假如你讀了一本現在還活著的人寫的書……

然後有一天你遇到作者了……

你激動的對他說:

「您的書我讀了,我全背下來了!」

你看他發自內心的忍不住把嘴咧到最大限度的笑的時候……你就知道他是否覺得你偷他寶貴的知識了……

教授別人知識,是一種鞏固知識的好方式,還是一種較為浪費時間的行為?

DCleanMeow 教授他人知識,有其他任何學習方式都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 你能見識到方方面面的不同問題,並積累乙個人怎麼都積累不來的經驗。舉個我自己的例子,我近一年半在計算量子化學方向,為本科到博士大概數百人解決過數百個相關的問題,這並沒有讓我的理論水平有太大提高,但是讓我的實踐水平有了質的飛躍 ...

喜歡的人喜歡別人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withoutanyone 特別特別難受,曾經無數個夜晚幻想過相遇的場景,我們的故事是否還會繼續 但這都不可能啦 每次上課偷偷看他的時候,他永遠都在和那個女生講話,笑的特別開心。每次上輔導課的時候,他和他喜歡的女生坐在我旁邊,每次看他們聊天講題,自己一句話也插不上去,心酸的不得了,但是臉上又不能表現...

你是因為什麼覺得談戀愛是一種恥辱?

故夢 恥辱這個詞不太適合,em.而且我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的心甘情願,在兩個人心甘情願在一起的情況下,我覺得戀愛應該是很甜蜜的事,就算以後分手了,回想起來,那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而且談戀愛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當別人得知你談戀愛時,不會辱罵更不會嘲笑,所以談戀愛應該不算是一種恥辱 恪啟 恥辱?有點沒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