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考試完後的落差心理?

時間 2021-05-31 03:08:57

1樓:邇瀠

我記得我從第三名掉到一萬三千名,當時把當時頭都要嚇掉了。難過啊,大哭啊,這是高考前最後一次模考了,還有二十幾天高考。我撕心裂肺哭了一場,別人也把我當做茶餘飯後的談資,沒辦法。

最後沒事兒,高考繼續原有水平。

別在意他們的看法就行,因為你遲早會papa打他們的臉。

2樓:深圳老土

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一次考試發揮較差不說明什麼問題啊,考試畢竟還是和狀態有關係,狀態有起伏也是正常的,很多成績好的都出現過這種事例,別想多了。只要有實力,這次沒考好,下次肯定能考好。就像一些成績一般的同學有時超常發揮考到前幾名一樣,成績好的同學有時發揮差掉到後面也是常見的事,成績好壞的區別不是在某一次考試,而是在整個學年中體現出來的,有實力的同學最終還是會脫穎而出的。

所以一次考試好壞不說明失敗,更不說明無能,千萬別瞎聯想,瞎聯想會破壞心態並影響後面考試。現在要做的就是總結教訓,放平心態,也別去管別人怎麼說,集中注意力在學習上就行。另外,建議你對考試結果別太在意,考完了就別受它影響了。

如何調整上大學後的心理落差?

牛津金融學長 回答過類似的問題,可以參考一下!留學生大一不適應大學生活怎麼辦?不是我自吹,我覺得我的落差感應該比你大一些!飆淚 其實本質上就是這樣,你也算是很幸運了,小學公升初中,初中公升高中,相信你都是碾壓過來的。到了大學,你發現自己有壓力是很正常的。現在對你的考驗主要就是兩個 調整自己重新走上巔...

如何度過剛剛從校門進入社會工作的心理落差?

路邊的影子 你能感覺到沮喪,說明你是很認真的在對待實習,而不是隨便混混,這一點非常好。大學生活裡,理論性的東西比較多。常參加各種活動的人,實踐能力會強一點,但依舊無法應對真實的社會。過去,你的身邊有親人,朋友,老師,同學,但從走出校門的那一刻開始,你將會接觸兩種人,同事和領導。這兩種人,其複雜性會超...

工科生如何應對大量記憶背誦性的考試

呵呵,我是理科生。這學期六門考試,都是背誦書啊,5 6厘公尺厚的書!明天連考兩門,我已經背不下去了阿啊啊啊!重要的是背了再多,考試你發現我擦!這他媽能用上的就30 40分的題,這剩下的,我根本沒看!那都是些什麼鬼!留著明天考完答背誦方法。本方法只適用於上課從來沒有聽過課,但求期末不掛科的同學們。學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