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剛剛從校門進入社會工作的心理落差?

時間 2021-06-07 00:41:49

1樓:路邊的影子

你能感覺到沮喪,說明你是很認真的在對待實習,而不是隨便混混,這一點非常好。

大學生活裡,理論性的東西比較多。常參加各種活動的人,實踐能力會強一點,但依舊無法應對真實的社會。過去,你的身邊有親人,朋友,老師,同學,但從走出校門的那一刻開始,你將會接觸兩種人,同事和領導。

這兩種人,其複雜性會超過其他所有人的總和。在學校,你不會,同學老師都會教你,在公司,同事雖然也會教你,但是「教」裡面是很有門道的。誘導,隱瞞關鍵部分那都只是基礎,真正的老手把你賣了你都還在幫他數錢。

第一次踏入社會,一定要記住 「多聽,少說」 。在還沒有掌握同事間的聊天規則時,盡量少說,尤其是要少發表見解,無論你多麼有想法。因為對於別人來說,你只是乙個職場新人,過於發表見解會讓老員工覺得你自以為是。

你所要做的就是多附和他們的觀點,讓他們覺得你是同一陣營的,儘管你的內心其實一點也不贊同。

有一點必須要確認,想要迅速的擺脫這種不適應是沒有必要的。事實上,它是你人生中乙份寶貴的經驗,你沒有必要太在乎這些,因為沒有哪個大學生會在實習的崗位待一輩子。你終究會離開,並尋找下乙個工作。

所以,此時你只需細細品味這份落差感,並從中學習一些東西。不怕犯錯,怕的是啥都沒學到就要離開。

少年啊,世界是如此廣闊,何必糾結於新手村呢,趕緊提公升等級,向著偉大航路,向著新世界前進啊啊啊~

剛剛進入社會的大學生應該做些什麼低成本的副業呢?

張燈結綵小胖子 我的副業,線上教育,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各個階段的優質課程,沒成本 我機構班上,好多學生給人家刷單,註冊 現在的小孩 夏蟲不可語冰 低成本的副業就是學習。學和工作相關的,和專業相關的,或者和興趣相關的,插花,烘焙,ps等等,時間久了,低成本能帶來大收穫。 憤青一枚 應屆畢業生嗎?...

進入社會以後如何慢慢地積累人脈?

陳Ray 讓自己變的有用處!讓自己變的有用處!讓自己變的有用處!當你在某個方面有用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朋友劇增。在人脈中,有三種叫法 第一種叫做求人辦事。這種稱呼在比你低乙個層次的人找你解決一些問題的時候常用。這種情況辦事的人能順手幫你的就幫了,太麻煩的事一般看你的心意如何了,觸犯利益的事想都不要想...

請問一下,剛剛步入社會的人,如何去尋找所需要資源?

與其尋找資源,不如提高你自己的競爭力。你只拋過來乙個問題,問題描述卻是空的。如果題主你能稍稍補充一下,自己的現狀 家庭情況 專業出身 就職崗位 以及自己的心理狀態等資訊,這個問題我們能更好的解答一些 嗯,就預設你是乙個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吧 或許,你在學校裡的表現,還算優秀,因為從題目裡,我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