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剛剛步入社會的人,如何去尋找所需要資源?

時間 2022-01-03 09:28:00

1樓:班昭

與其尋找資源,不如提高你自己的競爭力。

你只拋過來乙個問題,問題描述卻是空的。

如果題主你能稍稍補充一下,自己的現狀(家庭情況、專業出身、就職崗位),以及自己的心理狀態等資訊,這個問題我們能更好的解答一些~~

嗯,就預設你是乙個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吧;

或許,你在學校裡的表現,還算優秀,因為從題目裡,我能看到你的一些上進心。

國內大學的畢業時間,一般是今年7月份,事實上有很多同學,在3、4個月之前,就開始正式走向社會了。

年輕人,剛離開青蔥校園,面對全新的職場環境,肯定會有一些憂慮和不安,既然問到了:

如何去尋找所需要資源?

這是年輕人走向「焦慮期」的,最正常的外化表現之一。

在學校裡,我認真學習,積極參與活動,在學生會裡踴躍表現,獲得了眾多榮譽、獎項;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能下定決心,大家一定會配合我的,並給我提供需要的資源。

你想當然的以為,在職場裡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工作、討好領導、對同事的需求有求必應,結果發現,越是忙、越是累,付出越得不到回報。

於是你把期望的落空,歸結成自己所能獲得的資源不足,並在這裡,問了這樣乙個問題。

很遺憾,我先告訴你兩個,有關資源(包括人脈資源和技術資源)的殘酷事實:

1. 你能獲得的資源,取決於你當前已有資源的預期曲線,你當前持有的資源越多,可獲得的資源就越多;你當前持有的資源少,可獲得資源自然也就少。

2. 你的資源,不只來自於你自己,還來自你的家庭,人生並不是一場公平的賽跑。舉個例子:

你和王思聰一起去創業,誰能拉來更多融資?大家看的不只是王大少爺的面子,更是看他老子的面子。

為什麼在校園裡,行之有效的手段,放在社會裡就不管用了呢?

你要是把校園四年裡,大家做「過家家」遊戲的情景,當成未來幾十年裡人生的常態,當面對截然相反的環境與事實,當然會產生沮喪、失落感了~~

這個社會是很複雜的,人與人之間,遍布複雜的關係網,層層關係網下,又有對立分明的利害關係,正像一千個人心目中,有一千個《哈姆萊特》一樣,你永遠沒法討好所有人,也沒必要因此而感到自責。

既然「用力過猛」都難攀桂枝,就更別指望著,職場日常裡,你給對方乙個微笑、乙個暖心的舉動,就能打心眼裡感動對方,並和對方建立起「永久利用對方資源」的契約了。

人都是很現實的,社會交往的本質就是「做生意」,你沒有拿得出手的絕技,如何讓資源自己走上門來?

社會交往、人際交往的本質是「交換」,你如果沒有匹及對方圈內人的能力,即使在照面上打個哈哈,你利用不了對方任何,更獲得不了對方的各種資源了。

所以,話都講到這一步了,如果你還執迷不悟,沉溺於舉輕若重的「努力」中;或是迷戀各種「高階」的社交圈,無非就是以下兩種結果:

累死;變成乙個,夸夸其談且無用的人。

都扯了這麼多了,這個問題也應該改成:「怎樣提公升自己,以便獲得自己需要的資源?」了。

我這兒可沒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要是有,我早就傍上高富帥,每天晚上喝著紅酒,坐在海景房陽台,享受每一天的夕陽了,才不會在這兒辛辛苦苦地答題呢,嘻嘻~~

上級安排的工作,按計畫完成,切忌用力過猛,不要做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再提交給領導看。一定要在任務完成的過程中,隨時和領導溝通;聽取意見,反覆修改成大家都滿意的結果。

要善於在工作中,抓住任務的要害,隨時成長。比如,如何更高效、更優秀地完成任務?這個任務的核心點是什麼?如果下次再接觸,或是由我來負責,該有什麼可以完善的地方?

如果覺得這個行業,真的不適合自己,也可以在空暇的時候,學習一些轉行的本領,比如一門程式語言,或者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攢足了相當的本事,足夠在其他圈子裡,和別人交換資源了,那別猶豫,辭職;轉行或是創業,這些都是你自己能決定的。

最後再問一句:你為啥用繁體字呢(微笑臉)?

2樓:

題主是什麼背景?什麼專業?什麼工作?有什麼想法?想達成什麼目標?

現在平常掛在嘴邊的資源大概分為人脈資源和客戶資源兩方面吧。

人脈資源是潛在資源,也就是說得到這種資源後並不一定需要短期內盡快產生收益,當然其中包含一部分客戶資源,是可以盡快產生收益的。人脈資源,顧名思義,人和人之間交際而成的脈絡關係網,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入手,不斷擴張、結交新的人脈,目的多種多樣,可以為情,可以為利,多跑跑,多聊聊,總會攢起來的。

客戶資源,可以通過人脈資源締結,也可以通過各種渠道獲得的資訊無中生有,前期肯定功利性目的強烈,信任關係確立後,客戶也會轉化為朋友。

不管怎麼的資源,多聊、多跑,堅持著做,不怕曲折,怎麼越積越多的。

怕的就是只想不做。

很多時候,腦子裡想的再多,想的時間再長,也不如主動上前說句話來的有用。以上。

步入社會的已經工作多年的前輩能否說一下研究生在你們眼中的價值?

曈汐 研究生學歷其實只是一塊敲門磚,進門之後就什麼都不是了。大家看的是這個人的整體,研究生只是你的乙個標籤,不要太在意。哈哈哈哈哈 優弗教育 學之無用,不學無工作。學歷這個東西在國有企業中是必須要有的,在各種大型企業中,每年的招聘情況現在對於學歷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往往很多公司把門檻都定在研究生及以...

異地戀,步入社會的人該不該放下自己的事業去學生男朋友的城市?

大大星 同異地戀,在北京上大學 打算畢業後去男友所在的二三線小城市工作 我覺得感情是需要經營的,既然有所獲得,就一定有所捨棄,但是到底是誰做捨棄的那一方是需要理性分析的。以我和我男朋友為例,我是重本畢業,我男朋友高中上完就開始工作了,那麼如果讓我男朋友捨棄他現在的工作來北京很明顯是不現實的,而我如果...

乙個沒有步入社會的人 讀書和實踐哪個重要?

愛看書的小學生 用四個詞可以劃分人群。聰明,勤奮,愚蠢,懶惰 第一種是聰明 勤奮 第四種是愚蠢 勤奮 所以無論你是最好的那一類,還是最差的那一類,先看看你夠不夠勤奮,否則你就是中間的人。然而我們太多人做不了勤奮的人,我們每天可以看各種電影,看各種書,喝各種雞湯,一天之內接受上千種思想在腦中碰撞,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