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作品裡面被強力擰斷脖子後是否會真的瞬間死亡?

時間 2021-06-07 00:41:49

1樓:Cryeryan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搞清楚脊髓的工作原理。

脊髓在脊椎內向下走行的時,節段性地不斷發出分支,以此來取得身體各部位的感覺訊號,以及控制全身各處肌肉。

呼吸運動,主要由膈肌肋間肌完成。

麻醉師一般都知道,在在椎管內阻滯時,一定要注意盡量避免在過高的脊髓節段進行麻醉。椎管內阻滯一般在胸10以下是比較安全的,再往上就有可能影響膈肌肋間肌的活動,導致窒息。

同理,再比胸髓還高的頸髓,一旦發生橫斷性的損傷,肋間肌和膈肌必定會發生癱瘓,機體迅速窒息。與此同時,脊髓內調節心跳的交感神經通路也受到損害,心臟會發生嚴重心律失常,導致心臟驟停等危險情況。

2樓:卿隨寡人去

學渣來強答一發

來,我們先看看脖子上有什麼

再看看這些部件兒受損之後會有何症狀

血管——給腦供血供氧——失去意識

神經和脊髓——資訊傳遞——肢體癱瘓

頸椎——頭部固定——歪頭

氣管——呼吸——窒息

食管——食物傳送——餓?

然後擺乙個名詞解釋

對於臨床上雖有心跳但無自主呼吸,腦功能已經永久性喪失,最終必致死亡的病人,稱之為腦死亡

應該是題主對死亡的定義不太了解

臨床上只要符合腦死亡標準,就要被判定死亡了綜上所述:擰斷脖子很危險喲()

法醫真的有影視作品裡面那麼厲害嗎?

訥訥 作為乙個法醫系學生,在我眼裡老師們是乙個個踏踏實實的技術工作者,嚴謹認真把專業上的工作做到精確,就法醫病理學來說,影視作品裡法醫是偏向偵探類的角色,而現實中我覺得更像是一種輔助,把醫學也就是人體上的各種病理反應和案情事實聯絡起來。 貓貓的小獅子 沒有,很多電視劇集裡的法醫幹的都是痕跡檢驗的活兒...

有什麼主角是胖子的影視作品?

女間諜 一部anti 007的神作。女主梅麗莎麥卡西,男主角是傑森斯坦森和裘德洛。郭大叔在這部戲裡自黑無下限啊,你能想象他逗逼話癆的樣子嗎? 琭琭先生 人家名字本來是mike和molly,國內直接粗暴翻譯為肥肥和胖胖。但是很符合這個題目啊,胖子為主角,而且double,直接兩個胖子 祝倩 美女上錯身...

影視作品的好壞標準是是可以被量化的嗎?

一湖 起名好難 可以啊,標準很多啊 票房是大眾口味的風向,也是商業價值量化的標準至於藝術價值,數一數世界影史的經典,一共就那麼幾部,那些是一代一代專業的影評人的綜合意見,隨著影評人審美標準可能會有一點變動 一直不明白豆瓣電影top1是 肖申克的救贖 它不是不好,只是沒那麼好 對個人來說,確切的標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