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寡言不和父母交流的孩子到底在想什麼?

時間 2021-05-30 17:09:25

1樓:

遭受到父母的負面回應(比如惡語相向,辱罵)時我的內心想法:

「我不說話,不是因為承認你說的對,而是你的說法太沒道理,也太傷我心,如果我再跟你費盡口舌地理論,只會加重我的心理負擔,甚至於我可能掄起一把鋒利的什麼就朝你怎麼怎麼去。」

沉默的時候,會在腦海裡回放那些爭吵時的恐怖畫面,比如父親要衝進我房間,我抵死不開門,他耗盡怒氣和體力鎚擊我的房門;又比如母親在我哭泣崩潰時,舉著手機拍攝我傷心的畫面然後一番嘲譏。

至於我為什麼遭受這些,無非是因為我有乙個暴怒的父親,和怨天尤人的母親。因為他們很窮,但好面子,對外人很謙遜獻媚,回家把不順的情緒帶給我。

有時候想想,心裡不自覺的很痛,越是遭受多了這些難受,對父母的敬意和愛就越來越稀少。沒錯,他們是養我了,他們生的我。那又怎樣呢?

他們在衝我肆意吼叫發洩情緒的時候,他們真的心存一絲絲對我的愛嗎?

我常覺得,物質上你們給不到我就算了,我也在自食其力,工作後從不問家裡要錢。但是精神上,哪怕一點點寬慰,從家人身上也是感覺不到的。

我記得媽媽在我小時候,半夜不睡蹲在衛生間裡喝悶酒哭泣,爸爸在外面打牌徹夜不歸。那時候懵懂的我,看著媽媽的樣子非常心疼,走去安慰她,讓她早點睡覺,不要傷心。我也是個貼心的孩子啊...

但是我的童年就充斥著父母吵架的畫面。

我也曾經很愛父母。但現在,我除了將來要盡的責任義務,我不想再施予他們愛了。沒有尊重的親子關係,不配擁有愛。

2樓:無感

真羨慕你弟弟還有人關心他的感受,像我在這種病態家庭,在家裡感覺根本沒有說話的必要都懶得說待在自己的世界就好,反正也沒人關心

3樓:九零後

是你爸媽的苛責打罵和對兩個孩子的不平等待遇,讓你弟弟徹底關閉了自己的心,這是你弟弟無奈的自我保護,你爸媽的做法錯的太離譜,兩個孩子,誇乙個損乙個,還指望那個被不斷貶損的孩子有出息,做法和願望南轅北轍,不可能達到目的。你弟弟現在的狀況全拜他們所賜,你還真得好好問問你爸媽究竟想不想讓你弟有出息,如果真想,那就得先改變自己的做法,從尊重你弟弟開始,從停止苛責開始,這裡的邏輯是他們先相信你弟弟一定會有出息,你弟弟才可能慢慢變得有出息,請注意,是慢慢改變。這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你爸媽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他們犯錯的時間太長了,如果你爸媽沒有改變的決心,或者一時改變了,沒多久又變回去,你弟弟就不會改變。記住,你爸媽的做法是因,你弟弟現在的狀況是果。

沉默寡言的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

無月之夜 當醫生什麼的要有耐心,而且臨床醫學的話女生不太適合,太累了。沉默寡言注定很多苦都要自己受著,所以不太適合,如果是法律,更是需要流利的語言啦,去找一些不需要特別需要語言技巧的職業吧 低唱語焉不詳 有兩個問題要想好。1你要學自己想學的專業還是自己適合的專業。2乙個專業適不適合,想不想學,不能只...

如何追沉默寡言還拽的男生?

夕月 我建議你還是從他的朋友那裡多了解他一點,所謂對症下藥嘛。有的男孩子就是這種冷淡的性格,有的是故意吊著你享受這種成就感。而且,男孩子大多數不喜歡上趕著的女孩,所以你要收斂點,不能讓他覺得你上趕著追他。無意間讓他感覺到你優秀的地方,同時,如果他經常冷言冷語對你,你就果斷控制住自己不要一直纏著他。進...

你是如何從能言善道到沉默寡言的?

倘若你的能言善道是言之有物的,那話多一些也無妨。倘若說的話只是順著腦子裡轉瞬即逝的念頭就講出來了,那你就應該意識到,你說的話是多麼空洞乏味。如果你每次都反思,那說的話自然越來越精煉。直到你用一句話甚至乙個字就可以完全的表達自己的意思的時候 你就是別人眼中寡言少語的人啦! Elly 從來都不是能言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