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去進修一般做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5-30 09:28:37

1樓:華夏思源心理網

不知道把您說的「進修」理解為「通過學習來提公升自己」是不是準確。對於心理諮詢師來說,這個學習的路是沒有停歇的。

在是心理學小白的階段,心理諮詢師要通過學習不斷的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擁有諮詢的能力,這時候除了學習還需要做的是督導。這段時間經常是入不敷出的階段,很多人在這個階段就放棄了。這個提公升是開始階段做的。

對於執業一兩年的新手諮詢師來說,不間斷地督導,再加上對於某個領域的深耕是這個階段的學習重點。選好自己側重的諮詢方向和技術,沿著這條路堅定地往下走。這個過程也是要不斷參加培訓學習的。

至於題主說的學習頻率,根據我們在諮詢中的感受、體驗,還有諮詢發展方向的規劃來定。如果有學習的需要,再加上時間和費用都方便,可以多安排一些學習。但是學習要精心挑選,重複性的可以選擇的去參加。

另外題主說的學習和諮詢衝突的事情。這個事情是一定要發生的,系統的培訓,每次的面授時間基本都在3-4天,這個時間內安排了諮詢,肯定是要受到影響的。不緊急的沒有危機的諮詢,可以和來訪者約定改時間,或者推遲到下一次諮詢。

2樓:wo記性不好

乙個個說。

1.進修?這個我剛開始理解為去培訓,但是好像您說的更像是去醫院進修,不知道是不是。

精神科醫院進修的時候,我每天就是跟在管我的醫生的邊上,上午查房,下午就看看病例,和病人聊天。然後,慢慢的,就變成,以門診為重,跟著醫生去門診看病人,然後,門診結束回病房發呆,或者找病人聊天。由於我在的醫院沒有完整的進修課程,所以都是憑我自己想幹什麼。

有的醫院,比如上海精衛,北京六院,或者回龍觀醫院,四川華西等醫院是有完整的進修課程的,那就是跟著上就行。

如果您說的是培訓課程,那就是上課就好了,沒啥其他的。

2.如果是上課的話,就看自己的錢包和時間,已經課程的專業程度,自己選擇,沒有固定的一說,一般就只會乙個禮拜。來訪者的話換個時間就行了。

然後,醫院的話,我在醫院呆了大半年,早出晚歸,和上班一樣,太短沒用啊。

來訪者的時間問題,就看自己如何安排了, 如果進修在當地的話,其實不影響,換乙個雙方都合適的時間。如果是外地的話,換成線上諮詢就行了,實在不得行就轉介噻。然後您想說的那個話,往小了說,不適合以諮詢師的身份說的,也會給來訪者造成困擾,不行就轉介。

往大了,和諮詢師的個人分析有關係,至少,僅僅從您的這句話可以看到您就是要拋棄他,追求自己的慾望。這個動力的很值得分析分析的。

3.看問題2的內容。

4.這個問題很具體,不同的人處理方式不同,並且,也要看來訪者的具體問題,我只說我的處理方式。去外地培訓的話,時間一般在五天左右,會在出去之前,告知來訪者,如果耽誤下次工作,就看來訪者時間,可以就把下次工作提前,不行就退後。

反正出去之前,安排好都。然後,緊急是哪種程度,除非生死,不然都不叫緊急緊急,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覺得,或者別人讓我們覺得,這個就是要處理「反移情」了。

如果我沒出發前,那就來工作,安排好。如果我出發後,那建議去醫院,或者推薦其他的諮詢師,做緊急干預。

5.就看您自己怎麼理解,也許是主任記住你了,覺得你不錯。也有可能,只是個案做不完了,分你一些。

但是無論哪種,至少對我們自己是沒有壞處的。只是對醫院來的個案,一定要特別小心,發現不對,馬上建議回醫院。因為很可能有精神症狀伴隨,本身去醫院就是去學習和鑑別精神症狀的。

然後,除非你是醫生,不然,不要對藥物的使用提任何建議和看法,這個是違規的,三字保平安,「遵醫囑」。

心理諮詢師一般會偏愛哪種來訪?

心理諮詢師wang 諮詢師的 偏愛 偏恨 都屬於反移情的範疇。諮詢師所偏愛的來訪者,比如長得好看,聰明,有反思能力。這些有可能是諮詢師自己缺失的部分,並且我們也認為它們是好的。所以當來訪者持續地表現出這些特徵的時候,是在 滋潤 著諮詢師,滿足著諮詢師的自戀。有的時候,來訪者並不是這樣子的,他會刻意的...

全職心理諮詢師和普通心理諮詢師有什麼不同?

Cheri Hey,你好 抱歉,我其實並不能夠理解你說的普通心理諮詢師具體指的是怎麼樣的。在這樣的前提下,我試圖做一些我所猜測和理解的兩者的差異。全職心理諮詢師是指具備專業的心理學知識 之前,我們認為他考取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 並且在持續受訓,如果是做臨床個案的,那他們還持續督導 體驗的臨床心...

考了心理諮詢師證書後可以做些什麼?

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你以前做什麼就做什麼,沒任何變化。這個證書離做心理諮詢的能力還好遠好遠呢。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零基礎轉行成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幾大困難及解決方式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飛公尺粒心理諮詢師老許 中途轉行做心理諮詢師的幾條出路飛公尺粒心理老許 心理諮詢師入門的兩個方向 心理 諮詢還是心理 諮詢 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