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理智的思維,為什麼控制不了情緒,人的情緒是受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30 08:36:54

1樓:醒在深海裡的貓

其實我們現在所追求的事物大多都是我們幼年時沒有被滿足的需求,所以如果你特別偏執與乙個事物,那可能是因為你的內心的那一部分從小就沒有被滿足

2樓:玉魂雷劍

問題的意義何在?

對於個人而言,眾所周知會被感性和理性影像情緒。然後就是其他的什麼環境之類的。

重點我覺得不是關注怎麼影響,而是如何保持積極的情緒。

3樓:致遠086

理智思維,其實,只是你自己能夠意識到的部分。

而人的大腦,是由身體,情緒,理性,三個「腦」共同工作,資訊交織後的結果。而且,這3部分的資訊中,你意識到的那個部分,只佔很小的部分。還有大部分是你意識不到的。

也就是說,你接收的資訊,大腦中負責身體,情緒,理性的部分都會處理這些資訊,並有各自的應對的訊號。

而你以為的理性思維,其實,是這3個訊號匯集之後的結果。

影響情緒的因素有3個:自然的本能,內心的渴望,曾經的創傷。舉例來說:

本能:跟動物一樣,有些是自然的喜怒哀樂。

渴望:缺愛的人,總會感覺沒人關心。

創傷:有些事,會觸及到你曾經的痛苦。

4樓:覆杯

我以前有個想法,情緒是乙個怪獸,理智是乙個老人,情感則是乙個孩子。

孩子確定目標,老人幫著控制野獸。然後人才能有所行動。

情緒的怪獸有時也會不受情感和理智控制,原因大概率是因為外界環境的刺激激發了它的兇性。

比如過度的辱罵……

它的兇性是怎麼來的,我想可能是古代的時候,人類需要用這種兇性保護自己。為了在戰鬥中獲得勝利,創造了這頭兇獸,而它也隨著獲勝的人遺傳了下來。

5樓:胡plus

理智的思維是無法控制情緒的

舉個栗子

乙個男生喜歡上了乙個女生,但他們都面臨高考,所以這個男生決定用理智對自己加以控制

但是越控制,喜歡的感覺就越強烈,到後來整個人像淪陷了一樣,擺不脫忘不掉痛苦不堪

為什麼呢

因為他在以「理智的名義」

對於「我喜歡上了這個女生」這件事情

不斷作自我暗示和刻意練習

就好像,你的大腦是一片沙灘,你的情緒是一滴水落下去形成的乙個小沙坑,你為了消除這個小沙坑用更多水去澆灌它,可是

可是可是

你沒有用水流抹平它

反而是用大壓強的細流加深了那個坑

那怎麼可能控制嘛

理性表示:不背這個鍋

6樓:

我覺得理智的思維本身可能是乙個謊言,是人類為了顯耀感而進化出來的詞彙。如果你認為你的思維理智,大體你的思維是盲目的,感性的。

人類基因的進化,使人類和大多數動物一樣應激性完勝理性。原生家庭環境對基因有個內建,所以階層間大體相同。當你控制不住情緒,也許家庭中有個控制不住的人,而你作為報復,會採用和他相同的方式行事。

我們這麼努力是不是無法成為我們眼中的完美的人?每個人不完美,才彰顯完美。

剛才的答案說的很好,分析下原因,和朋友親人一起。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渺小,脆弱,我們需要幫助。

7樓:Daisyahha

理智的思維可以緩解負面情緒的影響,你想用它去抑制情緒,那是很難的。當一件事發生了,你難以接受,情緒就已經存在在那裡了。不用克制,當情緒釋放過後,你才能更理智地思考。

慾望為什麼控制不了?

月迷津渡 這是個偽命題啊,佛教律宗了解一下。慾望是人類可以控制的,即佛家所謂的六根清淨,無欲無求。但對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來說,從小接受的以不斷進步為唯一內容的教育讓他們接受了乙個概念,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跟客觀世界物質 財富甚至美色的廣袤比起來,人自身所擁有的實在是不值一提了,而我們的佔有慾 即控制...

為什麼我明知道我們不可能,但是還是控制不了自己拼命的想去接近他?

知知曉夢生 1 是自由惹的禍。因為你未婚,戀愛,想念是自由的。2 你腦中可能有橡皮擦,不停的修補已出現的裂痕。白天出裂痕,晚上你在腦中主動修補,然後你一直覺得這個感情還是如初般美麗,隨後在這太虛幻境中或者是臆想出來的愛情中無可自拔,迴圈往復中,時而開心,時而痛苦中掙扎輪迴。3 主要還是缺愛。遇不到平...

男朋友這樣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的表現嗎?我應該分手嗎?

我覺得那個你哭了,他還那樣說你的話明顯沒有在心疼你,雖然我也剛給我男朋友分手,也是一點多,但是在我們最後一次大吵我開始哭的時候他就過來抱著我道歉了.反正如果他不心疼你為什麼哭感覺就是自顧自己了吧.能不能控制情緒我不知道,但是他不尊重你是真的。就衝你表達了不喜歡公共場合親你的意願,他不僅不尊重,還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