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婚如何自我疏導?

時間 2021-05-30 02:35:33

1樓:王明燦

首先你得明白婚姻的意義。

婚姻就是乙個人的生活拆成兩個人的日子,原本自己過的生活,都要被分成兩部分,他和你是共同一體的。他生病了,你得照顧他;他失業了,你得安慰他;無論做什麼事,你都不能再無憂無慮地過著你自己想要得生活。因為在這世上,還有另外乙個人陪著你要走。

所以,兩個人的生活就是這麼平淡。平淡到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地步,每天都過著重複的日子,上班、買菜、做飯、洗衣、洗碗、性生活、睡覺等等;有了孩子要照顧小孩。如果說這是什麼生活,我認為是一種「責任生活」。

結了婚,就是要負責任,要逼迫自己長大,不會由著自己的性子做自己的事,也就是你必須變得更加成熟。

但是,世界這麼大,如此精彩,有些人需要的是新鮮、豐富的生活,結婚就沒法滿足你內心的需求。有的人天性就喜歡這樣無拘無束、不受束縛的感覺,大人逼迫你們結婚,其實就是「我們都是這樣過的,你為什麼要跟別人不同?還不快加入我們結婚一族」的心理狀態,凡是有所不同的都是搞歪門邪道,凡是自個認同的都認為是正確的,可是,有沒有想過別人也想過這樣的生活?

先好好想想,思考一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不用考慮其她人的感受。你是世上唯一的乙個,你所需要的就是照顧好自己。

已婚已孕人士恐婚恐娃該如何自我調節?

語語 其實我覺得這可能跟你孕期激素和沒有充分心理準備有一定關係,不過就算有很充分的心裡準備也還是會恐娃。比如說我。其實咱倆情況有點相似。我們這也算閃婚吧。認識相戀三四個月結婚的。感情很好。婆媳生孩子之前沒有太多接觸所以也沒有矛盾。經濟條件不算特別好吧。我們是結婚兩年半後有孩子的,其實也有一定的心理準...

日常恐婚

散尾貓 他的優缺點你都分析的很透徹了。現在要權衡的是如果結婚了,你是否可以忍受他的缺點,又或者說,在你眼裡,他的優點的光環是否能一直消減缺點帶給你的不適。至於愛不愛,我覺得你比我清楚。乙個男人能對女朋友說出就算分了手還有大片森林等著我這種話,首先這個男人很自戀,不僅自戀還情商低,他沒和你分手可能僅僅...

如何看待現在的00後恐婚恐孕?

00後來了 女,我恐婚也恐孕 還未成年,未步入社會,僅個人觀點,勿噴 其實應該問自己乙個問題 你要是結了婚生了孩子能讓你的孩子和你現在的生活水平一樣嗎?我的答案是不能。我的原生家庭很好,小康之上,豪門之下。知乎平均水平。我雖不愁吃穿,也不用考慮未來會不會租房子或還房貸車貸,也許家裡也會給我找乙個門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