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的00後恐婚恐孕?

時間 2021-06-01 20:07:46

1樓:

00後來了~

女,我恐婚也恐孕

還未成年,未步入社會,僅個人觀點,勿噴

其實應該問自己乙個問題:你要是結了婚生了孩子能讓你的孩子和你現在的生活水平一樣嗎?

我的答案是不能。

我的原生家庭很好,小康之上,豪門之下。知乎平均水平。我雖不愁吃穿,也不用考慮未來會不會租房子或還房貸車貸,也許家裡也會給我找乙個門當戶對的丈夫,後半輩子衣食無憂。

但,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處在現在的時代,我雖不大,但深知生活的不易。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衣服包包支付寶,今天孩子老師找,明天丈夫嫌你懶。婆婆讓你勤儉持家,同學見面開口就是房車娃。

生完孩子身材走形,想去工作沒人要,想做主婦萬人嫌。

也許好一點的話,我會遇到真正愛自己疼自己的人,但他又能護你多久?如何做到相看兩不厭而不是兩兩相望唯餘失望怕是所有中年夫妻都想知道問題。

我也許很自私,沒有考慮我的父母,我們家族的興衰榮耀,沒有傳宗接代,做乙個賢妻良母,沒有母慈子孝,承歡膝下。

但,我覺得乙個人的生活也很好。不需要考慮今晚一家人吃什麼,不需要洗一家子人的衣服襪子,不需要考慮我與婆婆與七大姑八大姨如何相處,不需要擔心小蠻腰馬甲線會不會一去不復返…

不過,我有傾慕的少年郎,也許不遠的一天,這個帖子會成為大型真香現場呢~

2樓:

我01年的女,目前上大一。

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我不僅恐婚恐育,我甚至開始害怕談戀愛。

我在上大學之前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學習比較緊張,家裡也比較嚴,即使有追求者我也會拒絕。我19年高考過後無比期待大學生活,想要有乙個甜甜的戀愛。

可能是之前不怎麼接觸網路裝置(我從初中開始住校,全封閉不允許帶手機,回家也就是看看電視,了解了解新聞看看電視劇集什麼的)高考結束之後,基本每天都會上微博,知乎,什麼渣男壞婆婆(當然男女都有不要罵我)各種社會新聞真的讓我特別特別特別恐懼,我害怕男朋友不專一,pua,我害怕以後出軌,我害怕有乙個壞婆婆,我害怕爭吵,我怕懷孕的時候生理和心理的不適(當然考慮這些有點早)。

說白了,我害怕和我想象的不一樣的生活。

我希望有乙個溫柔的男朋友,我們相愛,成為彼此的唯一,我希望有乙個和藹的婆婆,不需要她能做些什麼,和我媽媽能做好朋友就好啦,我希望我懷孕能夠輕鬆一些(我們家女孩子懷孕反應很大,我的堂姐和親姐姐都是這樣,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這樣,我心臟不是非常強壯的那種,需要嚴格檢查才能懷孕,還有可能中途終止)。我明白,這樣的人很少,但不代表沒有,但是我可能不會恰好遇到。

總之,這些都是我恐懼的原因。我害怕辜負自己。

3樓:

對我來講恐婚的原因太多了

第乙個就是原生家庭的影響

說一下家庭背景,我父親是名工人,我母親是做生意的。然後,在我母親之前我父親有兩任妻子。

從小,我就看著我爹和我媽因為各種吵架,然後開始打架。(因為各種原因,可能是今天的飯菜沒有按照他的要求做,也可能是頂嘴了)

我見過我媽被踹倒在地上無力起來,然後被我爸揪著頭髮拖著走。我不知道人的頭皮可以起來那麼多。我見過我自己在拍畢業照前夜被父母暴揍一頓打到出血然後被呵令不許去拍畢業照。

摔東西、打人,辱罵,威脅是我幼時至青少年時期的主旋律。

但是在這裡很感謝那個時候的語文老師,雖然打人很疼,但是對學生都很公平。不論學習好的還是學習差的都一視同仁。那個時候最喜歡寫作文看她給我寫的留語啦。

算是我那時候為數不多感覺到的,溫情叭。很喜歡她。

第二個是生活環境

我的鄰居是一對夫婦,我們家住的是那種老樓,隔音並不好。打架摔門是常事。門都搞壞三個了。

我的同學家庭也大多有各的難處(其實還是有家庭幸福和睦的,但不足以讓我信任婚姻)有家裡生了二胎就對她愛搭不理的。有父母分居二地把她夾在中間的。有家裡生了六個孩子只為了要個兒子的。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疑惑有些人要孩子到底是幹什麼。

第三個是大家現在上網都很方便。

有些懷孕的大家不曾知曉的知識也更為廣泛傳播。比如妊娠紋,坐月子是要流乙個月的血,還有孕中的孕吐,臨盆的宮縮。

如果遇人不淑婚後一堆問題。害怕因為自己想要丁克找不到結婚物件。把自己拖成大齡剩女。

也很害怕找到結婚物件結果人到中年男方又想要個孩子。而我已經變成高齡產婦。然後男方理直氣壯的出軌。

又或者以後會因為壓力和乙個沒有感情的人將就度過一生。

這幾個不論從哪講都足矣讓我恐婚的不得了

而且,我的脾氣也不好,甚至有點暴力傾向。就算我結婚,還懷孕了。我拿什麼保證我未來老公和我孩子的家庭幸福呢?既然要結婚那就要對彼此負責的。我怕我付不起這個責任。

emmm

目前就這幾點,以後再補充

4樓:好鷗者

00後不是最大才20歲嘛?!

就是最大才上大二耶!

會不會太嚇人啦!

孩子們,先放肆地享受青春吧!

因為這個美好的年華稍縱即逝!

未來,那是未來的事,

積累的年齡努力積累,

待結果的時候自然有了收穫的心態。

5樓:blue

瀉藥~其實我覺得不是恐婚恐孕,而是覺得除了結婚和懷孕,還有大把美好的事情。結婚懷孕的話,雖然也會有美好,但是摩擦矛盾肯定也有。權衡這些,還不如不結婚不懷孕呢,自己乙個人逍遙自在不是很好嗎?

自己找罪受?

6樓:

我,01年的。恐婚恐孕。

為什麼恐婚?因為我男朋友經常跟我說他家裡的一些事情,長期下來,我真的覺得他爸媽不好相處。想想以後結婚要面對他父母,我就覺得有一種無形的壓迫。

而且,我本身就不是乙個嘴巴甜甜會撒嬌的那種女孩。

最後,我想說,以上是官方藉口。

我恐婚恐孕的大部分心理其實是對「人生的既定路線」的不屈服,我就是想知道「女人除了生孩子」還能幹的事情。所以結婚生孩子還是先往後稍稍吧。別跟我扯什麼「女性手握生育大權」,生搬硬套這東西在現代社會完全不適用。

我是「恐」,但不是「死也不願意」,但如果是「按著我的頭讓我去做」,那我就一腳踹開你。

7樓:七七四十幾

因為社會讓00後害怕

男生給不了車房彩禮

女生害怕男生沒有責任感和自己的工作丟失

還有撫養孩子需要的資金以現在的情況00後覺得很難擔負還有就是二胎,很多00後都有二胎弟弟妹妹,看到這些小孩被父母嬌寵到飛揚跋扈的樣對小孩真的不喜歡,或者討厭小孩的哭聲

8樓:

結婚能帶來什麼好處?生孩子能帶來什麼好處?比撿一包速食麵賺錢嗎?

與其浪費上百萬和半輩子,我這種年輕人即便有慾望也覺得小姐更方便合適選擇麵大,更何況性是如此的齷齪骯髒( ̄︶ ̄)乙個不注意就會變成類人猿,想到華夏文明誕生數千年居然這麼繁衍下來,簡直恐怖!

我反正覺得有這精力和時間搞這些,不如想辦法多賺一塊錢來得值。

都說高中大學是戀愛的季節,我一絲感覺都沒得,甚至希望班上全是爺們兒,這樣至少要幹活的時候沒那麼累。

這是好事,絕對的好事,我們這代全力專注發展的話能給國家帶來多大的提公升,至於老齡化的問題留給國家去頭疼好了。

為什麼現在的00後絕大部分都恐婚恐孕?

大象啦啦啦 截止今天,大部分04年的孩子正在準備高考,你問他們你恐婚恐孕嗎?他們會說,啥?今天發的20張卷子做完了嗎?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太清楚題主到底想通過這個問題知道什麼?我現在在付費自習室準備考研,有一些00後的小孩準備考試,複習,補課,根本就沒功夫想這個東西,甚至這個問題不如明天早晨吃個雞肉三...

為什麼現在00後女生恐婚恐孕那麼多

妞兒 因為無知,中國還沒有正確的婚姻教育課題,我們不管90 00基本都是不懂婚姻走進婚姻,其實如果有正確的引導和教育。你再來選擇是否要進入婚姻才是正確的 若塵 我告訴你為啥,乙個人的時候過的自由自在,沒事的時候和三五好友逛逛街旅旅遊。結了婚就是乙個家庭,天天需要操心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要是有了孩子不光...

已婚已孕人士恐婚恐娃該如何自我調節?

語語 其實我覺得這可能跟你孕期激素和沒有充分心理準備有一定關係,不過就算有很充分的心裡準備也還是會恐娃。比如說我。其實咱倆情況有點相似。我們這也算閃婚吧。認識相戀三四個月結婚的。感情很好。婆媳生孩子之前沒有太多接觸所以也沒有矛盾。經濟條件不算特別好吧。我們是結婚兩年半後有孩子的,其實也有一定的心理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