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於現在的戀愛狀態我總是感到焦慮

時間 2021-05-29 23:59:16

1樓:藥學習

講真的,現在的小年輕怎麼都那麼愛焦慮了呢?生活環境明明越來越好,可是卻活的沒有以前開心了,這是為什麼?或許生活就應該簡單點的好。

知乎上隨便一搜「焦慮」這個詞到處都是,為什麼還每天焦慮焦慮焦慮?不覺得焦慮很無聊嗎?找點遊戲打打,刷刷劇它不香嗎?

若非要焦慮,可以把人給愁死,比如,過馬路擔心被車撞;做件好事擔心被碰瓷;上班擔心被開除;今天擔心明天沒錢花;擔心哥們兒搶你女朋友;呼吸害怕得肺癌;甚至,拉屎都要擔心傳染A肝?

兄弟,省省力氣吧,你把擔心它的時間用來思考一下你自己,充實一下人生,讓明天過得開心點它不香嗎?

是的,每個人都有煩惱的事,但是焦慮,擔心,有用嗎?總是想著事情就解決了嗎?聽說過有哪個偉人焦慮出了美好的人生嗎?那不能解決還不如開心點來得痛快不是嗎?

車到山前必有路,大家都是人,為什麼別人不焦慮?不是不焦慮,而是學會自己調節,成年人就是要學會不斷的調節自己,有時候一些事情說出來反而更容易讓人焦慮,如果真是心病,實在不行看看心理醫生什麼事情都解決了,剩下的時間,好好生活!多麼美好的時光啊,別浪費呀!

要牢記老祖仙的教訓,浪費可恥哦~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啦!祝好!

2樓:與知同行

愛情感到不安的原因是第一主要是性格的原因,其實是性格內向的人的愛情,很容易產生不安障礙。因為他往往不自信,遇到一些問題也不敢去問清楚,而是自己默默的思考,但是這種默默的思考,往往是越想越難過,越想越悲觀。當內向的人受了委屈以後,他也是壓抑在自己的心中,漸漸的人的情緒就十分的低落。

而性格內向的人的愛情很容易產生不安障礙,另乙個不足的原因是小時候缺乏父母的愛的人,即原生家庭愛現象所造成的。父親母親對孩子的關心太少,或者說他們採用打罵的教育,讓孩子的內心受到了傷害。那麼由於他在小的時候沒有學到如何去愛,因此在長大以後就會有一些愛情焦慮症,他總是怕自己做得不夠好,他總是怕別人不愛他。

如果乙個人的性格多愁善感,他會莫名其妙的想很多。晚上睡覺時,腦海中電影一樣,有各種畫面飛出來,常常讓他的神經很是緊張和焦慮。而且他經常會獨自一人相處,他不想把自己的煩惱告訴別人,選擇自己獨自忍受。

但是他並不感覺輕鬆,他的心裡面常常會想很多事情,其實有很多事情是沒必要去想的,但他總是忍不住,這就是有些病態的了。

還有乙個個原因是驕傲的心會產生這種愛焦慮,因為他是乙個驕傲的,所以他不會輕易放棄,他是乙個高自尊,所以說,他不願意去向另一半妥協。這樣的人也是不好的,太過的驕傲和有自尊心都是一種負擔。因為他總想另一半是否足夠愛他?

這也是產生焦慮症的一種情況。上述的這些缺失,或多或少的造成了婚姻的七年之癢。這樣的時刻,如果外面的男性稍微施加溫暖的關懷,女性一般都要中招而沉迷於不切實際的欣賞和幻想。

而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婚姻的救星。

3樓:蘇閒教授

長安你好:

我不知道你和他會是什麼樣的結果,但我知道無論是酸果、苦果、惡果還是甜蜜的香果都不會影響你的人生。

假如,今天又苦又酸,它會是你一次難得的人生歷練,讓你對男人多了一分了解,更可以讓你自己練習了一次如何與男人相處。

假如,今天又香又甜,那麼,遲早有一天會變得難以下嚥。這是小女生最不願意接受的結果,她們不理解,如果愛是美的、甜的,怎麼可能會變苦變酸?這就是人生,一切都在變化著。

我不會擔心你戀愛的結果,想和你談談人生。假如,你希望自己的人生足夠豐沛,足夠精彩,你需要有三樣東西:

一,一門手藝,或者說乙個愛好,一頭扎進去搞個明明白白。換句話說,就是要有乙個人生目標,它是你快樂的源泉,是克服任何磨難的利器。

二,一位人生導師,一位理解你並讓你充分信任的領路人。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指點迷津,在你要放棄的檔口給你鼓勵,在你跌進深淵前的一瞬間能拉住你不放,在你取得成績的時候與你一同分享。

三,生活中一切磨難,有輝煌人生的人必然是經歷磨難的一生,磨難,是乙個人成長中最為重要的養分。貧窮、不幸的意外、愛情中的慘敗、事業的失落、生活中的不如意。只要人生目標沒有丟失,這一切都是好東西。

長安,當你有了這三樣東西,就不會有任何東西能擊垮你,就不會有任何人能拿走你的快樂,希望你能明白我對你說的這些。

為什麼我談過的戀愛總是不長久?我為什麼總是被分手的一方 你們都是怎麼做到談幾年戀愛的?

紫色林園 一開始是一見鐘情,開學時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注意到她覺得她的性格她的臉她的可愛的每一瞬間我都喜歡,那個時候只是喜歡還算不得愛,到後來向她表白了過了乙個月就由情生愛了,過了一年後就沒有最初的那種激動心情了,就只是見到她就很舒服心暖暖的挺舒心的就連空氣都是柔軟絲滑的,主要還是真心相待隔一天就撩一下...

為什麼我總是容易陷入苦大仇深的狀態?還有什麼小事在我眼裡都是天大的事,必須竭盡全力去做?有同感的人嗎?

不要看那些分析你心理的,我就告訴你一句話,人和人是不一樣的!我二十多歲時就這樣,一直認為自己太自卑,但是沒辦法,現在我快四十了,我還這樣,但是我不再害怕自己了,我知道我就是容易焦慮上火的體質,一顆小石頭在別人那踢一腳的事,在我這就能拌個大跟頭!當我意識到自己是沒必要的焦慮,對事情並沒有幫助,反而損害...

我的戀愛狀態正常嗎?

異地戀真的不適合敏感多疑自卑的人,不過既然選擇了堅持,那就希望你無時無刻都要記著你們兩個人勁是往一處使的,克制一下你過度的不安,多關注你愛對方這件事,兩人的安全感能強很多。至於你們的問題,我建議做到以下兩點 1.充分了解彼此每日行程 比如她的作息時刻,她的課程安排,她忙碌的時間,空閒的時間。在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