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容易陷入苦大仇深的狀態?還有什麼小事在我眼裡都是天大的事,必須竭盡全力去做?有同感的人嗎?

時間 2021-06-01 07:22:14

1樓:

不要看那些分析你心理的,我就告訴你一句話,人和人是不一樣的!我二十多歲時就這樣,一直認為自己太自卑,但是沒辦法,現在我快四十了,我還這樣,但是我不再害怕自己了,我知道我就是容易焦慮上火的體質,一顆小石頭在別人那踢一腳的事,在我這就能拌個大跟頭!當我意識到自己是沒必要的焦慮,對事情並沒有幫助,反而損害自己的身體和心情時,我會主觀控制一下,然後繼續做該做的事,繼續生活。

有個不成熟的小建議,因為感覺你年齡還很小,所以可以培養個愛好,琴棋書畫之類的,一是有個拿得出手的才藝可以增強你的自信,二是你這樣性格,以後有的是受罪的時候(譴責自己之類的),有個愛好可以幫你快樂著,心靈有個安慰。

2樓:Shine Life

就是內心衝突很大,由安全感不足引起的。

題主和父母關係怎樣?父母給你的支援和關愛足夠嗎?

一般安全感不足都和父母有關係,尤其父親的支援和鼓勵。

3樓:

猜著說原因,能說一車,但這對你本人並沒有什麼用。

心理學上有乙個詞叫「挫折耐受性」,LFT(Low Frustration Tolerance)即「挫折耐受力低下」或者「不能耐受挫折」。

一般來說,挫折耐受力低的人,更容易體驗到挫折感。

在遇到問題是,首先需要考慮如何解決問題。

為了提高我們的耐挫力,需要挑戰那些讓我們導致LFT的觀念。

也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識的訓練自己的抗壓能力。

比如,去教室自習需要做很久的心理建設,那麼就多去幾次,直到完全忽略所謂的「心理建設」,讓到點去自習室成為乙個習慣。其他也可以用此方式。

當然,這些都需要耐心、毅力、方法等等,是乙個不那麼舒服和容易的過程。但也是自我成長的過程。

話說,縱觀我們的成長,又有哪件事不是學習、練習、從不行到行呢?祝好。

4樓:三千 Mercury

建議,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壓力承受能力。

雖然意識是主觀的東西,但是也可以分級的。

題主可以把你目前能承受的壓力設定成100,然後把對應的事情需要面臨的壓力都以100為標準打分。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須把壓力拉到滿。

比如上自習的壓力值是80,去兼職的壓力值是120。

那麼你會很明顯的發現上自習原來是在自己壓力範圍之內的事情,那麼後面再去恐懼感也就不那麼大了。

而兼職是對你來說比較有挑戰的事情,因為它碰觸到了你對未知的恐懼,這時候有兩個方案,把兼職換成乙個100以內的工作,或者鼓勵自己去突破一下。

一旦120的任務突破了,你原本能承受的壓力值也就由原來的100變成了120。而這個120的壓力承受能力變成了你現在的100分,雖然分值還是一樣,但是你能承受的閾值變大了。

但是當你碰到了自己估計壓力值是180的事情,那還是要顧及一下自己的感受的,是保全自己還是衝一把要想清楚。

萬事以自己為準,在讓自己有安全感的前提下去不斷的拓寬壓力承受邊界。

然後你會發現,大多事情,只要用心去做,都不過如此。

開始之前的那些恐懼和壓力,是自我保護,也是自己給自己設下的障礙。

一點一點,循序漸進,量化自己,不斷積累,然後再回望一下過去的自己,原來已然超越了太多。

加油吧!

5樓:諸葛小明

可能是心結太多了,童年的陰影沒有走出來。

你會有這個疑問應該不是自己心胸狹窄的問題,而是你現階段的煩惱遮住了你自己的眼睛,縮小了你的格局。

建議你多多看一些哲學類的書籍,搭建自己的格局,重新認識一下自己,認識一下世界。千萬不要聽那些沒用的心靈雞湯和一些動不動就叫你懂得寬容,懂得放下的廢話。這些話有用的話你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你只是被過去困住了,重新搭建自己的格局是走出過去的一條大路。

為什麼主旋律電視劇集總是容易苦大仇深?

你留低的信 這也不是主旋律。我很喜歡看這種電影,很多是現實故事改編的,反映社會現實的。這樣的電影對於人性 社會的洞察會比較深,讓你看的難受的同時,還是有內涵滲透的。比如許鞍華拍的天水圍的夜與霧,這個太具有代表性了,看的時候心都要揪死了。還有三塊廣告牌,看的時候也是很難受的 題主對主旋律這個詞顯然是有...

為什麼我總是會陷入自我否定我的怪圈當中的?

燊之堂諮詢 在很多問題中,你起碼是乙個提問中沒有錯別字的人。雖然最後少了乙個標點符號,但是我能感受到你是乙個做事認真的人,也從題目感受到你的急迫心情。自我否定也是受環境和以往經歷影響的行為,從小事中找到自己的優點,就好比我上面說的那樣。認真對待每一件事,這次沒做好說明你還有進步的空間,誰也不是生下來...

女生為什麼很容易陷入「口紅坑」?

桀骸 因為口紅在彩妝裡面算比較便宜而且塗了之後立即有改變還不怎麼耗時間的。化妝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你要是想要好好化妝出門,普通人怎麼也要半個小時吧 網上有大神的5分鐘化妝,但渣渣我真的做不到啊 口紅呢,30秒就搞定了,塗上去之後氣質馬上不一樣了,薄塗厚塗兩個感覺。早上起來來不及化妝,但絕對能擠出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