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陷入嚮往孤獨卻又逃避孤獨的自相矛盾當中?

時間 2022-01-22 15:29:12

1樓:tomorrowisbetter

首先你需要確定自己是真的喜歡獨處還是喜歡和很多人在一起。如果只是嚮往,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天性是改不了的,如果你注定應該和一群人在一起才會感到開心和滿足,那又何必獨自一人佯裝深沉,無論選擇哪一種,都沒有好壞之分,遵從內心就能獲得安寧。

2樓:

可能是因為乙個人知道做些什麼,但無法更進一步或者由於拖延症無法完成。

3樓:喵小姐

這大概是心理上的寂寞吧

喜歡獨處,獨處確實自由

但是獨處的過程相對空虛的話,自然會想逃避這種狀態所以乙個詞叫「慎獨」

我認為最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你做事的目的在哪,才不至於渾噩,不至隨波逐流,不至自相矛盾。祝好!

4樓:青春幻想家

可能有點閒和自卑,多找點事做和開心的事

5樓:一本正經胡說八道

傳播學裡有個理論叫容器人

「容器人」是指在現代大眾傳播環境中,特別是在電視傳播環境中,人們的內心世界是乙個封閉的貨櫃,容器人是孤立和封閉的。為了打破這種孤獨的狀態,也要聯絡別人,但這種聯絡只是容器外壁的碰撞,沒有內心世界的交流。

因為容器人不希望彼此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所以保持一定的距離成為人際交往的最佳選擇。

人為什麼會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

honey奕欣 感覺自己經常就處於這樣的一種狀態,害怕孤獨卻又特別享受這種孤獨,害怕是因為有時候真的特別想要有人陪伴卻沒有人在身邊,享受孤獨只是享受那種乙個人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光,可以毫無顧忌的做真實的自己 好像視說故事 害怕孤獨的人他會放棄孤獨。喜歡孤獨的人他會放棄熱鬧。其實不矛盾的。這是兩種人的餓...

人到底為什麼會陷入孤獨?

李北方 從研究問題的角度,可將孤獨分為身體上的孤獨和心理上的孤獨,二者都難以定義,一定條件下還會互相轉化。簡單來說,身體上的孤獨就是玩不到一起,或者面對同一問題現象產生不同看法。這樣來看,群體中的抱團行為也可看做一種孤獨,只是孤獨的群體被放大而已。這種孤獨往往難以察覺,等到察覺時卻又無計可施。心理上...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在逃避問題,逃避現實,逃避各種令自己不自在的事物,這是什麼原因?是因為自卑嗎?

薏苡夢葳蕤 我覺得這是人的本性 趨利避害 自卑的人只是會時時刻刻否定自己,而逃避現實,逃避問題並沒有表達自己不行這方面的想法,也許只是不想。 聽風yu 其實不只是自卑,還有懶,拖延症也是不想面對各種事情。唉 我也是這樣的,我還很討厭社交,處理人際關係,跟別人在一起說話總是很尷尬。 巴拉巴拉 淺表拙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