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

時間 2021-05-29 23:52:13

1樓:Lucky

可能,你並沒有對乙個人最最好,只有偏愛和例外才最打動人吧,如果你對每個人都很好的話,可能你就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因為人不缺短暫的陪伴和友好

2樓:李HL

這個和個性有關,你多看看一些心理學分析理論,說不上絕對準確但也許會對你有參考的價值,人和人之間畢竟是不同的,這點要接受不能強求。而且有沒有好朋友本身就不是乙個判斷題,不要要求自己一定要交到乙個好朋友或者給自己這種我不適合交朋友的設定和壓力。我從初中開始朋友就是泛交了,很羨慕別人三三兩兩的一起進進出出,而我經常是乙個人或者偶爾一群人。

其實想想,每次遇到一些新的人我都有在思考他們的一言一行和作風習慣,每次的對話都是一次印象打分,我發現我沒有與他們一起經歷過什麼大事,那麼在眾人之中就沒有什麼我們有共同「秘密」的特殊象徵。如果在沒有什麼共同經歷的情況下,深交對我而言就意味著主動,意味著付出時間,這會無形提高我對對方的要求,要是有一點她的想法,做法我不太贊同,我就不太願意接受。但是目前我遇到乙個很好的朋友,我不想打擾她的正常生活,但是我很欣賞他,現在是默默幫她,支援她,還沒有結果。

3樓:Prego

也許是因為你的人際交往太廣泛了吧,和很多人都保持了朋友關係,但是呢,也正因為如此,你無法和很多人進行深入的交流,就是這樣

4樓:Polaris

隨著生活閱歷的增長,會發現這種事情其實越來越不重要。

因為你的人生目標不是成為誰最重要的人,而是你過得快樂。而你過得快樂,終極是並不建立在你是誰最重要的人這件事上的。

總之呢,學會取悅自己,別花太多時間取悅他人。

5樓:Ramu

這種只有倆種情況,乙個是你自己有問題,你需要好好審視自己,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真的是有什麼缺點,盡量改改,另一種就是周圍的人和你不符合,可能是觀念不同。

其實,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寂寞才需要人陪

6樓:芝士味某兔

可能是個人原因,也可能是生活環境導致的吧。也許是因為自己本身有這什麼缺點需要改善,也可能是因為一直在一樣的社交圈一樣的環境身邊人也是差不多的型別,如果換乙個圈子可能會有好轉吧。但其實最好的朋友是需要雙方付出和陪伴的,也許只是不到時候。

7樓:好想睡覺

你覺得她是你最好的朋友,但在她那你並不是啊

好和不好就是一階段的事情而已,只能說在那段時間你們的目標是相同的,在那時候聊的比較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因素讓你們之前會產生多多少少的矛盾就沒有那麼好了,和那麼包容我們的父母都能吵架,更何況是朋友呢

永遠不要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8樓:我在未來等你

還是學會跟自己相處吧,畢竟自己陪伴自己的時間最久,實在不行就多看點書,在我看來沒有一輩子的朋友,有的話也只是資源配置剛好!

9樓:忖度

首先第一點,說白了人家可能根本沒把你當好朋友,只是你自己單方面的認為而已,我希望在這的人,永遠要相信一句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其實乙個人的生活也沒什麼,朋友在精不在多,但是表面關係可以到位就行了,說實在的有那麼一兩個知心朋友是最好的,但人都是相互的,好朋友的前提是大家都要付出,別把自己看的太廉價,你要堅信,他們不把你當朋友是他們的錯誤,不是你的,他們只是不了解你

10樓:summer

親愛的,不要百依百順。你要做你自己,做你自己之後才會更快樂。你說你孤獨,但你也有朋友不是嘛,不要過度糾結我是不是她最好的朋友這種。

11樓:冰心

也許是你比他人晚一步認識他吧!或許你沒有他與其他人的共同經歷,原因有很多種的。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是雙向付出的,;單向,注定走不長久!

別灰心,你現在只不過那個視你為最好的朋友還未出現,他(她)還在前方等著你呢!

12樓:沐月兒

朋友大到很多,小到沒有可以這麼說,從生活經歷發現,隨著長大我們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慢慢也會越來越孤獨,身邊的人也越來越少。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需要慢慢的去學會適應,學會孤獨,享受孤獨。

乙個人與乙個人最好的相處模式是大家共同的付出,而不是乙個人一直付出,這種模式是不公平的,就像天枰重的一方會比輕的一方更沉重,人也是這樣,一直的付出會讓人心累。如果朋友之間一直都是乙個人在付出,在付出的這個人也應該想一想他是否把自己當朋友。或者可以說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因為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很多人,也不會一直把你當成重心。除非你倆是那種非常非常親密的朋友。如果不是就不必非常的在意,在這個期間不如去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魅力去吸引更多的人。

學會適當的孤獨,慢慢的去享受它,慢慢的你會愛上這樣的自己。越長大越孤單,這句話沒有錯。在長大的過程都是在慢慢成熟,變化的過程。

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為了任何人改變自己。

13樓:好嗨喲

你為什麼一定要成為別人最好得朋友,你首先要成為你自己最好得朋友,真愛自己有一些自我主見,不是你去當乙個舔狗就能換來真心,要不然那有那麼多備胎不是。

有時候人強勢一些,換一種性格可能大家對你的態度會不一樣,

14樓:何方知

你的方向錯了,你所期望的不是朋友,而是知己,知己就像另乙個自己,再著是好友,況且做朋友不是百依百順,而是互取所需,真正的朋友(知己)三觀相似,懂得照顧彼此,真正的朋友沒有排位,沒有好壞,當出現區別於好壞或者排位次時說明你們只是一種普通社會交往關係,就像同事也可以說是你的朋友,校友也是你的朋友,甚至路上有過幾次接觸的人也是你的朋友,而這樣的朋友很多,好友很少,知己更是一生難求,所以朋友學會獨處吧,習慣獨處。你自己過得美好一切都是美好的,我以前也很在乎各種所謂朋友,忙於各種應酬聚會,後來卻更加感到孤獨,後來慢慢順其自然朋友很少了,但卻更踏實,

15樓:小孩子少吃糖

16樓:啦啦啦

自己也有原因的,我有乙個朋友就是,他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但是我不這麼想,他對我的好更像是占有,什麼事得聽他的,約了別人,他不樂意,以前必須隨叫隨到,經常耍脾氣,久而久之,我會思考他是把我當朋友還是只是因為沒有別人,所以才有的一種佔有慾。當別人的朋友,也要同時做好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你們三觀是否真的契合,你是否真的最懂他

17樓:白馬赴黃泉

這個應該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過程吧,可能只是彼此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契合,或者只是你單方面契合,畢竟每個人所追求的層面都不一樣,所以這個很正常啊

18樓:言不由衷

我覺得沒有最好的朋友,朋友就是朋友,所有好與最好,只不過是自己認為的,自己覺得,我與某個人相處久了,無話不談,相交甚歡,我覺得他是我的最好的朋友,我什麼都想跟她說,什麼事兒都想跟他分享,但是人家真就也這麼認為嗎,就算他也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難道會輕易相信,如果你相信了,我多少有點佩服你,你難道沒有聽說過,沒有永遠的朋友嘛,既然沒有永遠的朋友,何來最好的朋友。所謂的最好,只不過是一種錯覺,也就是你們倆相遇相交往的某一段時間,你們相處的很融洽,彼此之間有所謂的共同話題,能聊得來,說的開,時間久了就會造成一種,他可能會比較懂我,你會比較容易什麼事兒都向他傾訴,你會比較容易毫無防備。他呢,你能知道的他的,都是他跟你講的,他想讓你了解的。

他給你的印象都是他口中說出來的他自己,真假難辨,暫且不說相信不相信,就算你知道了他的為人處世,他難道就不會一直改變嗎,思想的改變只在一瞬間,你不會真正了解他,你也不知道他遇見你,和你做朋友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有的是想交乙個正常的朋友,有的則是為了個人利益,所謂多個朋友多條路,哪天指不定就能指望上,所以我覺得不管什麼目的,交朋友都是帶著目的來的,都不會單純的跟你交往,都會留心思,我相信,所謂的最好的朋友,純屬看緣分,有時候自然就會交往到乙個知心的好朋友,但很難,也許一生都難有乙個,朋友嘛,最終都會離散,我想說,不用把和誰的關係看的有多重要,你越珍惜越想好,可能生活就越不如你意。就正常發展,順其自然,好又如何,最好又如何,終歸是有底線的。自己過好就行了!

19樓:向善

我好像也是,自認為最好的朋友都有更好的朋友。有時候挺傷心。明明她在我心中排第一,我在她心中可能是第十一了。

但我相信我一定會遇到乙個把我排第一的人。你也不要灰心,至少要好好愛自己。其實有時候這種判斷是對自己的折磨。

心放寬,柔和一點,去掉一些執念,會更開心。

20樓:jxhwdmax

我是好幾個人最好的朋友,所以我.....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或許你還沒有遇到對的人,....像我這樣的也有煩惱,希望她們永遠不要問我最好朋友是誰,我沒辦法回答。

為什麼我不相信任何人?

就像一條路,如果總是乙個人走乙個人走,那麼路上的風景就會越來越荒蕪。15歲那年臨近中考,我被校園暴力了,然後一邊是考試的壓力,一邊是校園的欺凌事件。在這雙重的悲痛中,我在一天下午沒有去上學,而是逃學,乙個人往著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方向走。路上的人越來越少,天也越來越黑了,我腳走得破皮,流血。終於我還是...

無法喜歡任何人了是為什麼?

對自己情緒問題有自我感知是個好事,但偶爾也會陷入過度思考 就我遇到的高中生而言,大多數無不都是情緒波動大的時期,在這種階段下,本就是心智不成熟,再遇到題主這種問題,那估計不逼瘋自己,都很好了 我個人覺得,你自己認為問題在於自己,也是乙個答案,但我總覺得,心理出現缺失時,很多人為了解惑而追問內心自己,...

為什麼我感覺Fate動漫裡的吾王跟任何人辯論說都能被說到自閉?

莫埃老子 你主要是想說三王會談那次吧,呆毛跟切嗣的辯論還沒到懷疑人生的地步。首先說別人,大帝。大帝是誰?亞歷山卓,從歐洲打到亞洲的猛人,呆毛這個 小國之王 碰見大帝這種大國之王本來就沒有心理優勢,畢竟人家國土大,在世時也沒發生叛亂啥的,在呆毛看來,大帝比自己優秀 雖然她並不認同大帝的理念 而大帝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