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變得孤獨,無法與任何人建立聯結?

時間 2021-08-12 17:33:31

1樓:

題主,正好想到孤獨這件事,也算與你有緣,便將我的感受贈予你。也許並不能幫到什麼,只是一些思考。

我開始失望,開始放棄,開始不願意與人交談,開始放逐自己。

我感受到了深深的無價值感。

為什麼?(下面開始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感)

也許,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入我靈魂的私域中的,要接受可能會有很多我欣賞的人有自己的歸處,我並不適合,他們有自己的居所。而我,而我的話,是一座移動的城堡!

我可以讓我欣賞的人的思想住進來,就像種一粒種子,不斷的耕耘,不斷地沐浴Sunny雨露,終有一天,玫瑰、月季、薔薇、丁香會充滿整座城堡!這樣你的靈魂就有了香氣。僅僅是乙個人居住於此也不會感到煩悶。

你甚至會感到愉悅。你會不再執著於一定要讓人住進來。當心靈的居所安置好之後,你會慢慢地擦除蒙於雙眼的翳,你會慢慢地看到,整個世界都將它的色彩贈於你,你擁有滿眼的綠,Sunny下嬌嫩的薔薇,雨前清新的風,整個世界會在你的眼前明亮起來。

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將你的感受分享給別人,一定會有人為你眼中的美而共鳴。但我想你已經不再孤獨了。

無法喜歡任何人了是為什麼?

對自己情緒問題有自我感知是個好事,但偶爾也會陷入過度思考 就我遇到的高中生而言,大多數無不都是情緒波動大的時期,在這種階段下,本就是心智不成熟,再遇到題主這種問題,那估計不逼瘋自己,都很好了 我個人覺得,你自己認為問題在於自己,也是乙個答案,但我總覺得,心理出現缺失時,很多人為了解惑而追問內心自己,...

為什麼我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

Lucky 可能,你並沒有對乙個人最最好,只有偏愛和例外才最打動人吧,如果你對每個人都很好的話,可能你就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因為人不缺短暫的陪伴和友好 李HL 這個和個性有關,你多看看一些心理學分析理論,說不上絕對準確但也許會對你有參考的價值,人和人之間畢竟是不同的,這點要接受不能強求。而且有沒有...

為什麼我不相信任何人?

就像一條路,如果總是乙個人走乙個人走,那麼路上的風景就會越來越荒蕪。15歲那年臨近中考,我被校園暴力了,然後一邊是考試的壓力,一邊是校園的欺凌事件。在這雙重的悲痛中,我在一天下午沒有去上學,而是逃學,乙個人往著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方向走。路上的人越來越少,天也越來越黑了,我腳走得破皮,流血。終於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