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當任何人或任何事妨礙到我時,我都容易發怒?

時間 2021-06-02 23:54:18

1樓:等待愛情的丘位元

那麼問題來了,您發怒了,妨礙您的人消失了沒?妨礙您的事兒解決了沒?

假設答案是否定的,那您覺得你這怒發的值得麼?

在追求極致CP值的當今社會,哪怕您發怒了,總是要換取一些東西吧,不然不是虧本了?

您發怒可是以您身體健康為代價的呀!僅僅是因為人或者事情妨礙到了就發怒?

cp值不高!得不償失!

曾經,我在小區賣毛線的店跟老闆娘學習毛衣編織,過程中又進來一位老阿姨,

然後這位老阿姨在跟老闆娘的閒聊中無意中問我一句:喲,孩子多大啦?「我已經快40歲了,阿姨」。

該有的禮貌我還是要有的!接下來的對話就讓我生氣了,因為問我結婚沒有,後來又說到不結婚就是不孝順等等觀點,我怒了。

拿出了辯論的技巧,與之辯駁!可能是這位老阿姨看到我的情緒已經非常激動了,她立刻轉身離開了......

當時的我以為是我成功了,勝利了!可是後來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原來輸了的人其實是我。

這位老阿姨只是跟我分享了她的想法,她也不是我的父母,說不結婚就是不孝順又能怎樣?日子是我自己的,結婚與否不是與她無關麼?

親,發怒並不會解決問題的,隨著我年齡的日益增長,我漸漸的在為人處世的方面接近了那位老阿姨!

2樓:luan厭

因為你不懂得取捨。或者說,你想魚和熊掌兼得。又或者,你不明白,你無法改變他人是否要妨礙你,你只能通過另外一種方法達到讓對方不妨礙你,生氣只是你無能的表現,你不明白你是弱小的,你只是個凡人,你不明白你能做哪些事情,哪些事情你無法改變,你的世界觀現在還是世界圍著你轉,而不是你圍著世界轉,求而不得使你憤怒,但求而不得才是人生常態,為吃不到好的公尺飯而憤怒?

為喝不了珠穆朗瑪峰的冰川融水而憤怒?為必須完成九年義務教育而憤怒?為走路速度沒跑步速度快而憤怒?

怎麼徹底放棄自己,不對任何人任何事期待,不反駁任何話語,得過且過?

曉月初殘夜 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時間我愣了一下。因為我正好才從那樣一種放棄自己的狀態中走出來。故事以前的事都忽略掉吧。2017年在派出所出的那次警最終讓我離開了那個地方,且最終讓我自暴自棄以至於不願再去工作,開始陷入網貸,以至於如今遇到想要守護的人都因為不願拖累對方而與她分隔兩地。當天不值班的我因聽到...

無法喜歡任何人了是為什麼?

對自己情緒問題有自我感知是個好事,但偶爾也會陷入過度思考 就我遇到的高中生而言,大多數無不都是情緒波動大的時期,在這種階段下,本就是心智不成熟,再遇到題主這種問題,那估計不逼瘋自己,都很好了 我個人覺得,你自己認為問題在於自己,也是乙個答案,但我總覺得,心理出現缺失時,很多人為了解惑而追問內心自己,...

為什麼我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

Lucky 可能,你並沒有對乙個人最最好,只有偏愛和例外才最打動人吧,如果你對每個人都很好的話,可能你就不是任何人最好的朋友,因為人不缺短暫的陪伴和友好 李HL 這個和個性有關,你多看看一些心理學分析理論,說不上絕對準確但也許會對你有參考的價值,人和人之間畢竟是不同的,這點要接受不能強求。而且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