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不想和任何人走太近

時間 2021-05-06 00:08:32

1樓:

我也一樣,走得太近我會感覺怪怪的,就會時不時想:這樣她會不會煩我,會不會覺得我無聊?算了,保持距離比較好。

還有就是我很保護自己的利益,不管是物質還是非物質,比如我察覺男朋友並沒有那麼愛我,我就會立馬讓自己減少對他的付出。離婚的話,我會想,人可以沒有錢一定要有。可能也就是我媽說的自我吧,我從小就這樣。

仔細想了一下,小的時候家裡有三個孩子,我是第二個,父母呢不可能每乙個都照顧得到的,經常被姐姐和弟弟孤立,我呢就只能自己給自己「主持公道」了,所以從小就很保護自己

2樓:

我也是。

我甚至跟父母都不想親近

我真的只有自己待著最舒服

任何親密關係都會讓我極度不適

比如我媽來北京看我,跟我睡一張床,我撐不過三天,就會覺得煩躁,我懷疑我自己過度自私

3樓:

我自己也有同樣的感受,曾經認識很久的朋友跟我說,我好像和你相處很久,都有種無法走近的感覺,就是隔著一層紗,接觸不了真實的你。

我自己做自我分析,覺得是自己的成長環境造成的,人的行為都有慣性,若我們自己都能明顯感受不正常,說明一定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導致了這個現象。

不輕易向身邊人暴露真實的自己,可能處於過度的自我保護,害怕最終以最真實的面貌示人,會受到傷害。那麼為什麼會這麼想呢,是不是曾經你那樣做過,卻帶來的負面影響,所以從此開始包裹自己。

我們都是活在成長世界的囚徒,但從你開始覺知的那一刻起,你就離真正的自己越來越近,這條路很長,也許窮盡一生也未有答案,但是這個覺知的過程,你的人生就已經豐滿了。

首先接納自己的當下,即使疏離,即使懷疑這種狀態是不是不太好,那也接納自己。因為這些行為曾經保護過你長大,成就了現在的你,感謝他們。而現在的你已經越來越好,也許已經準備好,要邁向新的世界了。

我自己仍然還在自我修復的這條路上,但慢慢試著敞開心扉,也有了自己的人生伴侶,開始覺得富足,我仍然還是會和他人保持距離,仍然找不到恰當的「分寸」,但沒事,這是過程,有些路就是比你想象的要長很多呢。

4樓:天真幼稚的巨嬰

同感。不過我是小時候比較缺愛,然後養成了特別會自己愛自己的習慣,就是自我保護做的非常好。

我會和自己身邊的人處在一種和諧的環境裡,但同時也會保持相應的距離,以保護自己。但如果有人想突破這層距離,想要更近一點的話,我就會悄悄遠離。

為了維護我的這個安全的環境,我會表現得很有禮貌、會照顧人、有同理心、對誰都會微笑、很少在意一些身外之物,不理解的人會以為我特別好說話,會照顧人,內秀,是個好人。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與人相處,我不會投入自己真正的感情。

我可以和誰都是朋友,也可以轉身誰也不認識。

而且,我這還不是虛偽的去表演,是真的不在乎,只是如果觸到了我的底線,我就會很瘋狂。

然後,我發現了好多與我類似的人,他們有的被誇情商高,有的被誇有服務精神,其實只是他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而已,犧牲一些自己不在乎的東西。

因為特別害怕受傷害,所以當我放棄了很多東西,依然有人傷害我的話,那我就變成了乙個炸彈。

所以,到現在依然沒辦法去談戀愛,去愛乙個人。或許以後只能找同類人了,兩個無情的人,或許能摩擦出一點點感情。

借題發揮了,不好意思。

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跟任何人說話?

雙月十四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第一念頭是找個人傾訴,大家在這個時候都是渴望被理解的吧,但是一想到人與人之間的悲喜並不相通,你說的他們能體會到百分之八十就不錯了,瞬間就又喪失了傾訴的慾望。 王汪汪女英雄 因為我們沒有乙個值得信任的人。你覺得沒有人願意跟你分擔你的負面情緒,沒有人能夠接受你的糟糕,沒有人能...

熬成了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包括家人都不想聯絡,這是孤獨嗎?

愛生活 這叫超級舒適圈!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需要一次毀滅性的打擊,才能成長!一般的小打擊是動搖不了你止步不前或者不求上進的惰性的!我就不勸你做什麼了,命運一切都有安排! 恐懼人 你活得不夠糊塗,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和看法,雖然表面說不在意,其實心裡很在意。你對身邊的事物看得太透徹 太清楚了,別人都...

為什麼和任何人呆在一塊呆久了我會對那個人感到厭煩(任何人)。但我又是乙個想交朋友的人,我是什麼情況啊

瀉藥都說戀人間會有個厭倦期,其實每一段感情裡也都有厭倦期。可能你這樣子也是因為厭倦期吧,你們彼此間還有對方,但是也不免感情趨於平淡甚至有點厭煩。如果感覺厭了就少膩在一起,換種心情先做著自己的事情,距離產生美嘛。過了這段時間 或許還可以和好如初。慢慢磨合 你這種情況,我之前也有過,我管它叫做 減分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