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比老闆學識淵博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5-12 04:44:42

1樓:

如果員工真的學識比老闆淵博,便會懂得隱藏。懂得什麼時候該秀知識,什麼時候該裝傻,在眾人面前會給領導面子。領導心中有數,自然感激你。

這就是自己認為自己淵博和別人認為自己淵博的區別。時機到了便會爆發。

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三者皆人傑,吾能用之

上段文字語出《史記·高祖本紀》,漢高祖劉邦總結自己能得天下的原因在於手下都是蓋世奇才,而自己方方面面都不如他們。我看沒這麼簡單吧呵呵。

2樓:

我老闆三十多歲小學都沒畢業你懂我啥想法不。我們公司真心隨便拎出來乙個都比他強。至於他怎麼當上老闆就是因為挖煤礦發財的暴發戶。

已考慮換工作受不了他每次喝完酒就跑辦公室來問候別人母親。

3樓:趨光者

首先笑問一句,這問題該站在員工的角度回答,還是老闆?

員工的話:

1、會覺得痛苦,得不到認可和支援,久而久之沒有成就感,看不到工作成果,自身價值的不到認可,可能會對自己和企業都失去信心,產生離職的想法,或越級與老闆理論。

2、混日子+學習積累。不給公司好好幹活,看書上課自己學習,積累經驗和業務資料,會在合適的時候離開公司。

3、把老闆教會了,或者說服老闆支援自己。火花四濺的一種工作方式。結果難定。

老闆角度:

1、考量老闆的氣度和智慧型。員工很容易表現出不屑,或者在老闆面前單方面輕易妥協,導致工作質量下降。

2、會感覺憤怒,覺得員工是針對自己。

3、燙手山芋,用他不用他都不舒服。

巴菲特說:我讓我公司的人都僱傭比自己優秀的人,這樣公司才能越來越優秀。

老闆有老闆的眼界和資源,他成為老闆是有原因的,即使是拼家底。他自己作死是一回事,他能當上老闆就配得上拿利潤的大頭,這沒得說。

在我看來,員工比老闆優秀是應該的。術業有專攻。

4樓:

挺正常的。身為老闆,就是要整合資源啊,不在身邊聚集能人,難道效仿武大郎開店?

我想像諸葛亮看到此問做何表情,然後自己就笑了

5樓:

再這麼下去,很快,知乎上就有下列問題:

員工個子比老闆高是什麼樣的體驗?

員工家裡比老闆家裡富裕是什麼樣的體驗?

員工的閱讀量比老闆多的多是什麼樣的體驗?

員工的本科學校比老闆高檔是什麼樣的體驗?

員工辦公軟體能力比老闆強是什麼樣的體驗?

…………

不是說不能想這些問題,而是說,如果琢磨點別的更有意義的問題會更好。

6樓:

我想大部分員工應該可能都是這樣以為的吧?

實際上確實不少老闆不如員工學識淵博,但是有什麼關係呢。老闆只要能弄來錢,會管人就好了,要是還能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就更好了。

你看,賈伯斯也不過如此。能弄來錢,會管人,還知道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產品。

7樓:Azul

在高校工作,員工比領導學識淵博的情況還是很常見的。

早些年,有些學院的院長只有本科學歷,但是因為早就在高校工作,那會兒評職稱什麼的都不嚴格,所以很早就是教授。後來就出現了很多碩士博士了,近些年基本都是博士了。

如果這個老闆心眼兒小,會想方設法維護自己的利益,甚至在制定規則的時候就故意打壓他認為對他有威脅的人。也有不計較的,因為自己年紀大,覺得跟年輕人沒啥競爭,給年輕人提供機會,讓他們發展學術,提高整個單位的水平。

我師兄工作的上海某校的某學院就是,學院院長是乙個碩士,所以他引進人的時候要求博士和自己研究領域不一樣的,要不就碩士學歷。據師兄說,領導很怕自己被頂下去。

不過,很多985高校,有的學院教授一大堆,很多並不喜歡做行政領導。所以,行政領導學識不如自己下面的老師的情況也很正常。

當然,學校裡面的氛圍相對好點,如果都是教學系列的話,院長和教授之間有時候不存在太多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

8樓:

要看學識淵博怎麼定義。

如果只是知識淵博,但實幹能力、冒險精神較弱,思想永遠超前於行動,應該屬於參謀型別的人。這類人應該知進退,清楚自己與老闆的關係和定位,否則容易感到懷才不遇,認為老闆不夠重用自己,甚至覺得老闆水平不夠認識不到自己的價值。

如果是綜合素質強於老闆,即此人是潛力股,那麼一定不會安于當前老闆之下,或跳槽高就,或另起爐灶。

如果只是某方面專業能力強,那麼很正常,因為如果沒有老闆搭建的平台,專業能力就沒有發揮價值的機會。

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佩奇喬治桑 二 你知道的對方都知道,你不知道的對方也知道。所以可以在你說的內容上給你進行擴充套件,還能告訴你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開闊眼界。 oxly 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什麼樣的體驗,估計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很愉悅。你想知道的 不知道的,對方都知道,都能告訴你。可我有次和乙個學識淵博的人聊天卻很不舒服...

員工比老闆有錢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在公司不怕老闆唄,從來不怕老闆辭退我。老闆曾經給我灌雞湯,原因是我下班時間到就走人,讓我多加班多做業績,給家裡減輕負擔。還給我扯我是應屆畢業生,該好好工作給家裡減輕負擔了!我 你給的工資我要幹乙個季度才能追平我媽乙個月退休金。幹兩個季度還不夠我爺爺乙個月離休工資,覺得我不中,你另請高明!爸媽從來不怕...

僱傭穆斯林員工是怎樣一種體驗?

某通訊公司,維護專業。辦公室有兩個回民,吃婚宴什麼的只能坐清真席。市裡的回民聚居區只能給他倆維護,給別人別人也不要。乙個離婚三次,乙個找不到物件。奸懶饞滑樣樣精通。太雞賊了 早餐也吃燒餅里脊,板麵也吃火腿腸,也過春節, 飛翔貓 上邊有知友說要看人,我覺得不光要看人,還要看地方。如果公司位於伊斯蘭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