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09 20:02:06

1樓:佩奇喬治桑

二、你知道的對方都知道,你不知道的對方也知道。所以可以在你說的內容上給你進行擴充套件,還能告訴你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開闊眼界。

2樓:oxly

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是什麼樣的體驗,估計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說很愉悅。你想知道的、不知道的,對方都知道,都能告訴你。

可我有次和乙個學識淵博的人聊天卻很不舒服。當時我們都在酒桌上吃飯,大家互相介紹也就彼此認識了。那人就坐我旁邊,據說以前是某大學老師,後辭職,現在經營一家輔導機構,生意做得很不錯。

酒桌上有人挑起了乙個話題,大家七嘴八舌,說得很熱鬧。可慢慢地就剩下乙個人的聲音了,就是坐我旁邊的那人。他先是滔滔闡述了自己的觀點,然後又針對每個的話語,引經據典進行批駁,這個不能這麼說,那個那麼說不合適,你那樣說是完全錯誤的,你可以這麼說,等等。

弄得桌上的人很尷尬,索性大家就不說了,剩他乙個人在那裡侃侃而談。

不可否認,此人的確學識淵博,從論語到平凡的世界,從海明威到三毛,從國外到國內,從太空宇宙到大洋海底,他都能說個子丑寅卯。可和這種人聊天實在歡愉不起來,無論何時他都是主角,其他人只有旁聽的份。

聊天嘛,學識淵博也好,孤陋寡聞也罷,心情愉悅,能聊得來最重要

3樓:我是略略略

可以看看第三季中國新歌聲第一期:李健說了一句但丁的《神曲》的一句話:「箭中靶心,箭離弦」,其他三個人直接愣住了,關鍵是哈林還瞎解釋了一番(當然他解釋錯了)

大概這就是和學識淵博的人聊天的樣子吧,人家丟擲來的梗你都get不住

李健的學識真的很深,讀書超多,涉獵特別廣,關鍵人家還是清華工科出身,你說說,這樣的人該是多麼優秀的一種存在啊

員工比老闆學識淵博是怎樣一種體驗?

如果員工真的學識比老闆淵博,便會懂得隱藏。懂得什麼時候該秀知識,什麼時候該裝傻,在眾人面前會給領導面子。領導心中有數,自然感激你。這就是自己認為自己淵博和別人認為自己淵博的區別。時機到了便會爆發。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 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饋,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 連百萬之眾,戰必...

和Jingyi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乙個廢物 感覺我要回答成認識jingyi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認識jingyi的時間不算長,第一次接觸起來便覺得是乙個很好的小姐姐,熱情,非常好說話,渾身自帶老師的氣場,可是認識了之後又覺得不像乙個老師,像乙個很親切的朋友,雖然我現在還沒怎麼跟jingyi好好聊天哈哈哈期待以後 然後就是感覺是乙個很厲害...

和摩羯座男生聊天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szdx 話不多說,上圖 但是每次都是我主動找他聊天,習慣分享日常的也是我,但是他會很熱情的回覆你,雖然聊的時間不長,但是明明很走心啊!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對我有意思沒,沒聊的時候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回事,聊的時候又感覺有機會。下面這張是他少數不多的一次不開心的時候主動找我,當時真的興奮極了!覺得自己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