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身邊的任何人的心理有什麼問題嗎

時間 2021-05-11 23:59:29

1樓:鍾意

我不知道你值得任何人是誰,包不包括父母,兄弟姐妹,另一半。

如果包括的話,那指定是有點問題,而且很嚴重,建議你不要去看心理醫生,因為你連父母兄弟姐妹都不相信的話,心理醫生的話你更不會信。

慢慢試著去相信別人,雖然這可能對你來說很難,但是萬一結果是好的呢。

2樓:三素棋科技

你這也不算是心理有問題,你這樣的想法跟你之前身邊接觸到的事情都是有關係的,受之前的你哥跟你嫂子婚姻的影響,你本能的對所有人起了防禦作用,擔心自己的付出最後導致一無所有,其實不應該這樣消極,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

3樓:嗚嗚嗚

正常,因為真的遇見了很多這樣的人,看個人性格,康他們和乙個好朋友說另乙個好朋友的壞話多了去了,不影響你就沒什麼事,愛說就說去,等哪天吵了她可能也很難做人了

4樓:安菲爾德奇蹟

我也有這種,小學時候偷玩電腦,然後我就看到微軟系統我就緊張,還有一些快捷鍵,這應該也算,就是少部分認為都是這樣的,還有就是我在外面惹事,看到別人都要離我很近,不敢靠近,因為我家人說我別人都看見你怕,連跑都來不及,我也有同感

5樓:我只是個普通的正常人

沒有問題,我是通過「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並且學會接受同時明白自己要做乙個有價值的人。這種思想來解釋並且合理化這個現象。

但每個人這樣的成因不一樣,獲得解決的方式和思考的角度不一樣,你要找到自己合理的解釋。

6樓:染指深刻

證明你誡備心太強了,沒有安全感,可能你有過被人騙或玩弄的經歷。要走出這種心態,還是要多與身邊的人交流溝通,多和別人親近些,有時間多與朋友聚會,喝喝酒、吹吹牛、逛逛街、旅旅遊……。

7樓:蘿蔔

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但是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交往(不管是跟任何人對任何事)都維持著28理論吧,八分跟人溝通,兩分留給自己的乙個空間,這樣也許會舒服很多?劃清自己的底線跟界限可能就會好很多吧。

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壞人,留出兩分給自己來判斷是否繼續值得深入交往到8分吧?

8樓:

首先不得不說一下,這個問題就很有問題。

單從最多最符合普羅大眾的角度回答吧。

不知道你聽過曹操那句吾好夢中殺人不,了解一下。大多數成年人越是成熟越沒有信任人的力氣了。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只要不過度不過於在意,是沒有問題,不影響正常生活。

另一方面一旦過度過於在意,多疑被害嫉妒妄想乃至有消極意念行為等,建議就近就診精神專科醫院,相信自己相信醫生,能很快痊癒的。

9樓:風了吧

謹慎派吧。其實這些人都是挺沒有安全感的人,心思細膩的人。她們需要長久的觀察才敢和你一步步放下心防,一旦放下,她們會很忠誠、實誠,推心置腹的。

10樓:

恐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呀,這個世界想看你笑話的人多了去了,所以不要想太多,你自己過得舒心是最重要的。你哥哥嫂子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你是看不到他們的故事的全貌的,甚至於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是無法了解自己的一生究竟發生了什麼,珍惜當下吧。

願你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快樂。

11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張曉梅:

你的想法是非常典型的災難性思維。你身邊的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你會認為全世界都是這樣的人。你嫂子出軌了,哥哥的婚姻觸礁,你會認為所有的婚姻都將是不幸的,由此恐婚。

當乙個人辜負了你,你會認為你將被所有的人辜負。

你所要改變的是你的這種消極思維。試著不要把一件事的消極面無限擴大,試著看到一些積極的方面。比如你的嫂子,她出軌了,她犯了道德方面的錯誤,但她可能是乙個盡職盡責的好母親。

你的哥哥雖然離婚了,但在婚姻裡他有了孩子,他並沒有失去所有......

人性也是如此。至善和至惡的人是極少的,多數人都處於中間狀態,不好也不壞,包括你我,包括你的嫂子和哥哥。

所以,當你減少對他人的極度消極評判,你會發現,大多數人還是值得信任的。你並沒有生活在至暗的世界裡,你生活的世界,有黑暗,也有光明。

12樓:餓死了

有好朋友小夥伴嗎感覺沒有可以信靠的人的話那可能是有點問題的。你說的所有事都是很普遍在發生的,但更多的是幸福的家庭,坦誠相愛的夫妻。恐婚其實不是大問題,很多人本來恐婚,但是遇到想要結婚的物件這個心理就不攻自破了。

不知道你除了這些還遭遇了什麼,但是可以告訴你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抱有善意的。可以試著放下界限去嘗試接觸相信別人。嚴重的話可以尋找心理醫生。

13樓:陌離

這個問題,我曾經花兩張毛爺爺諮詢過,這是由於對社會人事的自身理解和現實差距太大而引起的內心鬥爭,也是改變和堅持自我的選擇過程,是乙個重新塑造自我的機會,基本上過去這個時期,三觀確定,性格新明,慎重,建議多讀書,多觀察!!

14樓:卡卡

15樓:鬼清明

杞人憂天?吃飽了撐的?或者其他什麼詞?

仔細想想,你不明白這件事為什麼是這樣的麼?如果你明白了,你問一問自己,要不要結婚,你難道不會防止這些事情的發生麼?不會讓自己成熟些然後找個思想成熟的人結婚麼?

奧,我明白了,你是自卑?怕自己不行就別亂想,不結婚就不結,能少點煩惱還不用亂想其他人了,多好

老輩子為何離婚少,為何只有大家庭才有離婚的?因為沒離婚的都是在過日子,不是什麼夫妻恩愛,是相濡以沫。你要明白,新鮮刺激各種驚喜的愛情,只會在最初階段,區別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安靜下來,相濡以沫。懂了麼?還不懂的話去看看結婚時神父問每一對夫妻的話是怎麼說的,好好看自己看細細的品

16樓:無名

這問題如果像你問題中說的那樣,很可能就是。你哥喜歡你嫂子,你嫂子也喜歡你哥,你家人不喜歡你嫂子。你哥一直喜歡你嫂子,即使家人不喜歡的情況下,你嫂子也慢慢變得假裝喜歡你哥,最後別的原因慢慢脫離這關係。

其實很多細節光是短短的話說不清楚的,你為你哥的事情聯想到你自身,既然你疑問那麼多,你又不是他倆中的乙個人,很多看的都是片面吧。你真想搞清楚詳細地問問你哥和原來的嫂子不就好了。

17樓:深淵間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你要試著去接受這世上的魚龍混雜

警惕性高這一點很不錯

不要去恐懼

你還小以後要面對的有很多

會遇到值得你珍惜喜歡的人

也會遇到欺騙你感情的人

不要過於悲觀

你沒有問題鎮定點

人都有慌亂的時候

這些經歷說壞也壞

說好將來你再遇到這些事

心裡會有個底

試著去接受這些吧

用自己的思考來去判斷

18樓:

我們都會在頭腦中創造一些關於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影象。並不喜歡與之不符的體驗。我們創造影象,然後尋求證據來支援它。

如果你是質疑的,那麼說明你走對了路!這說明你看到的事實,與你的認知超越了你的理解能力。而我們恰恰必須違反這種本能,允許這個世界是不講理的!

保持這種開放,完全的接納狀態,才是人生最重要的進化策略。

如果把自己封閉在乙個安全的領域。那麼你便與世界失去了聯絡。或者說你發現的所謂的真相,它被封鎖在你的大腦和筋骨之牆裡面。

所以,你當前傳遞的資訊,就是對一切都不信任。反之,你喪失了追求真善美的經歷。也許我的話會很難懂。

但是我可以舉例。比如,如果你覺得乙個人的付出,必須要有回報,那麼你就要向世界傳遞出這種資訊!在你的生活領域活出這種狀態!

才能證明你是對的!!!而不是把你所認定的想法,封閉在自己的大腦裡。傳遞出另外一種截然相反的真相!

如果你不能證明你所了解的真相。那麼你又憑什麼認定,它們都是正確的呢?

這不是什麼心理問題,而是你並不了解你自己,本質上來講,就是逃避現實!長此以往,是完全沒有好處的!

19樓:

聽起來在和人的相處上讓你挺受傷的,你提到身邊淨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也看到自己的哥哥付出這麼多卻仍然被以出軌而傷害,這些都可能是衝擊,這可能都讓你覺得不可思議,恐懼和人的相處,這也是非常正常和自然的反應。從這個層面來說,進行心理諮詢幫助你修復創傷是值得的,也是重新的體驗信任。

十幾歲時多一些思考也是很有意義的,這會幫助我們真正的去認識自己、認識他人和這個世界。我會建議你嘗試著呼喚理性的聲音,審視自己的經驗和認識。當頭腦裡冒出「人都不可靠」的想法時再深入的審視一下這個想法。

我估計建議你開啟自己多去交往是有些難度的,畢竟帶著一些和人相處時的傷痛,多看看書應該不錯,提公升自己的認識,也能幫助我們跳出一些思維的怪圈。我們的思維常常會:絕對化、過分概括化、糟糕至極化。

20樓:智力低下善護念

你的思考是正確的

戀愛婚姻和買賣不同,是緣分,也有極多變因,有緣能長廂廝守,緣淺則愛恨情仇,你不去試試看,不知其美妙或是酸甜苦辣

去嘗試一下,就是這樣的心態跨出去,不然人生必然遺憾只是乙個經歷,這事兒沒有勝負成敗

為什麼我不相信任何人?

就像一條路,如果總是乙個人走乙個人走,那麼路上的風景就會越來越荒蕪。15歲那年臨近中考,我被校園暴力了,然後一邊是考試的壓力,一邊是校園的欺凌事件。在這雙重的悲痛中,我在一天下午沒有去上學,而是逃學,乙個人往著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方向走。路上的人越來越少,天也越來越黑了,我腳走得破皮,流血。終於我還是...

不相信任何人怎麼辦

新知天天 你可能看到了不少表象和實際有偏差或者偏差較大的栗子。生活裡計畫性的東西太少經常性的被自己或者在外因素改變。對結果的圓滿準確性要求似乎比較嚴格以至於很多不能達到預期的活動讓你感到排斥。另外,很可能最近學習或者工作有點疲倦 周航 那就給自己乙個新的國度 你要知道世界上沒有哪個人能夠真正了解你 ...

感覺越來越不相信任何人了怎麼辦?

24歲滴女紙一枚 23歲前還是嫩妹紙,誰都信 些許誇張 但是沒有提防心,嗯 怎麼說呢?太陽是溫暖的,人心是善良的,世界是美好的。對別人有戒心就代表自己是壞的。爸媽善良樸實,一直教導我們出來要勤懇,眼中有活,要包納他人的惡意 對,用包納更貼切,不是包容 沒有情緒的排洩口,內心情感豐富多彩,臉上笑容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