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愛的人,是不是得不到真正的愛?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Luv131

確實,畢竟缺愛的人就是這樣

情緒反覆無常,咬文嚼字你的舉動你的話語你的資訊連你的可能一些小物件可能都要研究。動不動就細節細節,有沒有不對勁都要發作,要開始自殘式的逼你。一點小事就可以像上千萬遍,就可以毫不猶豫的開始厭惡。

對人的厭惡和喜歡就一念之差且來回交替。用那種看起來好像高高在上的拉黑你刪掉你斷聯絡呀各種各種實際上幼稚的不行的方式來逼你就犯。其實是一種管控慾強卻又極其被動的矛盾存在。

分享欲也極高,不過不是為了向你展示,而是想要你主動也回覆你的生活。依賴性也是強,同時也迫切的需要你也依賴著自己。做什麼事都要人陪,好像別人就是自己的骨頭一樣支撐著自己。

一旦發現別人和自己一樣就要開始歇斯底里不得止,瘋狂的指責。

這樣的人,也不能說是得不到愛。而是得不到想要的愛,眼中的愛是具有排他性的。得不到就繼續加重念想,讓人討厭。

就是個無休止的無底洞,永遠不停的向你索取著,最終也就是落得了個不討喜的下場。也蠻可憐

2樓:夢婷寶貝123

我應該是乙個極度缺愛的人。

青春期和父母異地,獨自居住,羈絆都少的可憐。

那時候性格太鋒利也不大招同學喜歡。

所以當時的朋友我都格外珍惜。

白羊座就是那種,我喜歡你就會為你奮不顧身的性格。

但是也不是很無私,我總希望,付出的都能得到同等的回報。

所以斤斤計較。

然後很容易和她們分崩離析。

後來只剩下自己。

長大了懂事一些,慢慢變成了乙個平穩開朗的人。

說話三思,做事斟酌。

不過分熱烈,也不會故作冷淡。

但是有人熱情靠近的時候第一瞬間還是想到抽離,無論多好的關係都很難敞開心扉。

變成了乙個沒辦法和別人建立親密關係的人。

敏感,所以害怕受傷。

關係越好,情感就越苛刻。

現在乾脆一開始就讓自己平淡如水。

好像身邊的誰離開,我都沒有那麼難過了。

我這樣,以後都得不到愛了,

但是也沒有什麼,也沒人能傷的了我。

3樓:兜裡有糖

「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的開始」

「害怕失望,所以,你索性放棄了希望」~~~是呀,句句戳心,字字淚目!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了小心翼翼,把自己保護的嚴嚴實實,臉上寫滿了生人勿近,但凡有點怕被人誤會的苗頭出現,就及時扼殺在搖籃中。充滿了矛盾與糾結,從心底裡說服自己,乙個人很美好,乙個人也可以很幸福,乙個人不麻煩~~~

我想有這種體會的,也都是曾經那麼的敞開心扉過,用力過猛留下的後遺症,傷口癒合需要大量的時間,有時候都以為自己好了,殊不知只是間歇性的自我埋藏起來了,不知什麼時候,腦袋中的惡魔就會甦醒,占有著當前記憶~~~

告誡自己:底線永遠留給自己,愛自己愛生活多一些,取悅自己投資自己,畢竟愛是奢侈品,可有可無,人這一生,跟誰一起走過,都只是乙個伴侶,生活的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手上!

4樓:

與其說得不到真正的愛不如說體會不到愛,我就是從小由於原生家庭和一些原因導致我有點自卑以及極度缺乏安全感。但是奇怪的是我的朋友家人甚至男朋友都沒怎麼看出來,因為我總是隱藏的很好。

非常是嘗試到被愛的感覺之後就變本加厲的想要索取,有時候又總是會猜忌和懷疑愛的真實性,我倒是沒有一遍一遍的問男朋友「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你有沒有覺得你沒以前那麼愛我?」

相反這種我是不說出來的,總是自己乙個人矛盾乙個人消化,我也不跟我男朋友吵架,頂多故意語氣冷淡一點,過一會又好了。可能真的太怕失去了,有時候也挺累的,但是結束掉對我來說也過於艱難,所以放手比我去進入這段感情更難。以至於有時候真的在質疑自己這樣的性格,是不是根本不配談戀愛。

我特別羨慕那些在戀愛裡可以大膽愛的女孩子,感覺她們一定是在很美好的家庭裡享受愛的,是多麼溫柔的家庭素質才能培養出這麼敢愛的女孩呀。

最後,希望看到這篇回答的男孩子,如果你的女朋友也因為某種原因缺愛沒有安全感,你們一定要多花時間哄哄問問,因為她們遠比你想象的更需要愛。

5樓:

能得到的。

我從小半留守兒童,3歲之後在我媽+叔叔身邊待過五年+寒暑假。幾乎是在爭吵+冷暴力環境下長大。在我媽身邊的時候她確實照顧我的起居,但是代價是我不得不唯唯諾諾,承受她喜怒無常雞蛋裡挑骨頭的性格。

我媽和直系親屬幾乎多多少少有矛盾,我和他們就更沒什麼往來。寄養的那家親戚說得上照看。

總之我幾乎沒見過比我家更惡劣的環境。情感上近乎真空,就像被倒吸出了好多透明褶皺的真空袋。

然後我認識了我男朋友。首先他很成熟,很有想法,很愛學習,這都為乙份真正的愛提供了智力支援。其次他真的愛我,他把乙份正是我需要的愛——我也毫不懷疑愛正應該如此——施加在了我身上。

如前所述,我家近乎是個爛攤子製造機,這也使我自己養成了非常爛攤子的性格。我常常認真的思考我和我媽究竟什麼時候會被抓進瘋人院。所以當我看到我男朋友一直堅定的站在男朋友這個位置的時候,我懷疑他是不是真的神—— 他確信他能糾正一切,並且他也正是那樣做的。

我的情緒和精神幾乎可以說是被他保衛著,儘管我也會和他也會鬧不開心。我乙個人的時候常常全身都很緊張,頭皮,心臟,骨頭感覺都繃得緊緊的,但是抱著他我就變成了一塊人形棉花。這當然是他長期在情緒/情感上照料我的結果——愛是由靈魂生成的,因此愛能拯救另乙個靈魂。

以上是愛的結果。培養愛的過程當然是漫長又開心的(雖然一開始已經fall in love了

但是我尋思著我還是該多掙點錢

6樓:蘇蘇

內心的窟窿越大,就越容易,在遇到乙個給予你些許好意的人時,拽緊這條救命稻草,想讓他把你從這陰暗不見底的深淵中拉出去,對溫暖的貪婪促使你一點一點加大力度。

可是你忘了,沒有人能扛得住這般強烈的索取,沒有人能被你牢牢攥緊,你攥得越緊,它反而流失得越快。

你也不是不知道這其中的利害,可你做不到。

你別著急反駁,你捫心問問自己,就算現在有個男孩給予你愛,給予你源源不斷的溫暖,又怎麼樣?你就會停下索取的手了嗎?你就會一直相信他是愛你的了嗎?

你難道就不會焦慮到發狂,難道就不會一直反反覆覆問自己:

「他到底愛不愛我?他到底有多愛我?」

不,你一定控制不住的,你心裡那個窟窿,壓根不在你的控制範疇,一次又一次重蹈覆轍,一日又一日都擺脫不了這種死迴圈。

只要他少關心你一次,多不耐煩一次,你就會焦慮,會想他是不是不像之前那麼喜歡你了?是不是你做錯了什麼?你無法容忍他和之前不一樣了。

對吧?這種缺愛帶來的後遺症——焦慮型依戀,是原生家庭根源上缺失愛或者長期孤單所產生的病態式渴求的心理。

你知道嗎,被「缺愛」荼毒的女孩子,其實滿大街光鮮亮麗的女孩子中,有好些都是「受害者」,你會發現很多女孩子都很渴望愛,但她們往往都不敢表現出來。

為什麼?就是因為,越缺愛的女孩子,越不被愛情待見,越沒有人愛。

她們一開始就知道嗎?不是的,她們差點還留在那個窟窿之中。

「愛她就給她買買買」「戀愛中有矛盾都是男朋友的鍋」「如果愛她就不要做這些事」

一直追捧這些言論的人,都是什麼人呢?什麼人才需要看別人塑造的所謂「愛情」的模樣呢?就是這一群缺愛的人。

為什麼?因為缺愛,讓她們在原生家庭中感受過的愛太少,內心形容不出愛的輪廓,才一直惴惴不安,只會盲目看到別人描繪的愛或者不愛。

別人說什麼,你倒是照單全收了。

傻孩子,別人告訴你的,要麼是別人自己的經驗,要麼是他們願意或者故意讓你看到的。經驗無法通用,而別人故意讓你看到的更是不一定適用。

當一段愛情中有一方瘋狂索取時,感情的缺口就出現了;當乙個女孩永遠不知道滿足,學不會愛的時候,她最大的缺點就出現了;

當乙個女孩在看到好意和愛時,像餓狼撲食一樣生怕這個「獵物」溜走,她的魅力就消失了。

卡夫卡說過:

「努力想要得到什麼東西,其實只要沉著鎮靜、實事求是,就可以輕易地、神不知鬼不覺地達到目的。而如果過於使勁,鬧得太兇,太幼稚,太沒有經驗,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乙個小孩扯桌布,結果卻是一無所獲,只不過把桌子上的好東西都扯在地上,永遠也得不到了。」

所以,不是得不到真正的愛,而是要正確對待愛,以及平和接收,並反饋愛,也要從內心,真實愛自己。

7樓:雨中沒傘

#抑鬱症[超話]# 缺愛的家庭足矣毀掉乙個人。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感受不到愛,應該是家庭直接導致乙個人患有抑鬱症,一點都不誇張。

缺愛,真的不知道被關心,被愛是一種什麼體驗,以至於自己對待周圍的所有一切都是以自己的方式,以自己為中心。然後處理的一團糟,形成一種惡性迴圈。什麼東西都不會動腦子,就喜歡簡單,或者說是乙個莽夫。

情緒的穩定,我也渴望,可我真的做不到,正常的個人交往,對我來說都很奢侈,或者說跟誰都能吵的起來。真的很不想,可是真的真的很難,很痛苦。我看不到未來任何的希望,不知道何去何從,不知道自己後半生怎麼度過,不知道會遇到怎樣的另一半,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會在什麼時候垮掉,不知道怎麼處理以後小孩上學,自己女朋友都沒有,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乙個怎樣的女孩,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真的快要窒息。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8樓:曉一

1.是。

2.缺愛的人在與人相處中,更敏感、謹慎,常常會緊張、焦慮、無助等。在戀人關係中,更容易給人造成負擔。

越缺越想得到愛,因為內心極度渴望愛,缺乏安全感,總是患得患失,於是一些人會給戀人很多壓力。

3.缺愛的人,哪怕別人給自己一點甜,心中的苦就能全部泯滅,但也是因為這樣,一點點Sunny就足以讓自己無比燦爛,並且願意付出自己的很多甚至所有,包括身心。在這樣的關係中,愛得太卑微,也會讓關係緊繃。

真相:1.愛從來都是富足的,當你覺得缺的時候,已經跑偏了。

2.愛從來都是先自愛,你生來特別,要學會去自我接納。

3.愛並不要求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只求更好地成為自己。

推薦一本書《愛的藝術》

愛是乙個動詞,愛是一項可以習得的能力,愛是需要全面學習的缺愛的人不是沒有人喜歡、欣賞和愛慕

而是沒有人願意和他們長期相處

不妨自我覺察,自我賦能

祝所有的人都能在愛里游刃有餘!

9樓:我愛秀賢妹妹

愛是什麼?我覺得我比我父母還無情,像我這麼無情的人是不配被愛的。

活這麼大我從未談過戀愛,也沒有過朋友。

我不知道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是什麼,我不知道那東西怎麼產生,需要什麼條件。

我不愛別人,只愛我自己。因為,只有愛自己是我不用學就知道的東西唉

為什麼越是缺愛的人越得不到愛呢!?

往事如煙 小時候感受不到家庭溫暖 缺愛的人長大後也不知道怎麼去愛別人,不是每乙個人都有能力去愛的 缺愛的人往往長大後也得不到別人的愛,因為別人是無法愛他們的,他們在內心深處就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愛,自己就該被別人冷漠 殘酷地對待,乙個人的個性不僅會影響他的為人處事,也會影響別人如何對待他。小時候缺愛所...

為什麼缺愛的人不但得不到更多的關心反而還要被歧視?

為什麼缺愛的人不但得不到更多的關心,反而還要被歧視。因為大家並不在乎你缺什麼,大家只在乎你能給什麼。人家又不是你爸爸,你又憑什麼想得到更多的關心。 冰檸檬水 這個問題,我是第一次看到啊。說一下自己的感受。現實生活中沒遇到過,還真不了解這些人是啥樣,缺愛表現在哪些方面,為什麼要去歧視缺愛的人。也許是吃...

為什麼渴望得到愛的人,往往得不到愛?

李子木 看到這個問題,我也這樣感受,初戀是大一表白就同意,但是由於沒有戀愛經驗而且表現慫,一周就分了,考研後再主動,也於事無補,現在快畢業了,遺憾是有的。說實話,分了後,大學兩三年的狀態都是比較喪的,渴望得到,但是越努力越得不到,其實,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我們是性格比較細膩 看重感情的,但是我也一直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