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裡有哪些話讓人落淚?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筱景禮

《撒哈拉沙漠》中的啞奴篇

生活在那個社會底層最卑微的啞奴,雖然沒有自由,但是卻懂得撒哈拉威人不懂的禮儀和教養;在接受三毛的幫助後,即使被生活壓的喘不過來氣,卻仍懂得善良和回報。

「雖然我身不自由,但是心卻是自由的。」

「我們在這一帶每天借送無數東西給撒哈拉威鄰居,但是來回報我的,卻是乙個窮得連身體都不屬於自己的奴隸。」

就是這樣懂得很多知識,有素質的啞奴,生活得如此苦難卑微,努力掙扎著和家人在不堪的社會中生存下去,但他們卻要把他和家人幸福的生活也剝奪了……

「啞奴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夕陽裡,他的家人,沒有哭叫,擁抱成一團,縮在大紅的毯子下像三個風沙凝成的石塊。」

看到他再次被賣掉被人們拉走,被迫與家人分開,真的好難受

2樓:妹控即正義

曾有人問我,看這些無聊的歷史書籍有什麼意思,我付之一笑,沒有回答

有段時間我很痴迷中世紀史,買了一套地中海三部曲,其中一本叫《1453 君士坦丁之戰》

末年的拜占庭面對的是崛起的奧斯曼,即便君士坦丁十一世為一代賢君也無力回天,更不巧的是,他的對手是雄心壯志的穆罕默德二世

可他們回來了。原來當他們完成任務後小組進行了投票,大家一致認為應當效忠皇帝陛下,不能臨陣脫逃。但他們同樣也帶來了乙個令人絕望的訊息,歐洲方面不會派來任何援軍。

皇帝陛下與大臣們都流下了眼淚,不知是因為感動還是因為絕望。

隨著城破,這些人物也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

簡簡單單的情節卻讓人潸然淚下,以嚴肅的口吻敘述歷史卻震撼人心,人性的的偉大即便距今千年也熠熠生輝,這就是我喜歡歷史書籍的原因,這就是,歷史的魅力所在

PS(太久沒有複習這本書具體細節記不太清楚了,即興發揮敘述不好見諒)

3樓:自留地

「狐狸說:對我而言,你只是乙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但是,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小王子》

4樓:optimistic 少年

"奉勸世間夫婦,固不可彼此相仇,亦不可過於情篤。話雲恩愛夫妻不到頭,如餘者,可作前車之鑑也。"

沈復《浮生六記》

在書中前兩章沈復描繪了怕是封建社會最美好的婚姻和最可愛的女人芸,到第三章悲慘來得太突然,看得我目瞪口呆。究竟是多悲悽和無奈才能讓沈復說出這種話,連幸福都要小心翼翼。

"然後想起母親,可能會哭,也可能會笑吧。"

是枝裕和《步履不停》

其實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也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兩代人之間的隔閡和衝突,還有隱藏在底層似乎有點自私的愛。但就像書中人一樣,在讀書過程中我所有的感情好像都被夏日熱浪壓低,叫人透不過氣。直到最後這句,我和書中好像都下起了雨。

5樓:頂咖網紅帶貨

我眼看著這個世界漸漸的蛻化成一片荒野,我聽到永無止境的雷鳴般的譴責聲,那也會將我們毀滅,我能感受到千萬人正經歷著的苦難,然而,假如我仰望蒼穹,我相信一切還會變好的,相信這樣的殘酷終究會結束,相信和平和安寧一定會復返。

——安妮·弗朗克 《安妮日記》

6樓:ZDZDZd

看蒲寧的散文《林蔭幽徑》

裡面有一篇《在八月》

我愛的那個姑娘走了,可我還未曾向她傾吐過愛慕之情,那年我22歲,因此她的離去使我覺得在茫茫人海就只剩下孑然一身。那時正好是八月底,在我所客居的那個小俄羅斯城市裡溽暑蒸人,終日一絲風也沒有。

7樓:Uranus

美中不足的是,抬望眼,總看見園中西隅,剩下的那兩棵義大利柏樹中間,露出一塊愣愣的空白來,缺口當中,映著湛湛青空,悠悠白雲,那是一道女媧煉石也無法彌補的天裂。《樹猶如此》

8樓:

對於這個問題,啾啾在四歲時有乙個解答。她問媽媽:「媽媽,你小時候不認識爸爸吧?

」媽媽說是。她又問:「爸爸也不認識你吧?

」媽媽仍說是。她接著編起了故事:「有一天,你見到了爸爸,說『哈,你不是啾啾的爸爸嗎?

』爸爸也說:『哈,你不是啾啾的媽媽嗎?』你們就認識了。

」周國平《寶貝,寶貝》

9樓:你吃飽了嗎

這個夜晚李蘭淚如雨下,她在給宋凡平擦洗身體時,累累傷痕讓她渾身發抖,她幾次都要爆發出慘烈的哭叫,她又幾次把哭聲咽了下去,她把哭聲嚥下去的時候也同時昏迷了過去,又幾次從昏迷中堅強地醒過來,她把自己的嘴唇咬得鮮血淋淋。誰也無法想象她是如何度過這個夜晚的,如何壓制住自己,如何讓自己不要發瘋,後來當她在床上躺下來,閉上眼睛頭枕著宋凡平的胸口時,不是睡著了,是陷入和黑夜一樣漫長的昏迷之中,一直到日出的光芒照耀進來,才將她再次喚醒,她才終於從這個悲痛的深淵裡活了過來。

余華《兄弟》

10樓:石榴花聲

去年,孟東野往。吾書與汝曰:「吾年未四十,而視茫茫,而發蒼蒼,而齒牙動搖。

念諸父與諸兄,皆康強而早世。如吾之衰者,其能久存乎?吾不可去,汝不肯來,恐旦暮死,而汝抱無涯之戚也!

」孰謂少者歿而長者存,強者夭而病者全乎!

嗚呼!其信然邪?其夢邪?

其傳之非其真邪?信也,吾兄之盛德而夭其嗣乎?汝之純明而不克蒙其澤乎?

少者、強者而夭歿,長者、衰者而存全乎?未可以為信也。夢也,傳之非其真也,東野之書,耿蘭之報,何為而在吾側也?

嗚呼!其信然矣!吾兄之盛德而夭其嗣矣!

汝之純明宜業其家者,而不克蒙其澤!所謂天者誠難測,而神者誠難明矣!所謂理者不可推,而壽者不可知矣!

雖然,吾自今年來,蒼蒼者或化而為白矣,動搖者或脫而落矣。毛血日益衰,志氣日益微,幾何不從汝而死也。死而有知,其幾何離;其無知,悲不幾時,而不悲者無窮期矣。

11樓:由斤

《小王子》看哭了好多次

「你為自己的那朵玫瑰花費了一些時間,她才對你變得重要。」

「我為我的那朵玫瑰花費了時間......」為了牢牢記住,小王子又重複一遍。

「地球人忘記了這個真理,」狐狸說,「但你不應該忘記。凡是你培植過、馴養過的一切,你對它們是負有責任的。你要對你那朵玫瑰盡心盡責......」

「我要對我的那朵玫瑰盡心盡責......」為了牢記在心,小王子又重複了一遍。

《飄》1.瑞特對斯嘉丽說的最後一句話:

他快快吸口氣,輕鬆卻柔和的說:

「寶貝兒,我不在乎了」。

2.結局:

以祖先面對失敗決不低頭的精神,她揚起下頦。她要贏回瑞特,她曉得她辦得到!只要她下決心,沒哪個男人她得不到。

「一切等明天國塔拉再細想,明天就挺得住了。得想辦法奪回他的心。說到底,明天總是個新日子。」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瑞特還能回來嗎?

不能了但明天就是乙個新的開始。

「她所愛的這兩個男人她都沒能真正了解,所以都只好失去。現在地才隱約意識到倘若她真了解阿什禮,就決不會愛他了。倘若她真了解瑞特,也決不會失去他。

她萬分淒涼地想,這輩子她到底真正了解過誰?」

12樓: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這是《普門品》中形容觀世音菩薩的一句話,太美了。淚目。

還有一段也淚目,是《普賢行願品》裡的一段話「若諸眾生,因其積集諸惡業故,所感一切極重苦果,我皆代受。令彼眾生,悉得解脫,究竟成就無上菩提。菩薩如是所修回向,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此回向無有窮盡。

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最淚目的是地藏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每次想起菩薩那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要淚目。

13樓:singollo

他們彷彿看到了十幾年前,通議大夫府柴房裡的畫面。

乙個四歲的小男孩,雙手握著生鏽的柴刀,站在那兩具屍首前,小臉上滿是絕望和恐懼,身體不停顫抖,隨時可能癱倒在地。

但小男孩始終沒有倒下。

現在,當年的小男孩正站在風雪中,站在巍峨的皇宮前,站在人們面前,講述著那個久遠的故事。

書上的故事往往都是那樣寫的。

他講的這個故事,不在書上。

——將夜

14樓:Claire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龍應台的目送,第一次讀是在初中考語文的考場上,第一篇閱讀,一邊做一邊哭,還好監考老師和旁邊的同學沒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後來去書展看到了當即買下來,再讀還是哭了。

15樓:熱愛學習的職業汪

悼亡詩三首——潘岳

荏苒冬春謝,寒暑忽流易。

之子歸窮泉,重壤永幽隔。

私懷誰克從,淹留亦何益。

僶俛恭朝命,回心反初役。

望廬思其人,入室想所歷。

幃屏無髣髴,翰墨有餘跡。

流芳未及歇,遺掛猶在壁。

悵恍如或存,回惶忡驚惕。

如彼翰林鳥,雙棲一朝只。

如彼遊川魚,比目中路析。

春風緣隙來,晨霤承簷滴。

寢息何時忘,沈憂日盈積。

庶幾有時衰,莊缶猶可擊。

皎皎窗中月,照我室南端。

清商應秋至,溽暑隨節闌。

凜凜涼風公升,始覺夏衾單。

豈曰無重纊,誰與同歲寒。

歲寒無與同,朗月何朧朧。

展轉盻枕席,長簟竟床空。

床空委清塵,室虛來悲風。

獨無李氏靈,髣髴覩爾容。

撫衿長嘆息,不覺涕沾胸。

沾胸安能已,悲懷從中起。

寢興目存形,遺音猶在耳。

上慚東門吳,下愧蒙莊子。

賦詩欲言志,此志難具紀。

命也可奈何,長戚自令鄙。

曜靈運天機,四節代遷逝。

淒淒朝露凝,烈烈夕風厲。

奈何悼淑儷,儀容永潛翳。

念此如昨日,誰知已卒歲。

改服從朝政,哀心寄私製。

茵幬張故房,朔望臨爾祭。

爾祭詎幾時,朔望忽復盡。

衾裳一毀撤,千載不復引。

亹亹朞月周,戚戚彌相愍。

悲懷感物來,泣涕應情隕。

駕言陟東阜,望墳思紆軫。

徘徊墟墓間,欲去復不忍。

徘徊不忍去,徙倚步踟躕。

落葉委埏側,枯荄帶墳隅。

孤魂獨煢煢,安知靈與無。

投心遵朝命,揮涕強就車。

誰謂帝宮遠,路極悲有餘。

16樓:是採蘩啊

1、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東漢無名氏《蘇武與李陵詩四首》其二2、生命就是這樣乙個過程,乙個不斷超越自身侷限的過程,這就是命運,任何人都是一樣,在這過程中我們遭遇痛苦、超越侷限、從而感受幸福。所以一切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毫不特殊。

——史鐵生《病隙碎筆》

3、風雨飄搖中大廈將傾,然而只要那根磐石梁柱猶未倒、玄鐵軍威風骨未折,便總有將這破敗河山收拾起來的一天。——Priest《殺破狼》

4、問靈十三載等一不歸人。——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有人看到不~

有哪些讓你感動到落淚的故事?

東風 我在一家餐廳打工,上菜的時候,看見老頭正在搭訕乙個同齡老太太。老太太回答他 那我長得像誰啊?老頭說,我老婆。我擦,老不正經,真猥瑣。老太太也氣到了,說,你別胡說,我可是有老伴兒的 說完起身就走。老頭賊心不死,趕緊擋住老太太,說,你先別走,聽我講個故事。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故事。出於好奇,老太太坐了...

在影視劇或者書裡有哪些讓人遺憾的cp?

乙隻大鯉魚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裡的七宮和男主 明明是我先來的 生活多敗犬,最喜歡敗犬女主了。蝴蝶君裡的兩位男主 Jeremy irons 和尊龍真的好溫柔啊意難平。 清風明月 新蜀山劍俠傳的英男和綠袍。對手裡的黃永青和林琴,小魚兒與花無缺的小魚兒小仙女,花無缺鐵心蘭,天下第一的一刀和海棠,隋唐英雄傳的...

有哪些歷史瞬間曾讓你感動落淚?

夏蟲不語冰 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高二因為沒背下來這篇課文享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被老師罵,那感受簡直酸爽,至今不曾忘卻,如今我即將畢業,可能再也不會做回學生了。想想高中,現在,再想想迷茫的未來,看到這句話,說真的,想哭。 初,鄧艾之死,人皆冤之,而朝廷無為之辨者。及帝即位,議...